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18
2009/09/25 22:02:49瀏覽530|回應0|推薦4

almost lover 18

Michael稍微暫停,他正為某企業各部女性主管介紹葉擁先所設計的制服。

早上十一點零九分,六樓會議室。

制服共分五款,各分季節,穿在不同身材的模特兒架上。

白色圓領削肩,肩頭部分用牛仔布勾邊,下半身配短褲,才第一套就嚇壞一群有十幾年OL經驗的主管,紛紛搖頭暗示不夠莊重。

「繼續吧!」好一會,職位最高的經理開口,帶著淺笑「新銳設計師果然不一樣,真讓我們開眼界了。」

他站到模特兒架後方,開始介紹第二套「上衣是V領,碎花蝴蝶結,帶點粉紫,腰部做鬆緊強調腰身,裙子則在膝蓋上方一些,延續紫色,深紫但不加碎花。」他指向裙子的五層皺摺「這些皺褶可以讓裙子添加立體感同時顯得活潑。當然這也是考量貴公司年輕女性居多,因此制服的線條、樣式都較年輕,色調也較鮮艷。第一套的理念也是如此,想改造沉悶的辦公室氣氛。」

性騷擾會更多吧!他突然收到許多嚴正的眼波訊息,一時有點難以招架。

傳統畢竟最難打破,適不適當更是見仁見智。

就當他想好該怎麼說,其中最資深的女主管突然將老花眼鏡往額上一推。

「布料怎麼樣吶?」她直盯著Michael「看上去都很漂亮,可是實不實用呢?我們公司因為不少女性員工反映制服烘過會縮水才不計成本換掉,如果只是中看不重用,你就不用再介紹下去了。」

「當然。」Michael點頭「當初經理最強調的就是布料,這點可以放心。」

「是你跟我談的嗎?」輕托著下巴的經理眼睛一亮「你煮的咖啡非常好喝,當時問你做不做外送,你給了我一張名片,可是啊~」她掩嘴笑兩聲,算是不好意思「事情一多就忘了把名片塞哪了。」

Michael立刻一一補上名片。

「上次跟您談的是我們一號設計師葉擁先,最近他剛好出國宣傳,因此委託我來為各位做介紹。」他向所有主管致意「很抱歉剛才直接進入正題,沒有自我介紹,失禮之處請多包涵。敝姓藤澤,請各位叫我Michael就好,我是『飛』設計公司第二號設計師。至於經理問的咖啡,我們當然沒有忘記,現煮的再十分鐘就到。」

「很好,很好。」經理又是笑,不忘跟周圍的同事們讚美幾句。

Michael依序將葉擁先所設計的制服介紹完,各部女主管看著模特兒架討論,氣氛還是有點嚴肅,隨後有人敲門。

非常準時的,管幼安帶著現煮咖啡進來,室內立刻瀰漫濃濃咖啡香。

「就是這味道!」經理開心地一拍手,起身幫忙分送咖啡,再次熱情推銷。

原先擔心扛不起葉擁先手藝的管幼安在接受各主管稱讚後心中大石終於落下,不枉他熬整晚煮咖啡,還要偷偷幫葉擁先討好仍在巴黎的藤澤茉莉。

「穿在模特兒身上都很好看,這麼新式的設計很難決定哪幾套~」

喝過咖啡,氣氛融洽不少,他滿意的對管幼安揚揚眉。

經理看著所有同事「不如找個人試穿?其實我是蠻喜歡二號這一套,時尚又大方。可是五號走正規上班族風,卻又別出心裁的用不規則領,真的很特別。如果有個真人走個幾圈讓我們看,應該會比較不一樣。」

叩叩,門又開,鍾盈走進來。

「董事長,您找我?」

她走錯地方了?欸!那套衣服怎麼那麼眼熟?欸欸!這咖啡香~

「董事長是在會客廳招待外賓,不是在這裡。」

「抱歉,打擾了。」收回所有疑惑,鍾盈退回門口。

「等等!」經理伸手召回她「反正董事長現在沒空,妳先試穿這幾套制服讓我們看看。」

她被經理帶到Michael面前「這是公司的新制服,我們想看真人穿起來的效果如何,麻煩妳了。」

「不會。」她順從的接過Michael給的第一套,進入洗手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