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此物最相思 7
2009/07/13 09:04:54瀏覽497|回應0|推薦4

[七]

送來剛起鍋,熱呼呼的紅豆湯,允織接過寧紹手中的細絹,換上一條新的。

「少爺,讓我來吧!」

「不用。」接過細絹放上秋嬋額頭,他問「北冕怎麼樣?」

「永誠幾個人看著,仍然不是很穩定,獸醫也在一旁待命。」

眉一擰,他朝允織伸出手要紅豆湯。

嬋兒臂上被毒花侵襲的傷痕已經漫開,沿著血管延伸好幾絲的紅,再不餵她喝紅豆湯,導致情況惡化就糟。

「妳出去吧!」攙起秋嬋,讓她靠著自己肩頭,另一手環住她的腰。

允織暫停吹涼紅豆湯的動作,將碗交到寧紹手中,靜立原地。

「沒聽到我說的話嗎?」他餵了秋嬋一口,瞥見允織欠了欠身準備離開。

他和嬋兒偷進動物墳場的事他不希望寧家任何人知道,特別是他爹。

去年馬術比賽結束,爹發了好大一頓脾氣,之後整整好幾個月家裡都籠在惶悚不安的氣氛中。碰巧幾匹訓練的馬跑不好,幾個師父嚇的跪地請辭,魂飛魄散的模樣才讓爹恢復耐性。

幾天之後,他無意聽到原本要離開的馬術師父神秘兮兮地談論動物墳場,原本以為秋嬋發現的靈藥曝光,他悄悄聽了一會,卻聽到另一個駭人的消息。

坦白說,他不相信。

起死回生?真是無稽之談!

可是,今晚找到嬋兒,她說的那句『動物全活過來了』,讓他揣揣不安,擔心又有意外發生。

「我聽永仁說,動物墳場很危險,老爺不准大家去的!嬋兒小姐是不是好奇去那了?小姐那種悶不住的個性,我真的很擔心!」離去前允織細聲細氣的,抓起手絹抹抹眼角「那是個鬼怪的地方啊!少爺!去年給咱們天琴吃足苦頭的馬......」

「她只是貪玩。」寧紹打斷允織的話「剛換季,很容易著涼。再晚一點,假使燒還是沒退,我再送她看大夫。妳先下去吧!」

他一口一口餵嬋兒喝完紅豆湯,蓋上被子讓她發汗。幾個時辰後,她的體溫逐漸恢復,原本漫延的花毒痕跡也消失了。

他們也是中了好幾次花毒,忍受痛苦之後才發現紅豆湯可以解毒。以往他們去動物墳場採藥後都直接回嬋兒家酒館,秋伯母早煮好紅豆湯等他們。

秋嬋低喃幾聲,悠悠轉醒。

「既然妳已經沒事,我去照顧北冕了。」他刻意板著臉,語氣冷淡。

「別惱我嘛!」秋嬋撐起身「我還不是為了北冕,以為墳場有治他病的藥!」

「妳真的把我的話當耳邊風!這是最讓我生氣的!如果今晚我找不到妳,我怎麼對伯父伯母交待?我愛天琴和北冕沒錯,但妳~」他一頓,偏頭,惱火。

「我怎樣?」她抓著寧紹袖子,撒嬌。

「我氣妳!不說了!」他轉身就走。

「寧紹!」秋嬋從後面抱住他「我對天發誓,以後我真的不敢了!如果違背誓言,我就給~」

「天打雷劈是嗎?」他回身,表情已讓幾分,輕拂開她臉上髮絲「妳怎能和天琴還有北冕比較呢?在我心裡,你們的比重是不同的。」

「這是我聽過最甜蜜的話了!」她安心的偎進他懷中,寧紹緊緊將她摟著。

「以後不准再讓我提心吊膽了!知不知道?」

不枉她出生入死所得到的美麗毛線,她悄悄吐舌,小聲的說了句知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