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85
2009/12/13 10:10:33瀏覽445|回應0|推薦3

即將同居生活

訂婚後第一個暑假,她和彼得潘去了一趟日本,見過彼得潘所有親戚。暮秋超滿足,回台灣之後逢人就笑,笑瞇了一雙眼睛,很呆很呆。

「這是大家的禮物。」她說:「迪士尼和環球影城真的好好玩,下次我們一起去。」

「我突然想到,我們應該幫妳辦個告別單身趴。」黃怡紋看著暮秋:「李暮秋,我警告妳別再笑下去了!這三個月來妳眼角的細紋越來越多了!」

「人家還在陶醉期嘛!」暮秋那個『嘛』說的特別撒嬌:「哪像妳,明明和李至齊在談戀愛還不承認。」

「真假?」和瑄插嘴:「難怪~」

「妳別聽李暮秋亂說!」黃怡紋一瞪:「我實在受不了她這樣子!有需要這麼做作嗎?」

「好啦!」暮秋稍稍回復正常:「妳和李至齊的曖昧我可沒亂說喔!上次他在研究魔法書被我和和瑄看到,我們稍微一問,他就全部說出來了。我記得他說對著星星怎樣?」她轉頭問和瑄。

「面對著星星,由後向前唸出她的名字,例如黃怡紋就唸紋怡黃,邊看星星邊唸五次,這樣跟喜歡的人關係會變得更親密。」和瑄慢條斯理接口:「他還說要借我看,最後胡靖言拿走了。」

「胡靖言也許想看看有沒有化解恩怨的咒語?」怡紋說:「娛樂新聞也會教大家一些咒語,算蠻流行的。至於我和他就pass,再說我就翻臉!」

「有什麼好否認的?我不懂耶!妳這種大姊頭風格,認愛有那麼害羞嗎?再說,妳不覺得我們這幾個能變成好朋友很神奇嗎?」暮秋說:「讓我開心的又不只是訂婚而已。」

「所以我說要來個告別單身趴~」

碰!

教室的門被用力推開,一個頭髮亂翹、衣著有些邋遢的女生進來。她似乎沒料到自己的手勁如此大,有些不好意思的和附近的同學道歉。

「易可璐又遲到了!」黃怡紋看著邊走邊滑手機的女生:「她這一個月實在太扯了,幾乎都過了下午才來。聽說已經被訓導主任盯上,訓導主任要彼得潘多注意她。」

「聽說她有去整形!」趙思伶小聲說:「她這學期出現的時候就有人在傳了。高一跟她同班的同學說她鼻子變得比較挺,眼睛變得比較有神,胸部變得比較大!而且~」

「看起來很自然啊!我看不出~」暮秋偷偷瞄了一眼,看不出有什麼不同。

「妳沒看過她以前的樣子當然自然。」黃怡紋打斷暮秋的話,急問思伶:「而且什麼?」

「而且,」思伶說得更小聲:「有人說她在賣!」

「賣什麼?」暮秋又不懂了。

「賣青春!」怡紋拉拉暮秋的臉頰,笑她太笨:「難怪這學期她換新款手機,又背名牌包,也不參與學校任何活動。」

「青春怎麼賣?化妝品喔?」暮秋望著易可璐:「她的綽號是不是叫可魯?上次不知道是誰這麼喊她。」

「青春的青去掉就是了!」和瑄解釋。

「不會吧?」暮秋嚇一跳:「我不相信我們學校有人在做這種事,更別說在彼得潘的班。這樣上次的午餐聊天就沒意義了。」

「我記得易可璐請假沒和彼得潘吃飯。」黃怡紋一哼:「妳忘了我們學校愛仿日本姊妹校?賣青春這種事怎麼可能會漏掉!」

「妳連日本都罵進去了!討厭!」暮秋搖頭:「我生氣了!」

「那又怎樣?妳變成日本媳婦就要站那一邊囉?我就要說,妳咬我啊!」黃怡紋挑釁的把手伸到暮秋面前。

正當暮秋打算毫不客氣的往黃怡紋粉嫩的手臂印下齒痕的時候,彼得潘傳了簡訊過來。

「都在學校,彼得潘幹嘛傳簡訊傳的這麼勤?怕妳被追走啊?」怡紋有點嘲弄。

「其實,」暮秋壓低聲音:「我們打算住在一起。今天要去看家俱。」

「真的?」所有人大吃一驚,紛紛問彼得潘何時變那麼大膽。

「一定是妳慫恿他的!妳這魔女!」怡紋一口咬定:「妳實在敗壞純樸風氣!」

「哪有!我們已經訂婚了耶!更不是不倫關係!妳們怎麼老是說一樣的話?我們才沒敗壞風氣呢!」面對好朋友們的評判,她全不予理會。

「還是要小心。」和瑄提醒。

「我知道啦!」

雖然說的很肯定,什麼她和彼得潘絕對不會被抓包,什麼周圍的人都是傻瓜,但她還是比以前稍稍靈光一些。畢竟現在動不動就爆一則『師生戀』的新聞,一則比一則還辣還鹹,每次看到新聞就膽戰心驚。

明明結婚了還要招惹女學生,真不知那種豬頭老師在想啥?那才真的是敗壞社會風氣,該用狗頭鍘伺候咧!

要她體諒『就是愛上了,實在沒辦法!』她也可以體諒,但要她和彼得潘用紅線綁著小指,孤獨的坐進末班電車,說什麼來生再見~

切!門都沒有!

現在同居的確有點危險,當然她也希望兩人的房子最好隱蔽性極佳,同時是不說『芝麻開門』這樣的密語就進不了的房子。不過~

老天已經賜給她和彼得潘彼此,往後的日子就要靠自己努力了。

即便她和彼得潘的未來沒有之前幸運,不會再有什麼流星,手機出槌等陰錯陽差,也要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或者借借東風,任何事情都有它的方法。正當的師生戀也是!

請注意,是正當的師生戀!

「所以妳不反對告別單身趴囉?」怡紋又繞回原先主題:「要跟彼得潘報備喔!」

「喔。」她回:「不會太誇張吧?」

「放心啦!」怡紋笑:「和瑄負責妳的訂婚趴,我來規劃妳的告別單身趴。」

「妳們聊什麼?」胡靖言過來。

「暮秋生日趴,要不要參加?」怡紋說:「生日禮物不能低於兩千元。」

暮秋噗了聲,被飲料嗆到。

「不用啦!我什麼都不缺。」

「我要參加。什麼時候?」

「非常歡迎但真的不必準備禮物。」暮秋說:「妳們來我就很開心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