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此物最相思 8
2009/07/13 10:10:27瀏覽466|回應0|推薦2

[八]

「公主~碧輝公主~」

梳著雙髻,模樣嬌俏伶俐的貼身女侍貝兒急跑進房,闔上大門。

「君子國的使臣又來了嗎?」

修長白嫩的玉手優雅的擺放琴弦,端坐榻上的佳人揚起美眸,帶著些微任性地噘著唇。

「來便來,我有母后當靠山,父王和大哥又奈我何?」轉眼又是得意的笑「別每次都到大殿偷聽!妳那濁重的呼吸,只要是有點武功內力的人都聽的到!」

「忍不住嘛!君子國的人真的長得又怪又好笑!他們一定是壞事做太多被詛咒才會長那醜陋的,遠古怪物的模樣!」貝兒靈活有神的眼睛轉了幾圈,模仿她主子的風采逼近七分「但我剛聽到的比和君子國聯姻更有趣!」

「喔!怎說?」美目一飄,碧輝的好奇心被勾引出來。

「殿裡來了兩個陌生的年輕姊妹,一個叫英華,一個叫濂華,不知犯了什麼滔天大罪從君子國逃出來,一路輾轉到我們這裡。英華跟王上說願意犧牲生命行刺君子國國王。」

「嗯。」碧輝沉吟「父王不可能答應。雖說君子國是其他三國眼中危害和平的毒瘤,但父王和大哥不可能貿然行事,率先破壞和平。」

「王上當然沒有答應!這麼嚴重的事,即使如王上那樣睿智的人也得要花幾天思考,才不是說行刺就行刺!而且那兩姊妹的背景和意圖還是個迷,誰知道她們是不是君子國派來挑撥離間我們和其它兩國的工具!」

提起裙襬,碧輝一躍下榻,飄逸如仙女。

「好像真的蠻有趣的,我過去聽聽。妳別跟來,以免暴露我的存在。」

「人家也很好奇耶!」貝兒掃興的嘟著嘴,望著主子遠去的美麗身影「人家就是不喜歡學武嘛!」

碧輝悄悄閃入正殿,隱身提著氣,從些微的隙縫觀察正殿所有人一言一行。

父王和大哥都穿便服,臉色倒沒有她預想的凝重,也沒召來大臣或將軍,行刺這件事或許早有定見。她轉看正在說話,穿著得宜的高窕女人。

「我們姊妹的動機的確只是為了復仇。」高窕女子聲音很堅定「我們符家輔佐君子國已經有好幾代,一直都是忠心耿耿,也算受人敬重~」女子音一低,些微哽咽「可是~那個昏君卻信讒言,認為我父親散盡家產,計畫奪取王位~滅門之仇我不能不報!」音一揚,女人面色又亮,彷彿月破雲而出「我不再說我們吃多少苦頭,不再說多少人冷漠對待甚至設限出賣。若您能出面組織行刺的計畫,其它兩國一定願意配合。我提供自己的性命,就算失敗,只要我活著,我就~」

碧輝看到大哥紫荊伸手,給了『別急』的手勢,穩住高窕女子開始拔尖的語氣,柔和一笑。

「姊姊!」

「濂華妳別插嘴!」女人微惱,瞪了妹妹一眼。符濂華咬著唇,渴望安定的眼神碧輝看得一清二楚。

妹妹不想再逃亡了!不想再受顛沛流離,一餐沒過一餐,躲躲藏藏的日子。但她不敢違逆姊姊,不敢將自己的生存放在祖先名譽之前。

多麼可悲啊!如果是她~碧輝想。父王和母后一定不會叫她復仇,反而會希望她尋找人生新方向。

可是他們卻又矛盾的想把她送去君子國!

「父王?」紫荊轉頭,龍音王將發言權交給兒子。

「符姑娘,」紫荊緩步下階,帶著同情「行刺這種事目前我們並不考慮,更別說~」他止住,不願傷害符英華太深「君子王固然令人非議,君子國民也常在邊境或其它國家境內製造事端,但~」他嘆口氣「我們~並沒有一個足夠的理由進行暗殺~」

「每個人也都這麼說。」英華微勾一絲冷笑,極度失望「我們姊妹何德何能讓其他三國團結對抗那個昏君呢?如果你們的至親也遭受同樣的痛苦,如果她們嫁過去卻過著豬狗不如的生活,遭受凌虐致死,那時你們才會有力量嗎?」

龍音王和紫荊表情未變但心一凜。他們都知道碧輝就在外面偷聽。

「你們居然天真的想和親!以為這樣就能拴住那頭殘暴的野獸!哈哈!」她嘲諷的笑,隨後嚴苛地瞪了紫荊和龍音王。

龍音王和紫荊默不作聲。

「濂華,我們走吧!」姊妹倆急行出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