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28
2010/02/01 11:43:19瀏覽590|回應0|推薦3

almost lover 28

「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毫無保留說出心裡的秘密,你已經很厲害了!」鍾盈停下腳步,回看身後不遠的葉擁先,絞著手裡的提袋「有時連最親近的人都沒辦法了,更何況是心理醫生。這樣貼心的心事並不不會因為聆聽的人是陌生人就能無所顧忌。那需要很大的勇氣。」

葉擁先笑笑。

「你不用真的陪我~我的問題不過是袋腐爛的食物罷了!」

「我不介意。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那樣的味道,」葉擁先看看夜空「有時工作忙偷懶該做的打掃是很正常的。妳太求好心切了!」他拉高手裡的紙袋「等會進去打開窗戶,丟掉食物,打開電視,然後品嘗熱騰騰~不算是我煮的但也很美味的咖啡,來個溫暖的談心,我們試看看能不能盡快讓高醫生滿意。」

葉擁先眉突然一揚,朝鍾盈使使眼色「那是怎麼回事?」

原本退著走的她再轉身,瞪著公寓前的警車和圍觀民眾。

「不知道。」她疑惑的和葉擁先穿過人群上樓,發現自家大門已被打開。

「這是怎麼回事?」她急衝入內。

家裡被弄得像犯罪現場,好幾個穿背心制服的男人拿著相機四處蒐證。

「你們是誰?誰准你們進來?」進屋,看著被隨便移動和拆卸的家具和擺設,髒亂的環境讓她越來越生氣。

站在客廳中央,一手指揮,一手拿著手機,背對鍾盈主導搜查的男人轉身,仔細的打量鍾盈和葉擁先,很快按掉手機。

「妳是房客?」主導男人翻開記事簿其中一頁「鍾盈?」

「這地方是我租的!」她非常不開心的回瞪男人「現在是怎麼樣?」

「鍾盈!」對面李太太搶進「我不是早提醒妳處理腐壞的食物嗎?讓屋子通風,噴些芳香劑~妳怎麼~這一點都不像妳!」

「李阿姨~我不是跟大家解釋過臭味了嗎?」她齁了聲「看他們把我的~到底是誰讓他們進來的?太誇張的吧?欸!放下那個袋子!」

提著袋子的鑑識人員一愣和鍾盈大眼瞪小眼,然後望向主導男人。主導男人頭一點,鑑識人員提著袋子出去。

「欸!欸!」鍾盈想追,李太太拉住她。

「我有告訴他們等妳回來啊!可是樓上住戶說妳一直不處理屋裡的怪味,惡意忽略,嚴重影響環境品質~我真的盡最大能力阻擋,他們還是直接連絡屋主,他開門後報警。」

「現在該怎麼辦?」鍾盈擔憂的皺眉,看著屋裡來來去去的人,情緒起起伏伏。

「沒事啦!就讓他們確認異味來源,頂多罰錢。」葉擁先拍拍鍾盈肩膀「不會有事!別怕!」

「報告長官,」一個蒐證人員從房裡出來,低聲「我們在房間和浴室採到血跡,已經送交化驗,進行比對。」

主導男人聽完朝鍾盈過去,要李太太先回家,同時詢問葉擁先和鍾盈的關係。

「報告長官,」同一蒐證人員快跑到主導男人身邊「血跡比對過後確定是xx公司總裁裴斯奇。臥房還找到一件男性襯衫和褲子。」

鍾盈聽到血跡和裴斯奇,整張臉立刻刷白。葉擁先一見不對,馬上攬住鍾盈的肩,抱怨警方擅自闖進又預設情況。

「我們沒有預設任何情況,完全是靠證據。鍾盈小姐,」主導男人完全不給鍾盈喘息的機會「能不能告訴我們妳家為何會有裴斯奇先生的血跡?」

「我~我不知道~」她低頭猛搖著頭。

「最近我們接獲幾樁美女詐騙案件,對象都是有錢的大老闆......」主導男人一嘆「鍾小姐,請跟我們到警局一趟。」

不~不~不~鍾盈開始發抖。

「等等!」葉擁先站起來擋在鍾盈面前「警官,這是誤會。只是一包腐爛的食物,這裡的住戶無法體諒......」

「證據顯示並非如此,我們會詳加偵訊,絕對不會讓鍾小姐蒙受不白之冤。請放心。」主導男人拉起失神顫抖的鍾盈「我們走吧!」

「我陪她去。」葉擁先跟上「需要什麼有個照應也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