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17[上]
2009/09/12 14:59:29瀏覽484|回應0|推薦5

almost lover 17[上]

裴斯奇按著按鍵,盯著手機畫面露出複雜神色,直到它消失成為關機狀態才慢慢走往衣櫃,換上一套便裝。

褲子口袋憑空多了把鑰匙,還有五分鐘前用著親暱嗓音喊他『親愛的』的女人。

沒有一樣他想得起來,關於昨晚。

「我出去一下。」他交代汪亭萱,看見她眼裡的不捨和憂慮,卻也沒多做解釋。

早在罹病之初,他就擬了一份十足戲劇性的計畫,也進展的相當順利。如果新藥的副作用就是失去記憶,那麼他可以利用那段空白來測試計畫。

公寓的管理員朝裴斯奇行了禮。

這棟十樓的大廈是他名下財產,一到五樓租給小型公司,六樓是健身房,七八九樓租給一般家庭,十樓則是他私人空間。

租戶並沒有經過所謂的『篩選』,有些創業人或夫妻一開始和他面談都會畏懼他在商場上呼風喚雨,充分顯示於內外的氣勢,總是客氣的表示他們是硬著頭皮來爭取。有時,他會有點反感那種奉承的神色而顯露不耐,但大多數的時候,他明白那是種積習已久,彰顯地位的橋段,也就隨租戶發揮。

不過相處過後,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親近他,認為他並非遙不可及。

進入客廳,穿過走廊左手邊有張大書桌,一個男人埋首卷宗,十分忙碌。裴斯奇也不說話,逕自拆了幾封屬於自己的信,邊看邊為自己沖了杯熱茶,仔細讀完信件後撐著下巴,瞪著被煙蒂、酒瓶、資料淹沒的桌面。

「我要你下個禮拜開始代替我,正式成為裴斯奇這個人。」裴斯奇慢條斯理的喝著茶踱到男人身旁「你已經通過訓練,跟這棟樓裡的住戶打成一片,公司的業務也了然於胸,沒人懷疑你的身分,我可以放心交給你了。」

欸?男人抬頭,裴斯奇面對一張幾乎和他一模一樣的臉。

「下個禮拜?」

「怎麼?你還有疑慮?」裴斯奇突然一陣暈眩,放下手中茶杯,扶著桌子支撐身體,男人趕緊攙他到沙發上休息。

「我只是~」男人在裴斯奇對面坐下,猶豫的表情完全是他的翻版「你把所有權力和財產交給不相干的人,真的無所謂嗎?我只是~」

「難道,你反悔了?想回去過以前的生活?」裴斯奇挑眉「你得到的並非只有權利和錢,還有裴斯奇這個人的一切,明白嗎?我的家人朋友,你要以裴斯奇這身分過下半輩子,明白嗎?」

「抱歉。」男人立刻搖頭「我不是反悔,只是有點~美好的過份。一年半前我只是個安順命運的上班族,被您fire那晚,想到自己三十多年的努力,好不容易進入大公司卻不受上司賞識,酩酊大醉之時接到您的電話~我以為~您在開我玩笑~」

「換個身分活著讓你難過?」裴斯奇笑笑「你一點都不安順命運,我觀察你一段時間了。你跟我提的企劃都很有水準,你離職之後,我幾乎都採用了。以後就是你大展身手的時候了。」

「大展身手!」男人臉上擁現難以形容的喜悅,裴斯奇提醒男人不要再用敬語。

他的靈感來自一部電影。

描述一個以優良基因為架構的未來世界,男主角一心想到另一星球服務,因未擁有優良基因慘遭排除,一次因緣際會,他遇上意外受傷不良於行而心灰意冷的男配角,進而冒用他優良身分完成夢想。末尾男配角帶著自己曾經的美好-一面游泳獎牌投入滾燙火爐,徹底消失世上的結局讓他抱頭痛哭。

「這是你情我願的交易,如果你臨陣退縮,我也無可奈何。我剩下的日子已不多,沒有辦法再訓練另一個。」

「我願意幫您~」

「不是幫我。」裴斯奇打斷男人的話「明天過後你就是我,你是為你的新人生打拼,不要忘了這一點。我會留在這裡,你搬到市中心,我身邊的人你都看過,了解他們的習性。我們彼此掩護,至少在我還活著這段時間。我們就在下禮拜一公司固定的餐會上交換身分,過程中我的私人護士會幫忙,明天演練幾次,即使有點小差錯也不要太緊張,只要你相信自己是裴斯奇,你就是裴斯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