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22[下]
2009/12/17 15:22:56瀏覽549|回應0|推薦2

almost lover 22[下]

鍾盈哭著將裴斯奇抓上床,哭著抹去他嘴邊的血,哭著按壓他蒼白的胸膛,哭著呼喊他的名字。

不~~~~~~~~~~~~~

回來!回來!回來!

喔~誰來幫她?誰來幫她?天啊!

不~~~~~~~~不~~~~~~~~不~~~~~~~

對不起~對不起~~~~~~~~~~~

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已經不具任何意義,再也挽回不了裴斯奇的生命,鍾盈緊抱著裴斯奇冰冷的身體痛哭,直到哭不出來,發呆的等著新的眼淚,如此循環。

直到房裡沒了光線,她終於放下裴斯奇,遊魂似的晃進浴室,放了一缸熱水。

嗚~~~~~嗚嗚~~~~~~~

伏在浴缸邊,熱氣蒸蝕著鍾盈的意識,又讓她淚流不止,不斷責怪自己。

劇烈的咳嗽好幾聲,她站起來,回房間抱起裴斯奇,喃喃說著對不起,將他拉往浴室。

輕柔的擠了手洗髮精,弄濕裴斯奇的頭髮,溫柔地搓起泡沫,她仔細清洗了幾遍,隨後抓過毛巾,擦乾頭髮。

接著是臉。她吸吸鼻子,淚眼模糊的瞪著裴斯奇漂亮的臉。

如果能回到昨晚~她願意犧牲一切換回昨晚~

脫掉他帶血的襯衫長褲,鍾盈吃力的撐起裴斯奇進浴缸,讓他靠著邊緣不至於沉下去,隨後她出來,換掉身上濕透的衣服,回浴室抱起裴斯奇的衣物和臥房床單,放入洗衣機。

接著放掉浴缸的水,替裴斯奇蓋上毯子,不忍再看他一眼。

清理地上血跡,整理裴斯奇身上的物品。

錢包,手機,鑰匙......

有一封信!撕開信,鍾盈迅速看了一遍,幾近崩潰的拿過裴斯奇手機。
「請問是彭醫生醫生嗎?」

「妳是?這手機是......」醫生的語調有點緊張「裴先生發生了什麼事?」

「對,我是替裴斯奇先生打的。」她再失控哭出來「他死了!西裝外套有給你的一封信......我不知道我算他的誰......就算朋友吧!」

她一五一十的將昨晚情形告訴裴斯奇的醫生,之後抱住身體,拼命制止顫抖的靠緊牆角。醫生很快趕來處理裴斯奇後事。

「衣服......還在洗......」她靠在浴室門口「乾了之後我......」

「沒關係,等下我就帶走。」彭醫生替裴斯奇穿好衣褲「謝謝妳通知我。謝謝!妳做了一件很勇敢也很重要的事。這不是妳的錯,不要責怪自己。」

鍾盈搖頭,欲言又止,幫彭醫生扶裴斯奇到客廳。

「那是真的嗎?」終究壓抑不住,她摀住臉「有錢人到底在想什麼?他用健康的身體試癌症的藥,要求私人醫生把他丟進焚化爐?我不懂!太荒謬了!」

「鍾小姐,」彭醫生塞給鍾盈一張名片「裴先生很早就得到癌症,已經比宣判多活了一年,他的死不是妳的錯。我非常希望妳能來醫院做心理諮詢,我會請相關心理醫生協助。」

「他真的得到癌症?」她微張著嘴。她一直以為裴斯奇騙她。

「千真萬確。」彭醫生點頭「最後請妳~」

「我不會說的!我發誓!」她別過臉啜泣,直到醫生帶走裴斯奇才跪地。

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