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此物最相思 4
2009/07/07 12:26:18瀏覽507|回應0|推薦3

[四]

秋嬋解開頭巾,仔細的觀察四周。不合季節的衣服加上剛才沒命的飛奔已弄得她大汗淋漓快要中暑。

再不脫掉就真的要昏倒了!

眼前,除了一棟破敗的大房子,以及環繞四周,綠蔭遮天的紅豆樹之外,沒有毒花的蹤影。

以防萬一,她抓著頭巾,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繞著房子一圈,屋後還有一個已經乾涸的池塘和一口井,一切正常。

安心之後,她痛快的脫掉衣服,小跑到紅豆樹前,仰頭看著。

被她環抱的這棵紅豆樹,樹姿優雅,紋理美麗又有光澤,如果能移到寧紹家或她家做綠化,就太美妙了!

從不知道『動物墳場』也有如此詩情畫意的地方。她彎身,撿起地上鮮紅亮麗的種子,即使現在,色澤仍完好如初。

她耐心的選了好幾顆,準備分送朋友。

特別是寧紹。

這麼一想,她俏麗的臉龐瞬時浮起一抹紅暈,簡直可和手中的紅豆相輝映了。

自從那些浪漫到胸口都能種出花的詩人把紅豆當作情愛相思的象徵之後,真不知折煞了多少心有所屬的有情人。

收好紅豆,想著寧紹,她哼著小曲,隨手抓了根樹枝,拍拍敲敲的進入大房子。

她曾聽父母說過,動物墳場本來住著一位樂善好施的商人。姓什麼已經沒人知道,只知道他的事業遍及各地,甚至延伸到外地和番國做交易。不過那是明君在位的時候,在她出生很久很久以前。後來昏庸無能的皇帝繼位,時局動盪,好多人爭著當老大,開始搶奪並劃分勢力範圍,商人的財富於是被掠走,他不願被貪婪狡猾的惡人統治,於是全家服毒自盡。

諾大的宅邸隨著時間破敗,被冠上鬼魅傳說,成為居民安葬往生動物的地方。這一片商人曾深愛過的土地也逐漸演化成四個國家,東西南北,各據一方。

東邊是龍音國,西邊是君子國,南邊是香南國,北邊是仙樂國,也就是她的國家。

她們國家的國王和龍音國的國王都是明君,勤政愛民受人愛戴,交情當然比其他兩國深厚。龍音國的紫荊太子和他們國家的墨湖太子更是結拜兄弟,時常往來。

香南國的國王比較低調,除了經貿往來,不怎麼搭理其他國家。君子國的國王就比較有侵略性,因此他的子民也非常剽悍,時常在邊境偷偷摸摸,讓其他國家防不勝防,頭痛得很。

前陣子聽說龍音國的國王想用聯姻制衡君子國,不過他們國家沒有公主,國王只有一位皇后,皇后只生墨湖太子一個,雖是很不尋常的現象,像她爹就有三個妾,但墨湖太子是個很有教養也很隨興的人,她爹有幾次在山裡打獵遇到他,他還跟獵戶們一起喝酒。

沿著幾乎要斷裂的樓梯上樓,秋嬋進入一間女子閨房。

幾件已經蒙著厚厚灰塵的外衣,攆去灰塵,顏色卻保持的不錯,讓她有點訝異。

哇!這毛線,顏色居然還這麼新!好美的顏色啊!她欣喜的放入衣袋。女兒節就快到了,她要用這毛線編一個能讓寧紹一眼就認出來的繡球。

不知還有沒有甚麼寶?這裡或許就是商人女兒的房間,一定有很多珍奇的東西。

突然一陣細微響聲,好像什麼破出土壤的聲音。她有點緊張,定住不動。

刷的聲,她撲坐在地,一朵超級巨大的毒花從地底升出,鑽出地板,昂揚在她面前。

乖個嚨叮咚!高潮迭起囉!她家酒樓的說書人大概會這麼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