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19[下]
2009/11/21 13:46:09瀏覽526|回應0|推薦5

almost lover 19[下]

「妳何不去釐清心中疑問,省得心煩。」Michael靠到鍾盈身邊,推過一張一千元「所有的杯盤湯匙都被妳洗乾淨了,如果再不付錢請妳休息,我們可能會發閒開始幻想咖啡攤的生意不太好。」

鍾盈忙推回鈔票,超窘「我只是......我不能收這些錢......」

「妳想得很入神,可見那件事極度的干擾妳。」他聳肩,以過來人姿態「如果妳真的非常在乎,勸妳不要折磨自己,反覆猜想只會讓自己發瘋。我會送眷天回家,妳先回家吧。」

鍾盈沒有繼續爭辯,只是留下桌上的錢。幾天後她搭上七點十五的公車到裴斯奇公寓,埋伏在大門附近。

如果裴斯奇怪她多管閒事報警怎麼辦?還是不要吧~

她天人交戰。

他用自己身體試癌藥,不當自己生命一回事又怎樣?輪得她管嗎?

「嘿!」面前突然蹦出一張臉,嚇的她倒退好幾步。

「妳是上次來找裴先生的鍾小姐!」提著包吃剩垃圾的保全指著她笑「在這發什麼呆?裴先生還沒回來,妳要不要去我那等?我可以泡茶請妳,一個明星給我的英國茶喔!啊~」他重重在自己頭上一敲「妳吃飯了嗎?如果還沒我可以幫妳買,附近有很多餐廳。」

「不......不用了......」她婉拒但被保全一路拖回他的『辦公室』。

「妳想吃什麼?」

「真的不用,你還在工作......我先走了......」

「不用那麼見外啦!」保全將一心逃走的鍾盈抓回椅子上,打開冰箱「泡麵?涼麵~啊!不行,我吃過了。披薩......嗯......」他拿出紙盒「我去借烤箱或微波爐......」

「茶!」她忙說「英國茶就好。」

「馬上來。」獻寶似的從抽屜捧出一個精美紙盒,朝鍾盈打開「同一位明星給的,很漂亮吧?」

「這是花邊唐草對杯和點心盤!」她讚嘆的驚呼,忍不住撫摸「我也好想要一組!上次百貨公司特價還要兩萬多!齁~好棒喔!」

「給妳!」保全蓋好盒子「反正送我也很浪費,我根本用不到。」

「千萬不要!我不是......」她搖頭「這是很自然的反應,不是要東西......」

「我知道。」保全堅持送,鍾盈堅持不收,一陣來回,保全突然對監視器嚷「裴先生回來了!」

「他回來了!」裴斯奇正在刷卡準備進入電梯。

「妳快去吧!我幫妳開大門。」

「謝謝。」暫忘內心的猶豫和恐懼,她奔入大廳,跟著裴斯奇進電梯。

「等等!我有話對你說!」她抓住裴斯奇手腕引來他驚訝注視。

這女人是誰?

裴斯奇稍微吞了口口水,在他和『真的裴斯奇』交換住處後不久出現,著實嚇了他一跳。

「你確定要這麼做嗎?太冒險了!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這樣任人擺佈,毫無尊嚴......」鍾盈不管三七二十一劈頭就講「我以......我以朋友立場勸你......」

記者嗎?裴斯奇越聽越慌,不由得皺緊眉頭。

她查到什麼?

他的名字是林冠祥,在成為裴斯奇之前。

生在普通平凡的家庭,有著務實的個性,成長過程順遂到離奇的程度~

根本沒什麼好寫的!

二十六歲考入裴斯奇的公司,生平做過最殘忍的事就是為了『接替』裴斯奇的人生甩掉交往五年多,論及婚嫁的女友。

是這樣嗎?

他都還沒大展身手,如裴斯奇講的,驚艷每個認識裴斯奇的人,就有嗜血的報社要來阻擋他的路?

去你媽的!他聽過裴斯奇這麼說。

「去你媽的!」他彎身,逼近被他粗魯回話弄呆的鍾盈,恐嚇「妳在這囂張什麼?以為我會害怕退讓嗎?」

梯門一開,他瞪了鍾盈一眼,出去。

鍾盈癡傻了好一會,不知自己怎麼下樓,保全又跟她說了什麼,更不知怎麼回到家。

當她回到熟悉的小巷,顫抖的從包包掏出鑰匙,看到保全那套杯盤在她的提袋,忍不住紅了眼。

「鍾盈!」

回身,剛在電梯內罵髒話的裴斯奇提著兩個紙袋,面帶笑容。

「你是怎麼辦到的?」他對著裴斯奇,無力的喃喃。

她不想哭,不想讓裴斯奇明白自己有多在乎他,她試著舔舔嘴唇,試著彎起嘴回應,但淚卻在笑容成形前無法控制的滑落臉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