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23
2009/12/28 14:00:13瀏覽603|回應0|推薦4

almost lover 23

接到裴斯奇死訊的林冠祥趕回大廈頂樓,神色複雜地看著醫生將裴斯奇放入特製的焚化爐。

裴斯奇的表情很『安詳』,看似之前有過的痛苦,如今都遠離他了。但同時,林冠祥又有些說不上來的感觸,不管是惋惜還是難過或是其他,像裴斯奇這麼一位傑出的企業家居然要用如此羞辱的方法結束自己。

按鈕前彭醫生回頭看了林冠祥一眼,他微皺了皺眉,深吸口氣拿捏自己的情緒。

『裴斯奇』正看著『某人』化為灰燼!

『裴斯奇』正看著『重要的朋友』化為灰燼!

不~

突然,林冠祥眼裡浮出些微的淚水,不自覺吸了幾下鼻子。

『裴斯奇』正看著『林冠祥』化為灰燼!

他無言的點頭,瞪著彭醫生按下按鈕,大火瞬間竄升,吞噬爐裡的精神和肉體。

林冠祥想起進公司第一天,看到那個被許多人討論,意氣風發的裴斯奇,心裡湧現的崇敬。明明年紀差不了多少,外表也等同出色,能力更是不相上下。可是......

身分成就為何相去甚遠?尤其裴斯奇是獨立創業,資金和背景都有限,卻在短短時間石破天驚。

他想知道為什麼,於是比同時進公司的新人花更多時間在業務上,期待得到裴斯奇注意的機會,期待一個向他介紹自己,一展長才的機會。

他發現裴斯奇敢拼敢衝,對市場的判斷很精準,幾乎天天都有記者上門要求採訪,也不乏女記者頻送秋波。

上次那個女記者或許也曾是『王的女人』。林冠祥微皺眉頭,腦中浮起一個清秀臉龐,思緒被干擾了一下。

他時時刻刻注意著裴斯奇,裴斯奇做什麼看什麼,他也跟著。他開始贏得裴斯奇的讚賞,獲得進入他核心團隊的機會。他越來越精準也越來越大膽,漂亮地幫公司賺進一筆一筆合約,卻在一次錯估情勢,害公司賠了大錢。

就算他立刻知道自己錯在哪,就算他修正數據,公司其他高階主管卻不再信任他。他只好黯然離開。

火滅了!

「我要走了。」裴斯奇戴上墨鏡「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應該沒有了吧?按照計畫,我將到國外『充實自己』,好一陣子不會回來。」

「健康。」彭醫生嘴角微微牽動「不要死的太早。」

裴斯奇微揚眉,很難不跟著牽動嘴角,回給醫生一個『你還蠻幽默』的冷哼。

回到辦公室,某位高階主管進來跟他報告企畫進度,才講沒多久,他的手機響,他握著下巴掃了眼號碼,要主管先離開。

「裴斯奇。」

如何跟裴家的人相處,是他還沒練習的那一部分。所有資料都已深植腦海,應該不會有什麼突發狀況,比方養了多年的狗嗅出他是冒牌貨,對他猛吠之類。或是有什麼該有的痣或胎記,『裴斯奇』沒跟他說。

「斯奇,我是媽嗎。上禮拜你打電話說要回美國,機票訂了沒?」

上個禮拜?那麼是已經化為灰燼的那個人訂的,他已經預想了那麼遠,即使死亡都不會干擾整個局面,實在讓人難以相信。

抓起電話,他帶著淡笑問汪亭萱。她點點頭。

「欸~已經訂了。我現在有點忙,等會再打給妳。」

「哎~把機票退了吧!我跟你爸打算回台灣拜訪一些老朋友,順便介紹個我一個好朋友的女兒給你認識。人家幾年前在個派對見了你就對你一見鍾情,可惜你一直當人家是妹妹。人家現在也碩士畢業,你也該考慮結婚,不要整個心思都在事業上。」

「我不拼事業,誰給你們好日子過?」

手機那頭的女人笑聲若銀鈴,不難想像是個無憂無慮,保養得宜的貴婦。裴斯奇按掉手機。

顯然,母子連心這句話是錯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