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此物最相思 6
2009/07/08 14:42:20瀏覽501|回應0|推薦2

[六]

寧紹帶著獸醫快馬加鞭回到家。經過診治,北冕的未來仍不樂觀,存活的機率微乎其微。

整個下午他都待在馬廄照料天琴母子倆,不覺日落月升,家丁們已打起燈。

天琴耗費多時才生下北冕,餵了帖藥,明顯恢復些許精神。只是母子同心的感應,讓她明白北冕正和生命搏鬥,大大的眼睛時常充滿淚水。

「少爺,嬋兒小姐不見了!」他最親近的家丁,大他五歲的永仁進馬廄「允織送晚膳到小姐房間,發現小姐不在。我們四處找了找,都不見小姐。」

允織是永仁的妻子,負責照料寧夫人生活起居,因為秋嬋到來,寧夫人臨時將她留下伺候秋嬋。

寧紹起身,雙眉緊鎖。明知道天琴母子讓他分身乏術,這會又不知去哪探險了?

「允織還說,嬋兒小姐交代廚房準備餐點要讓大家吃飽喝足,有氣力照顧天琴母子,大概是您走後不久就不見了。對不起,少爺。」

「沒事。準備火把,叫廚房煮鍋紅豆湯。」寧紹吩咐,速出馬廄直抵秋嬋的房間。

那套笨重的衣服果然不見了!無法相信,他翻箱倒櫃,幾乎拆了整個房間。

她真的去了動物墳場,穿著那套可笑又不合邏輯的衣服!

該死!寧紹握拳,怒氣直上心頭。

早勸過她不可私自行動,尤其這時候他無法分心在她身上,她竟是不聽勸,將他的話當耳邊風!

「少爺,火把準備好了。」永仁見他換上獵裝,又背弓箭和刀,足足愣了好一會。

「幫我看好天琴和北冕,好好招待鄭大夫,我去趟地方很快回來。」一喝,寶瓶聽著他的命令,迅疾如風的狂奔。

那個方向是?永仁疑惑的想著,有點擔憂。

難道少爺和秋蟬小姐也知道那個『動物墳場能讓死去動物回生』的可怕傳說?

不可能吧!老爺對於這個傳說甚為厭惡,沒人敢在跟前談論。

去年的馬術比試,那匹給天琴很大壓力的馬〔幻獸〕據說就是從動物墳場出來的。可是幻獸原先的主人堅決否認埋過幻獸,強調幻獸只是生病,沒有死掉,並將一切推給藥物的副作用。

「嬋兒?」晃了幾處長著藥草的地方,依舊沒有秋嬋身影。

提防著毒花,擋他路的,寧紹一律揮劍斬除或用火燒。

幾隻夜行動物掠過寧紹頭上,一會折回,在他頭上盤旋,似乎暗指著秋嬋的方向。

毫不猶豫,他跟了上去,來到一棟破敗房子前。

「秋嬋!」他嚷。

幾聲振翅,一陣細細簌簌的聲音,好像有什麼從樹裡飛出來。寧紹仰頭,高舉火把。

「嬋兒!」

秋嬋滾燙的體溫透出衣服傳到寧紹手中,他趕緊放下她,灌了口冰涼的水進她的嘴,她稍微睜開眼睛,卻認不出他是誰。

「嬋兒!」

「那些動物~」她神智不清的囈語著「全活過來了!千萬別~別進去~毒花~」

將秋嬋放上背,那群夜行動物再次出現,引領寧紹離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