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二 18
2010/01/01 13:08:33瀏覽431|回應0|推薦1

unlucky girl

「好開心遇到妳!本來以為晚餐要自己孤單的吃了!」胡靖言拉過椅子,瞥到樊剛「抱歉我沒注意到妳的朋友,我看還是~」

「沒關係啦!我認識妳!」樊剛點頭「妳是我們學校很有名的資優生!」

「你也是~喔~你們以前同班!」胡靖言指著暮秋和樊剛,他們倆點頭,於是她放心坐下。

「等下我們要去參加一場化妝品說明會,你要不要一起去?」樊剛問。

暮秋狠狠的往樊剛腳跺下去,樊剛痛的差點撞翻桌子。

「幹嘛踩我?我~」他對暮秋嚷,趴在桌上猛捶桌子「痛死了!」

「我......我看到一隻很大的蟲往你腳邊過去,我怕牠會咬你嘛!一急沒踩準!對不起啦!啊~~好像腫起來了!我馬上帶你去看醫生!」暮秋看看時鐘,已經六點二十五了,她可不想把胡靖言也拖進去!

「我抽筋了啦!」樊剛輕嚷「我一抽筋就會很~很嚴重~我~」

「樊剛?」暮秋見他臉色越來越白,越來越多細汗冒出來,於是低問「你在配合我對吧?」

「不~」他猛搖頭,腿開始抖著「我真的~」

「他不太對耶!」胡靖言蹲下去試著讓樊剛小腿和腳掌放鬆「暮秋,還是快叫救護車吧!」

暮秋撥了電話,不一會,樊剛在她和胡靖言的攙扶下進救護車。

不會吧?

她什麼時候變成unlucky girl?這下怎麼辦?看來還是得單獨去了!如果真的這麼unlucky的話。

「李暮秋!」易可璐迎面而來,對暮秋招手「等很久了嗎?她也要去嗎?不錯嘛!還懂得拉人一起來,妳學的很快喔!」

「還好。」她笑笑,看看胡靖言「欸~妳的皮膚不是會過敏?還是有傷口?」

胡靖言被問得莫名其妙,摸摸皮膚,愣愣的盯著暮秋,不知要接什麼話,形同一隻待宰羔羊。

「我還有兩個朋友在車上,我先帶妳們過去!」易可璐轉對胡靖言又是一陣親暱「放心!我介紹的化妝品絕對適合過敏膚質!」

完蛋了!完蛋了!

上了車,不久到達會場,門口的小姐親切的給了暮秋和胡靖言VIP識別證。

「這樣你們就可以暢行無阻同時享有半價優待。」易可璐笑說「進去吧!」

會場差不多一個籃球場大,真是燈光美又氣氛佳,擺了好多看過或沒看過的化妝品櫃,櫃前又擺了好多張四人座的桌子,一桌一桌都坐滿女人,各種年紀都有。會場中央有個大舞台,五個化妝師分別為五個穿低胸禮服的年輕女孩化妝。

「妳們先自己逛逛,別太早下手!」易可路眨眨眼睛「我去跟幾個熟客打招呼,應付一下,很快過來。」

「好。」暮秋笑說,等易可璐走後她轉對胡靖言認真交代「要緊跟著我,專櫃小姐都很會誘惑人買產品,可不要花太多冤枉錢!」

她真正比較擔心的是會不會搞天外飛仙那一套?

假化妝品之名吸引女人注意然後行其他邪惡事件之實?如果真是這樣~

不就真的很危險嗎?

暮秋暗暗留意身後狀況,確定沒有蒙面拿大刀或在飲料動手腳的怪人。

「其實......我對化妝品沒什麼興趣。」胡靖言一櫃沒一櫃的看著「暮秋有在化妝啊?」

「還好啦!是想找便宜保養品。既然那樣,妳為什麼跟來?」暮秋問「拒絕的話,易可璐應該不會生氣。」

「想陪陪你嘛!」胡靖言笑笑望著暮秋「今天妳蠻難過的。而且~」

「唉喲!」暮秋也笑了「受不了妳耶!而且什麼?」

「而且~」胡靖言有點不好意思「我~我也想變漂亮一點,像易可璐這樣,感覺很成熟,變個人似的。現在化妝會不會太早了?」

想變成熟?應該是有喜歡的人了吧?暮秋想。

「淡妝應該ok啊!」她回「先看再說。如果價位太誇張,就算折扣再優惠也要考慮。」

她們隨意看著化妝品櫃比較,完全不知道有一群人在樓上貪婪的看著她們。

「滿意吧?」易可璐偷問著周旋客人間的妮莉「這樣我可以拿到多少?」

「先別這麼急!」妮莉阻止她,隨後接了通電話,講完之後笑咪咪。

「還得看妳同學消費多少?已經有很多超級大戶在廝殺了!」妮莉從抽屜拿出一疊鈔票放桌上「以妳介紹的人數來算,先給妳一萬,事成之後~」她伸出手指「這個數字應該跑不掉!」

易可璐亮了眼吹了聲口哨。

「妳呢?上次的提議覺得怎樣?老是當中間人賺不了多少,自己批貨做比較穩當!」妮莉給她一張名片「這是我上司。本來不准曝光,我是相信妳才告訴妳,妳要聰明一點!」

「知道啦!」易可璐收下名片「那我先走,以免她們起疑不買。」

「好。再聊。」

回望著化妝品會燈火輝煌的景象,易可璐咬咬唇,在心裡默默對李暮秋和胡靖言抱歉。今晚她們荷包一定會大失血。

「你是易可璐對吧?」出了會場,她被兩名中年男子攔下。

易可璐瞪著面前男人,不耐的說「我是誰關你什麼事?」

「妳的朋友呢?妳不是和兩個女生一起上車嗎?」

「對啊!我們來買化妝品不行嗎?」易可璐指著後面「我剛好沒錢要去領錢不行嗎?裡面也有男性保養品,你們也該好好保養一下!快進去吧!」

便衣嗎?可不能被抓!易可璐心虛地,快步地離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