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87
2009/12/17 15:57:35瀏覽328|回應0|推薦2

突來的低潮   

出了WorkingHouse,暮秋無精打采的走著,一邊甩著手提袋。

說什麼『正當的師生戀』!

切!

才怪!

還不是做什麼都得偷偷摸摸!即使訂了婚還是沒辦法光明正大!

暮秋停下腳步,羨慕的看著一對對從身邊經過,開心的談笑著的情侶。

唉呀!她猛拍自己的額頭。別想這些有的沒有的!她對自己說。

唉~

最終暮秋又嘆了口氣,垂著肩慢慢的往公車站去。

喵~喵~

快到公車站的時候,她聽到一陣怯怯的貓叫,才轉頭四處搜尋,一道白影就從她頭上掠過,嚇了她一大跳。

喵~

看來還算乾淨的白貓在她腳邊摩蹭,似乎是肚子餓了。暮秋蹲下,從袋子拿出餅乾,弄碎。

不過貓兒對餅乾似乎不感興趣,聞了一會,沒有吃的慾望。

「妳很挑喔!想吃什麼?牛奶?」暮秋輕摸貓兒茸茸的頸間,貓兒舔舔嘴,又喵了聲,給了暮秋一個期待的眼神。

「好好,我去買。」暮秋又摸摸貓兒。

「不用了!我這裡有飼料。」突然,一陣男聲,暮秋抬頭。

「我正在找牠!」穿便利商店制服的男生把貓抱到便利商店旁邊小巷,那裡居然有間貓屋!

暮秋好奇地跟上去。

「她是我們幾個工讀生共同養的,名字叫蛋黃。隨便亂取的,沒什麼意義。哈哈~」男生爽朗的笑笑「不過她很乖喔!妳......」見暮秋一臉呆愣盯著自己,男生收起笑臉。

「李暮秋,妳該不會不認識我吧?我跟你同班啊!」

天殺的咧!她當然知道他也是七班的學生,也是在很前面的A4比賽,『妳最想把第一次給誰?』小輸杜時禹得到第二名的~

她一時想不起來!﹞

 「我是曾昀翔啦!」男生很受不了的聳肩,頗有[齁~戴隱形眼鏡沒有矯正散光喔!]那種廣告語氣的錯覺。

成功甩掉彼得潘的易可璐看看手錶,離她和客人約定的時間還有十分鐘。Motel 就在附近,她不需要趕。

買了個大亨堡,她邊走邊逛。經過電器用品專門店,她突然停下腳步,望著櫥窗裡的電視。

孫燕姿正彈著鋼琴唱著天黑黑,她羨慕的將頭抵在櫥窗上,右手輕輕點著玻璃,有點痴傻。

「易可璐!」

彼得潘的聲音!

一轉頭,他就在眼前,她一陣心虛,拔腿想跑,他卻快一步抓住她的左手,她手中的大亨堡立刻掉到地上。

 「看到老師有什麼好怕的?為什麼想逃?」

 「逛街不行啊?我是怕你罵我書不唸跑出來鬼混!賠我晚餐!」她指著地上嚷,急迫地想甩掉彼得潘但彼得潘說什麼也不放。

要是讓彼得潘知道她賺黑心錢皮肉錢,專門誆上年紀的大叔或是書呆子高中生,她就慘了!

「我可以請你吃晚餐,只要妳好好跟我談。」彼得潘語重心長。

其實,校務會議結束後,校長私下對他說,打匿名電話檢舉的男人給了學校一份援交名單,他們班易可璐的名字就在上面。

『弄錯的吧?』他這麼對校長說,但校長神色凝重地搖頭,彷彿握有更確切的證據似的。他真的很不願相信,也懷疑『檢舉男人』的動機,可是易可璐的態度卻讓他更懷疑。

 「啊!校長!」易可璐往前一指,彼得潘轉頭,她趁隙逃脫。

 「可惡!」彼得潘追上去。真的是做賊心虛嗎?彼得潘越來越擔憂。

 易可璐努力的往人多的地方跑,不時回頭,彼得潘卻緊緊跟著,只落後一個人身。

 前面的號誌已經轉成紅燈,馬路很長但易可璐還是選擇衝過去,引來一陣喇叭聲。

「可惡!」彼得潘停下腳步,喘著氣。

易可璐順利過了馬路,回頭對彼得潘做了個鬼臉,又扭扭腰擺擺臀。

 「可惡!」彼得潘看看馬路兩邊,心一橫邁開步伐。易可璐一驚,立刻又往前跑。

這傢伙是鐵人啊!這麼難纏!

不行了!快死了!易可璐回頭看,彼得潘正不斷拉近距離,她順勢踢倒一旁商家的垃圾桶試圖拖延。

「你在這打工喔?」暮秋總算回了話。

印象中的曾昀翔是很酷的。在學校總是冷冷的,和同學都保持著君子之交,好像這樣就能吸引女生的注意似的。

怎麼,接觸之後,好像有點不一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