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此物最相思 5
2009/07/08 13:41:36瀏覽490|回應0|推薦4

[五]

她趕緊溜到一張坑坑疤疤的桌子後面。毒花很快往下一探,在她頭頂盤旋。

這株毒花真的夠大了!秋嬋緊縮著身體,動也不敢動,連呼吸也很小心。

它正在搜尋她的方向,花瓣一片一片的散開,露出最裡頭,可怕的血紅花柱,花柱內伸出好幾根細細長管,那是毒液出來的地方。

毒花沒有眼睛,完全依著人的體溫行動。她穿著那件厚重的衣服一路狂奔,現在脫掉束縛,無異是一個大型的散熱體!

她怎麼這麼笨!以為厚一點的衣服就能避免毒花的毒液,完全沒想到過高的體溫會引來毒花。

雖說毒花的毒不至於死人,但那會讓皮膚紅腫潰爛,發好幾天高燒的毒,真的領教一次就夠了。

怎麼辦?毒花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秋嬋凝神緊盯,尋找逃走的時機。

就算跑不過也要硬拼!

花柱繼續吐出長管,除了細長管之外,又出現一個較粗的,最前端有個圓球的長管。

那是她從沒看過的!

圓球在長管的保護下漸漸伸出,探路似的,慢慢張開,露出尖尖的刺。

那是什麼?一緊張,體溫又有點升高,毒花來到桌前。

秋嬋憋住氣,抱住身體。

寧紹!她在心裡喊著。嗚~以後她再也不敢自己來了!

走開!走開!她不想死在這裡!

毒花突然迅速退開,細管攫住不知從哪跑進來的一隻貓。

活生生的貓!逕自跑進細管領域。

細管不費吹灰之力將牠纏至半空,牠不斷掙扎。秋嬋卻沒聽到牠哀鳴。

牠漸漸被毒液麻痺,四肢漸垂。圓球咬住貓身,接著長管開始膨脹,滾動。

圓球在吸貓的血!

血!原來這就是毒花存活的條件。先毒昏獵物然後再吸血!她和寧紹還以為毒花靠的是土裡的養分,吸取往生動物精華的養分。

這不是太恐怖了嗎?花竟然會吸血!

圓球放下貓,吃飽喝足退回地底。秋嬋靜靜等了一會,確定四周歸於平靜,收拾好毛線,慢慢爬出。

可憐的小東西,她順了順貓兒的毛。謝謝你救我一命!我就把你埋了,希望~

啊~她痛的尖叫。貓兒的利齒狠狠的咬住她的手腕。

放開!怎麼會!牠應該死了啊!全身的血幾乎被吸乾了!

放開!又驚又痛之下,她站起來,爆出一股力將貓甩到牆上。牠重擊倒地,但很快又爬起來對她咧開嘴,弓起身體,兇惡的瞪著。

依然沒有任何聲音。秋嬋握著手倒退幾步。貓兒明明對她叫,卻沒有任何聲音!

貓兒朝她逼近,然後又出現另一隻貓,接下來是兩隻狗,眼神十足邪惡。

她退到房外,靠著殘破的陽台。一面退,一面往樓下院子看,在心裡盤算跳下去會不會有危險。

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昏倒。

整個院子已經聚攏各式各樣,眼神如出一轍的動物。

寧紹~~~~~

她失聲尖叫,情急之下跳上一旁的紅豆樹,驚恐的往上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