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20[下]
2009/12/10 16:43:38瀏覽627|回應0|推薦4

almost lover 20[下]

奇怪,裴斯奇怎麼還沒來?

林冠祥有些不安的在鏡前來回踱步,不時望向牆上時鐘,逐漸往六靠近的分針。

「這是他的詭計嗎?還是他的考驗?」

裴斯奇的私人護士聳聳肩「Boss說他會來就一定會來,如果沒來......」她又聳肩「你也不該如此緊張。」

「我很緊張嗎?」林冠祥怪笑幾聲,調整領帶「我還以為我已經很熟悉新身分和新世界......啐~裴斯奇不能這樣拋下我!我還有一些問題要問他......妳覺得我像他嗎?我做了幾次手術,妳想......公司董事看得出來嗎?而且......我比他矮三公分~他到底去哪?妳不該陪在他身邊嗎?我知道他的病情並不穩定,癌細胞已經蔓延四處,隨時都有可能......妳知道......」

「我勸您最好不要再想了。」護士又開口,神態反而比林冠祥從容「不要去比較Boss的世界和您的世界,不要以為您在扮演Boss,如果您不能拋掉真正的裴斯奇,以後只會破綻百出。外面那群人是很精明的。」

「說得好像妳很習慣『變臉』這種事似的!」分針移到六,林冠祥搖頭,碎念「畢竟拋棄過去的不是妳,妳大可好整以暇的在旁邊看。」

「最後一分鐘,您該出去了。」護士維持平板語氣和表情。

「妳呢?我一個人!」林冠祥一驚。

「我怎能跟您出去?Boss的病公司沒人知道,我只是來提點一下您~」

「不管了!我可以是裴斯奇,妳也可以是任何人!跟我來!」

見到林冠祥進來,所有重要幹部全都起身。

「坐。」他解開西裝鈕扣,介紹護士「這位是我新聘的健康諮詢,廖小姐。大家為公司前途打拼很辛苦,身為老闆的我當然也要給各位的健康做最大的把關。亭萱~」他毫不遲疑的,精準的看向裴斯奇幹部中他最熟知的汪亭萱。

「我馬上給廖小姐安插位置。」

「謝謝老闆。」

在他聽來,護士的道謝如同給他的表現打了高分,稱讚他真正面對壓力反而異常冷靜,臨危不亂。

「叫我Boss。」他舉起酒杯,所有人跟著舉起酒杯。

從今以後,我就是這個巨大集團的掌管者!林冠祥得意的喝下美酒,卻隨著入口的香醇,一些一些收起笑容。

裴斯奇不會出爾反爾吧?他陷入沉思,又喝口酒。

「Boss?」汪亭萱開口,示意林冠祥說話。

他回神,點了點頭.暫時避開落在自己身上的眼神。

鍾盈房裡,裴斯奇盡最大的氣力控制自己紛飛的情緒,抿著嘴揪緊被單,眼睛不斷在零亂的床鋪來回,越睜越大。

還不到時候!現在還不行!他不斷對自己說。

青著臉,裴斯奇試著找一個不會浮動的定點,試著阻止一生從眼下略過。

不~~~~~他不能這樣~~~~最起碼~最起碼要給鍾盈一個~~~~一個~~~他的生命不能結束在此刻~~

為什麼這一生~這一生~在感情上他都在~他都在~

他都在負人?

他緊壓著嘴,接著鼻子一熱,血的腥臭讓他無法呼吸,嘴一張。

大口的血從裴斯奇嘴裡嘔了出來,不可收拾。他的最後一道防線因為情緒失控而被攻破,癌細胞『歡天喜地』的奔走各處。

裴斯奇睜大眼看著地上西裝,喃喃吐出幾個字。

時間是晚上八點五十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