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17[中]
2009/09/17 13:03:30瀏覽448|回應0|推薦1

almost lover 17[中]

回到市中心住所,才洗好澡拿出冰啤酒,樓下警衛就打電話上來。

「那個......裴先生......您沒開視訊,」警衛一副非常害怕打擾他,但又想裝英雄的口氣「有位鍾小姐......」

一陣雜音,裴斯奇聽出警衛和『鍾小姐』正在搶奪話筒。過程中,警衛只是不斷喊『鍾小姐~』或是『我會幫妳傳,妳別急呀!』還是『這話筒很貴,摔壞妳要賠喔!』

連『啦』『喔』『呀』都出來了。

以他對警衛的了解研判,那位鍾小姐應該是二十六到二十八歲上下,容貌秀麗,就算撒潑也不會被討厭的可愛女人,因此原本配給每個訪客五分鐘的耐性也就自動延長了。

裴斯奇喝了幾口啤酒,打開一旁的視訊機,按下通話紐。

「別再搶了!有什麼事?」年輕女人秀美的容貌證實他的猜測,娃娃頭讓她像極那種坐在櫥窗,偏頭帶著微笑,穿著藍色洋裝外加小圍裙的賣牛奶女孩。

「不管妳是誰,今天算妳走運,上來吧!」他說。

五個小時前,他交出維持了三十四年的身分,現在非常需要一個陌生人來減低他的沮喪。因此無論對方要說什麼,只要能轉移他的心情,哪怕全天下最誇張或最無聊的事他都願意聽。

鍾盈順了幾口氣,進入電梯。

一會,裴斯奇開門「進來說。找我有什麼事?」

裴斯奇轉身入屋,沖了兩杯咖啡出來發現『鍾小姐』還站在門口,扭著手裡的提袋。

「我這麼問是跳過不需要的開場白,自我介紹等等,直接進入主題。」

「不是......」鍾盈搖頭「我以為......我認錯人了......昨天......是不是一場惡作劇?因為現在的你和昨天完全不一樣。你說話的口氣,表情......喔!天!」她摀著額頭「我不該來找你的......我只是......你一直掛我手機,我真的不是仰慕你的跟蹤狂......因為......我其實有點擔心......又有點疑惑......」

「昨天我和妳......一起?」他很確定自己鬆了口氣「妳就是......用著非比尋常的熱情口氣喊我『親愛的』的女人?」

鍾盈又一陣窘,在裴斯奇銳利的注視下,一陣支唔。

「謝謝也抱歉。」他笑出聲。

嗄?她真的被搞糊塗了。

「如果我有預知能力,我就不會掛妳手機。」收起笑,他神色和悅的說「謝謝妳的堅持。我非常需要知道昨天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在程松醫院前攔了輛計程車,你卻擠進來,一副很不舒服的樣子。走了幾條街,你說要下車卻狂吐然後昏倒,那時我剛好有急事,沒有優先處理你的情形,我也很抱歉。」

「沒關係。是我給你添麻煩。坐吧!」長手一指,鍾盈隨著裴斯奇的帶領坐入沙發。

「於是我將你帶回我家......」

「妳家?」

「嗯。XX路上的公寓五樓。」

這可以解釋早上他為何搭公車,出現在那區域附近。五樓!他看著『鍾小姐』纖細的身材。

「我是裴斯奇,妳是?」

「鍾盈。」她點頭,有點不好意思「我知道你是誰,我搜尋了你......而且......早上出門前你給我你的手機號碼......所以......我不知道......」她想了會,發現不知該怎麼說於是作罷。

「鍾盈。」他重覆一次「妳一個人扛著我上五樓?」

「欸~」她縮縮肩膀,有點小淘氣「好心的司機幫我扛的。本來以為你醒了之後就會離開......沒想到晚上回到家,你竟然還在!你還做了滿桌料理,說什麼結婚週年快樂......」

結婚週年快樂說的極小聲,鍾盈微頓,低頭避開裴斯奇專注的眼神,伸手端過咖啡,兩手握著杯身,微微啜了一口。

「我做了一桌菜?」裴斯奇又笑,不過是驚訝的笑「再多說一些,我想聽。」

「是......是嗎?」

他點頭,一如昨晚誠摯溫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