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27
2010/02/01 09:15:37瀏覽577|回應0|推薦3

almost lover 27

「聽著~」葉擁先微微傾身,用著種澄清誤會的迫切語氣盯心理醫生說「我不知道程鳶跟妳說了什麼,但~」他又退後調整坐姿,拍拍自己的大腿「該說的我都說了~我只是~有點疲憊罷了。對一個全年無休的設計師來說,偶爾的疲憊沒什麼大不了吧?何需小題大作的動用心理諮詢?」

「何不聊聊你自己?」

心理醫生帶著玩味的淺笑,端起桌邊的茶啜了幾口,不疾不徐的說話速度和動作讓亟欲離開的葉擁先開始顯露不耐。

「我?」他皺眉,做了手勢要心理醫生查看筆記「我什麼都告訴妳了!」

「這半個小時,你講了程飛、鴻沙最後一場時裝秀以及他和星淳的婚禮、冬廊和咖啡、設計和走秀,可是你在哪裡?」

「我?我都在裡面啊!我和這些人事關係緊密......噢!天啊!我真不敢相信......」他忍不住攤手,揚聲「ok,我不擅長描述,妳要因為這樣判定我需要心理治療?太扯了吧!」

「在鴻沙最後一場時裝秀,你是這麼說,」心理醫生念出自己的紀錄「當他們到達的時候,整個會場已經擠滿評論家和媒體,由於這是葉鴻沙告別時裝界之作,受矚目的程度可想而知。擁擠的人潮將原本寬闊的場地塞得像夏天的邁阿密海灘,每個人看起來都很興奮。」

「我不明白這段敘述哪裡不合理。邁阿密在美國所以無法引發聯想?」葉擁先皺眉「我覺得我越來越糊塗了!」

「不擅描述和刻意迴避有極大的不同。」心理醫生疊起腿「不管是程飛、鴻沙、冬廊或服裝設計,你全用第三人稱敘述。表示你只是告訴我一個轉了好幾手的『故事』,而這故事每個人都聽過看過,我猜是電視或雜誌的報導。不過還是可以聽出你最在乎的東西是你的咖啡館『冬廊』,你描述時的口氣不像之前幾段刻板,沒有感情。」

「刻板,沒有感情?妳知道嗎?」擁先惱火的站起來「我不需要忍受這一切。」

「你想念程飛但你們之間有個曲折,可以從你的語氣裡聽出來。那個曲折折磨你很深,你試著走出來卻又一直在原地打轉。至於鴻沙,你有著抱歉和自責。尤其你們是雙胞胎,撇開特有的感應力,那張幾乎一模一樣的臉時時刻刻提點著你過去傷心事,讓你非常想逃避。設計對你來說只是例行工作,談不上喜愛卻是不可不維持的家族事業。偏偏你又有設計天分,所以只能賣力配合。於是你在認識程飛的人面前異常冷靜,在鴻沙面前異常樂觀,在設計上面異常賣力,但都沒有投入真正的感情,除了咖啡。」

「看來程鳶透露很多。」擁先急於撇清「我決不是妳認為的......」

「我的判斷都有根據。」心理醫生抽出另一疊文件「而且我只有你的術後報告。」

「請問~」

葉擁先和心理醫生不約而同看向門口。

「不好意思,我找高醫生。」鍾盈看看手錶「我們約六點。」

「欸?」心理醫生回到桌前,按出診療時間表「妳是~鍾盈?」

「我是。」鍾盈握著門,不確定該不該入內。

「先進來吧!」高芳儀對鍾盈笑笑「瞧我多粗心!竟然把你們倆的時間重疊了!奇怪,這種情形從不曾發生過......」

「沒關係,那......我先在外面等好了。」她有點尷尬的準備退出。

「不用了。」葉擁先朝鍾盈過去「我已經結束......」

「等等!你們兩個!」高芳儀將葉擁先和鍾盈拉回來坐下「你們怎麼認識的?」她指著兩人眼睛「這裡很明顯透露出『是他[她]』的訊息。」她轉向鍾盈「你們交往過?」

「不!只是碰巧見過一次。在我家附近的修衣店,他~這位先生幫外出的老闆照顧生意,我剛好去拿修改的衣服。」

「也好,就算是大膽嘗試吧!我以前沒這麼做過,但看在你們認識彼此的份上,我要你們互相幫忙。鍾盈,跟我們談談妳的問題。」

「我~」她有點顧忌的看了葉擁先一眼「可是~」

「妳說沒關係。」高芳儀要她別在意一語不發,面色沉重的葉擁先「他需要引導。我們先聽妳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