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17[下]
2009/09/17 16:31:58瀏覽530|回應0|推薦5

almost lover 17[下]

一般人不都會省去不必要的麻煩?

應該是一開始就把他丟路邊,管他是死是活!可是鍾盈不但讓他進屋,幫他清理穢物,換上乾淨衣服,還忍耐因為藥物副作用改變個性的他,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任由他發癲,沒有報警。

最叫他意外的是,她明明已經擺脫他了,卻因為他的冷淡回應讓她覺得『不尋常』而追到他的住處......

這種欲窮千里目的精神實在讓他欽佩,心裡那份對她的好感也就加深了。

「再一杯?」

當鍾盈說完整個故事,帶著淡淡的笑看著手裡的咖啡杯,摸著杯上的圖案沉靜心情,裴斯奇除了抱歉之外,還有一絲好奇。

「喔~好啊!」她交出杯子「你沒事就好,我也該回去了。」

他走向咖啡機,回身一句「我有個疑問。」

「什麼疑問?」

「你已經擺脫我了不是嗎?」

「噢!」她立刻抓起提袋,敏感的脹紅臉「我不是......不是因為知道你是裴斯奇才來的......我看我還是走好了。你沒事就好......」

裴斯奇看著鍾盈狼狽的攏了好幾次頭髮,臉上的紅潮越熾。她小跑到門口又折回,從口袋拿出一個手飾包放到桌上,再小跑回大門,又折回,從皮包拿出一張單子。

「還你!」

他拉住鍾盈,沒想到她卻窘的哭了。

「我只是......因為朋友要來......一個追我很久的同事......幾個雞婆的朋友亂出餿主意,趁我分心的時候邀他到我家做菜......我怕你們遇上才打那通電話。如果我也有預知能力,我絕對不會煩你,亂喊什麼親愛的!」她抹抹眼眶「他們還在我家做菜,我只是出來買幾種調味料和果汁......」

她翻出提袋內的東西「因為我很少煮飯,我愛吃但不愛煮......你菜煮得很好,是我吃過最棒的口味,我很喜歡......所以......我家什麼調味料都沒有。沒有醋,沒有醬油,沒有沙拉醬或番茄醬,胡椒粉只剩一點點......龍叔說,少油少糖可以找他......所以我一口氣把所有用得到的調味料全買回來......我只是擔心,因為你沒回來,所以才過來看看......」

她的敘述非常有趣,口氣也很直率,幾處轉折都可窺見某些只有內心真正善良的人才有的天真和包容。

他說得不好,剛剛那句話的確像誣指她貪圖報酬似的。

「抱歉,我不是誣蔑妳的人格......」

鍾盈人整個一癱,落在沙發上,不斷抽著面紙想止住眼淚。

「鍾盈......」他嘆口氣「我真的很抱歉,妳別哭了。妳想不想知道我的個性為什麼改變?」

「為什麼?」

「因為我是抗癌藥品的試用者。昨天,我服了一款新藥,完全記不起來自己做過什麼事。」

「試用者?你?」她一怔「我知道當白老鼠多少有賺,但你不是身家好幾十億,名列亞洲年輕企業家嗎?」

裴斯奇咧嘴,朝鍾盈眨眨眼「那是我的興趣。」

她疑惑的擰眉,正想發問,手機一亮。

「對不起啦!就快到家了!你們先吃......什麼片子?喔~好啦!」放回手機,她唉了聲「我必須回去了。戒指和西裝領取單要收好......算了!我幫你領西裝好了,我跟那家洗衣店還有件必須解決的事。喔~」她從提袋拿出一杯咖啡「禮尚往來。這家咖啡攤的魔力咖啡超好喝!掰!有機會再聊囉!」

她再折回大門,這次很順利的離開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