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此物最相思 12
2010/09/20 22:50:03瀏覽349|回應0|推薦9

[十二]

符英華壓壓心口。

長年接觸和操縱靈魂的她早就感受到一股強大且不正常的妖邪氣息埋伏四周,伺機而動。

腰裡的索靈旗也受到牽引,劇烈搖晃。面對如此巨大詭異的力量,她不敢大意,稍微思索地摸摸腰身,打算釋放碧輝魂魄。

旗一出現,那股渴望更加強烈,一陣一陣地回應屋內的力量。

漸漸,亮光閃爍,一道接著一道。符英華放好刀傷藥,盯著那一道、兩道、三道聚集,越來越密地朝她和碧輝靠近的亮光,看清楚是一雙雙的眼睛。

屋頂、桌邊、牆角、帶著邪惡神情的動物逐漸聚攏,無聲無息地朝她們而來。

符英華咒語一念,瞬間放出碧輝靈魂,仍不敢輕忽,雙眼緊盯不斷靠近的動物們。

聽見碧輝呻吟轉醒同時,兩匹狼已躍至她面前,露出尖利白牙。符英華拔刀一揮,兩匹狼退開,其他動物開始繞著她和碧輝轉圈。

「怎麼有這麼多動物?」

英華未理會碧輝詢問,凝神注意動物的動作。很快,先前那兩匹涎著口水的狼再次縱身一跳,朝她們襲來。

「地上有刀!」符英華嚷,揮劍就要往狼身上劈去,但一個破土的聲音比她更快,蹦的衝破地板,咻地攫走跳得老高的狼,直往屋頂。

那是什麼東西?

符英華和碧輝同時一怔,仰頭看著盤據屋頂的豔花,瞪著它翻開花瓣,吐出好幾根細長管子,深入狼的身體。

是的,極其妖豔的一朵巨花。即使在黑暗中,那鮮豔的顏色仍炫目奪人。

體態還算巨大的狼完全無法動彈,不一會便萎縮,像被吸乾似的。

「那朵花比這群動物更可怕!」符英華說「我們慢慢退出屋子。準備好了嗎?」

「好了。」碧輝回,腳慢慢往後挪。

吱~~~~~~

地板裂縫發出響聲,豔花漫在空中的管子立刻尋聲而至,噗地穿過碧輝左肩附近,牢牢勾住。

嗚~碧輝張口一呼,感受一股強勁吸力,體內的血不斷沿著管子而去。她大驚,忍著疼,伸手想扯掉細管,越扯細管卻陷的越深。

「放手!我來!」符英華揮斷細管,順勢將碧輝推出屋外,所有細管瞬間朝她攻來,她一面揮劍,一面踢出幾隻身旁的動物作為祭品。

「快跟我來!你們兩個!」

還沒站穩,碧輝和英華就被人拉住,飛奔到一棵樹下。

「別動,也別呼吸。那是毒花,靠體溫、動作以及聲音辨識方向。」緊抱著紅豆湯的秋嬋要碧輝和英華暫時閉氣,穩住情緒。

我的天!已不知自己瞪眼瞧著北冕多久,或重複多少次『我的天』,寧紹無法形容復活之後的北冕帶給他和天琴的震撼。

噓~噓~他不斷安撫焦躁的天琴,突然想起馬術師傅提過的妖馬『幻獸』,又想起和秋嬋稍早的對話。

【我親眼看見死去的動物又活過來!絕對沒看錯!那隻貓被毒花吸乾血之後又活過來】

【就算那樣,那隻貓也是攻擊妳的怪物!妳昏倒前還警告我不要靠近,說什麼那些動物全活過來!死而復生,其中必定有鬼怪,我不希望北冕變成妖怪。我不希望他跟『幻獸』一樣~那太可怕了!】

選擇將北冕葬在動物墳場只是希望牠有個歸屬,而不是~

發現北冕閃著靈動大眼瞧著他,他越發不捨,想要留北冕在身邊。

可是~若北冕真有什麼古怪?瞧天琴的反應,牠應當也感到北冕的不尋常了。

【那是因為墳場裡的動物乏人照顧,才會充滿野性,見人就攻擊。我相信有我們細心照顧,加上天琴的調教,他絕不會變成妖馬。再說,天琴也會比較快樂吧?如果北冕過不了這一關,起死回生也沒什麼不好。】

秋嬋最後這麼說。

「天琴~」寧紹轉向天琴,撫著牠開始溝通「我決定帶走北冕。我相信有我們細心照顧,加上你的調教,北冕絕不會變成妖馬!牠值得我們冒險!」

在他的溝通下,天琴漸漸穩定下來,即使眼中還有些不確定,但終究順了小主人的意思,做出母親的舉動,北冕也溫馴的偎在天琴身邊撒嬌。

寧紹大喜,撫撫北冕,準備回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