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91
2009/12/20 11:06:07瀏覽392|回應0|推薦2

醋海翻騰 2

「哼!」暮秋甩開彼得潘的手走進廚房。

導師!導師!導師!真驕傲的咧!

「暮秋~」彼得潘抓住沙發,慢慢、慢慢想爬起來「暮秋~」

躲到廚房的暮秋打開冰箱,從裡面拿出切好的蘋果,抓起一塊正想咬下去,又發現沒有聽到彼得潘的聲音。於是她偷偷的、輕輕的走出去,看彼得潘到底在做什麼?

彼得潘好不容易扶著腰站起來,慢慢的、艱困的往廚房移動。每走一步就『咬牙切齒』『面目猙獰』,帥哥的面目破壞殆盡!

看到這般『奇景』,暮秋立刻用雙手摀住嘴,以免自己笑出來,然後躡手躡腳回到廚房。一陣子之後,她聽到彼得潘沉重的腳步聲。

她故意不移動,靠著流理台看著彼得潘緩慢的走到她身邊。

「別生氣好嗎?」彼得潘抓住流理台邊緣,喘著氣,盯著暮秋。

見他汗水直流,她也很不忍心,但如果這麼快原諒他,自己好像太沒地位了!再怎麼說,她就是他的唯一啊!他自己說過唱過的!可是~

「妳不能因為我幫學生......」

「那這卡片又是怎麼回事?怎麼說都是你有理!討厭!」她從口袋拿出保留的一張「『親愛的主人』,」她故意用著嬌滴滴的語氣「『距離聖誕節只剩三個禮拜了。覺得心情已經沉澱下來,不再有奢望』。這是女生寫的吧?什麼奢望啊?一定是暗戀你的女生!」

望著她的彼得潘並沒有阻擋,反而搭住她的肩,讓她氣鼓鼓的繼續念下去。

「『只是偶而看著街上漸漸熱絡的氣氛和美麗的櫥窗佈置,還是渴望奇蹟出現。這樣的我難道不能幸運一點嗎?即使我是雜草,也會有玫瑰願意襯托我吧?你懂嗎?』喔~」暮秋交握雙手成祈禱狀「我是等著史瑞克救贖的菲歐娜公主。問題是,你不是史瑞克,你是我的未婚夫!」

「我不知道是誰寫的,一直放在我的鞋櫃,我無法視而不見。妳不要為這種事吵鬧好不好?我是老師,她當然......」

「對!所以我說怎麼說都是你有理啊!每次都是一句我是老師,就可以把我的抱怨堵的死死的!你不要當老師了啦!討厭!我受不了了!我想跟你光明正大的約會!不要......」

不知道是誰曾說兩年一下子就過去,不會是多大的煎熬,現在顯然踢到鐵板。

「不然......以後妳幫我回?我不能阻止她寫,也不想惹妳生氣,所以以後妳幫我回!這樣行吧?」

「嗯~」暮秋轉轉眼睛,想了想「可是你的表情怎麼有點委屈?」

「不委屈!一點也不!」彼得潘撫著肚子,又是苦笑。

他,一個三十三歲的成熟男人,竟被一個十七歲的小女孩管得死死的!

「很好!」暮秋笑顏逐開「以後由我幫你回!其他卡片我全燒了!全部重新開始!哼!」

「那~妳不生氣了吧?」

「不生氣了!」她嘻嘻笑說「今天你就好好休息,明天我們再討論新家需要的東西。」

替彼得潘貼上新的貼布,暮秋離開公寓。快到家的時候,她才突然想到,她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糟糕!」她從書包拿出兩張演唱會門票,自語「不知道行不行的通?」

隔天,彼得潘拖著快散掉的身體到校,一進辦公室,謝光民就看出他的異狀。

「閃到腰?」他問。辦公室裡面二三個老師也關心地問彼得潘幾句。

「我自己不小心,休息幾天就沒事了。」彼得潘勉強笑答,等到辦公室只剩他和謝光民,他把昨天追易可璐的過程全告訴謝光民。

「欸~」謝光民露出挖苦的笑說「你這種個性不去當警察實在太可惜了!」

彼得潘嘆了口氣,謝光民壓低音量又說「有些學生就是白目,天生賤格,你何必去管他?一件很明白的道理,我們苦口婆心宣導N遍,他們還是要往我們嚴禁的方向去,最後出事,家人才怪學校沒教好,哪有這種道理?我們活該倒楣嗎?易可璐防備心很重,你就睜隻眼閉隻眼吧!搞到全身瘀青,她也不會感謝你。為了滿足物質慾望,隨便和人發生關係的女學生......」

「這件事並沒有證據......」

「哎~謠言仍有一半的機會屬實。我雖然沒教過她,但那樣經常翹課的學生一定暗中做著見不得人的事,我勸你小心點,能推就推!」

謝光民的話刺著彼得潘,他皺著眉,聽他斷斷續續的音想著自己的事。想著他和暮秋。

「聽說董事會好像想撤換校長,傳聞滿天飛。」最後,謝光民的聲音更低「他們想要大刀闊斧的改革挽救學校,所以最近校長很憂鬱,擔心工作不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