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此物最相思 2
2009/07/07 12:16:31瀏覽512|回應0|推薦2

[二]

大人們陸續離開後,秋嬋跟著寧紹到馬廄,聽他吹簫給天琴聽。

「這曲是『春回大地』。」

寧紹的手指靈巧的操縱洞口,四個段落,時而輕快時而含蓄的樂音就像三月微風、山間薄霧、涓涓溪流,寧紹的氣息和情緒拿捏十分得宜,沁入心裡陣陣微涼,舒服極了!

不知不覺,上午就在優美的蕭聲中過去。用完午膳,秋嬋拉著寧紹到她房間,從家丁搬進的箱子裡拿出兩套厚重衣服。

「這是?」

「我要大姐幫我做的!另一套是你的!」

她得意的把衣服丟給寧紹,又從箱子翻出手套、鞋套,一樣一樣擺好,等著看他驚喜表情。

「這是幹嘛?」寧紹拿著衣服,不見驚喜,只有疑惑「好怪的衣服!冬天才剛過~」

「唉呀!這不是平常要穿的啦!是有特別任務時要穿的!」

「特別任務?」

寧紹還是不懂,讓性子比較急的秋嬋跺了跺腳。

「每次我們去『動物墳場』,不都被毒花的毒液噴的渾身長爛瘡嗎?我越想越不甘心,所以要我大姐做這套衣服,我設計的喲!」

她解開衣服前面的帶子,為寧紹示範他絞盡腦汁才想出來的衣服的穿法。

「因為是連身的,必須先從腳套進去~然後手~比較麻煩的是領子,因為包到脖子附近,綁帶子的時候要注意,以免太緊不能呼吸!至於頭部~」束好帶子,她從脖子後方拉出頭巾包住頭,在口鼻附近交叉綁好,剩兩顆眼睛「這樣不就天衣無縫?毒花要傷我們也難!雖然這時節厚了點,行動會比較不方便~怎麼樣?別光呆站著看啊!很有創意吧?」

「嗯~」寧紹安慰性的點了點頭。

「那快換上!我們現在就去動物墳場!」

「現在?我可不能離開!天琴需要我在她身邊,我還想為她吹幾曲,紓解生產壓力~」

「只次採個藥又不會花太多時間!馬廄又不是沒人~」

「妳沒告訴別人我們在動物墳場發現可以治秋嫣的病的藥吧?」

「我才沒那麼笨!說出去大家都跑去採就完了!」她白了寧紹一眼「我只告訴我爹娘!小姊姊日有起色,我娘高興的哭好久!還要我帶些祭品~」

「等天琴順產我再幫妳採。」他解開秋嬋的頭巾,用袖子為她擦掉額上細汗「我認為我們不該再去動物墳場,那裡是孤單的、被遺棄的靈魂安息的地方,一次冒險還可以,但一次又一次~我們打擾那些靈魂太久了!再說~如果『神藥』消息不慎走漏,那邊會變的更不安寧~」

「可是~我們又不安壞心!」秋嬋脫掉衣服「我想讓我娘和小姊姊開心嘛!」 

「所以我替妳去就好!採完我會吹簫給他們聽!」寧紹柔情勸哄「不只春回大地,還有夏夜逐月、秋雪翩翩、冬日佳人,讓盤據的靈魂忘記以前的悲苦,隨著我的曲子回歸空氣和大地,正常的進入生命輪迴。嬋兒~」他溫情地搭住她的肩「再等一下好不好?等天琴平安生下北冕,妳要我採多少我就採多少!」

「北冕?小馬的名字?」

「少爺!小馬出來了!」照顧天琴的家丁上氣不接下氣,在屋外大嚷「可是天琴已經沒有氣力推他出來!小馬只出來一半~」

寧紹和秋嬋聞言立刻趕到馬廄,小馬還是只出來一半,天琴一見寧紹,嗚嗚幾聲居然想站起來,寧紹趕緊將她穩住,順著她溼透的上身,在她耳邊低語。

「天琴~妳可以的!再加油!北冕就快出來了!這名字是妳挑的,不是嗎?妳不也希望北冕和他父親一樣,是隻傲視群倫的冠軍馬?我們要一起登上那高峰的,妳忘了嗎?」

天琴望著寧紹的大眼有些濕潤,搖幾下頭,緊靠寧紹腿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