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19[中]
2009/11/08 13:56:58瀏覽556|回應0|推薦3

almost lover 19[中]

「抱歉,有什麼問題我自己再問董事長,他應該會詳細的告訴我眷天的狀況。」她在Michael挑眉思索時搖手,拆開筷子的包裝遞向他,客氣的說「吃飯吧!」

「喔~謝謝。」Michael拿出筷子,望著鍾盈一會說「眷天的心臟有缺陷,前前後後動過幾次刀,高一之前都請家教。他是姚叔領養的。姚叔和阿姨領養了兩個小孩,一男一女,來自同一家育幼院。」

「領養!可是他和董事長很像耶!」她微呼,感到驚奇「神態也是。」

「那時,育幼院最年長的大哥為了籌錢讓眷天開刀,不顧眾人反對跟了位船長到西班牙尋寶......」

「尋寶!」她忍不住又打斷Michael的話,放下便當「大哥在想什麼啊?」

「如果有人給你看張藏寶圖,當你還是十五十六的年紀,又是男生,誰能抗拒呢?加上急需用錢,依天也就賭上自己的人生了。」

鍾盈抿嘴想了會,聳聳肩,表示同意。

「他找到寶物了嗎?應該沒有......」塞口飯,鍾盈看向Michael「如果有,眷天就不會讓董事長收養了。」

「確實沒有。不過,依天在那一場尋寶旅途中被發掘成為模特兒,現在已經是【Gabriel & Lucifer】不可缺少的重要明星。【Gabriel & Lucifer】的老闆是擁先的舅舅,擁先是我的老闆,是個非常出色的設計師。他和姚叔相識多年,將眷天介紹給姚叔和阿姨......呵~」Michael笑幾聲,喝口咖啡「說介紹有點奇怪......總之,眷天的病需要全天候不眠不休的關心、金錢和照顧經驗,姚叔和阿姨符合這樣的條件,和眷天也相處融洽,不到半年就正式收養,一年後又收養曉天,但是曉天大眷天三歲。」

「嗯~」鍾盈頻點頭「皆大歡喜,算是。」

「阿姨本來是全職家庭主婦,但這兩三年大環境變動,姚叔必須定期往返歐洲巡視業務,阿姨擔心姚叔太過操勞,加上眷天和曉天都大了,於是偶爾她會幫忙處理業務,跟姚叔出國,他們不在期間,眷天就讓專業保母照顧。」

「既然有專業保母,為何還需要我?」

「眷天和保母的兒子起了衝突,讓對方打了幾拳,傷勢不嚴重但折損他的驕傲自尊,之後就開始挑剔,任何保母他都看不順眼......一方面要教導兒子,一方面又在意他的病況,這樣的情況很兩難。我認為姚叔算是處理的不錯了。」

鍾盈的手機突然響,說了聲不好意思,離開會客室。過了好一會她才回來,但表情看似不開心。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為何都喜歡掌控對方行蹤?」坐定,她問。

「妳看起來很困惑。」Michael瞄向鍾盈手機。

「好像吃過一頓飯,好啦~他來我家煮了不難吃......好吃的一頓飯,因為這樣雙方的關係就定了嗎?其實根本還差很遠......」她瞪著Michael,突然定住不動。

你已經擺脫我了不是嗎?

她試著忘掉裴斯奇,忘掉所有相處片段,忘掉那句親愛的,忘掉眼淚。

那樣家財萬貫的男人居然用身體試癌症新藥!

她不懂裴斯奇的想法,卻為他心煩、介意到現在。

沒錯,心煩,她很確定。

昨晚之後她就一直在煩躁,不停的找事做,讓自己按出裴斯奇手機號碼的念頭降到零。

她想告訴裴斯奇不要繼續當白老鼠但他們的關係就像她和謝鈞昊,根本差得很遠。

「你會這樣嗎?」她回神「對方會討厭吧?」

「也許。但......」Michael笑,想起萬雨虹「只要保持適當,拿捏分寸,對方就會覺得窩心而不是討厭。我認為取決對方個性。」

「嗯。」她接受。

吃完飯,鍾盈搭Michael 的車到學校接走姚眷天,前往醫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