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此物最相思 11
2009/07/22 11:12:49瀏覽553|回應0|推薦4

[十一]

與紫荊纏鬥數里,一路感受他的進逼,符英華不得不運用所有內力催速,稍早和碧輝過招時受的傷終於讓她不支倒地,肩上的碧輝跟著跌落。

濛濛白霧,隱隱樹影,不尋常的妖異氣氛,符英華迅速點了右肩傷口穴道,提氣起身,揮劍朝四周畫了一大圈。

霧氣飄散,周圍出現一大把枯草、枯樹,不遠處有棟小屋。她算了算距離,霧氣很快又籠,遮蔽視野。

顯然,她們已經進入『動物墳場』,確定紫荊未在附近,牙一咬,她抓著碧輝疾行,算準方向和距離,朝小屋而去。

秋嬋溜下床,發了好一會的汗,花毒已經痊癒,又睡了大半夜,整個人也輕鬆的多。

換上放在床邊的乾淨衣物,她亮起燭火,覺得有點餓。

不知廚房還有沒有吃的?天琴和北冕還好吧?寧紹肯定整夜不睡要照顧母子倆,不如她去煮些消夜好了。

提著燭台,秋嬋沿著漆黑寧靜的小徑,不想吵醒寧家下人,輕手輕腳的來到馬廄。

最好廄裡只有寧紹一人。她想。這樣她就能無顧忌的描述攻擊她的異種毒花以及無聲動物。

馬廄居然黑漆漆,沒有半點光,她納悶。

「寧紹~」她輕喊「北冕還好吧?肚子餓嗎?我去準備消夜。寧紹?」探入,裡面空無一人,連天琴也不在「怎麼一個人都沒有?天琴?」她喃喃,開始有種不祥的預感。

難道北冕有了意外?她著急的四處尋找,最終在天琴最愛的樹下發現一個淺淺的凹洞。

噢!不!她跪地猛扒,最後發現它只是個未完成的洞,裡面沒有任何東西。

難道?思緒一轉,她先查看各個下人房間,發現大家都安穩的睡著,接著趕到廚房。

桌上留有幾個已經冷掉的饅頭和包子,還有一大鍋紅豆湯。她立刻裝滿一壺,回寧紹房裡拿了把刀,然後回房換上她的獵裝。

她不能讓寧紹一人在動物墳場!他還未見識過那裏真正的危險!太可怕了!那種吸血毒花~

倘若北冕死而復生,如同墳場裡那群眼神弔詭的無聲動物~

她打個寒顫。

寧紹埋入北冕,天琴低鳴,輾轉嗚咽。他起身安撫天琴,環著她的頸項說話。進入墳場後,天性靈敏的天琴就處於緊繃狀態,不時發出警告的聲音。

從天琴的表情,他明白她不贊同他的決定但因為他是她深愛的主人,所以她兒子的一切全憑他處置。

「我知道我不該~」他盯著隆起的土地「但我真的不甘心!北冕不該~妳和天箭的孩子不該抱憾的離開!」

他盯著隆起的土地,失神,萬籟俱寂。

他真的太傻了!居然會相信死而復生的傳說!

「我們走吧!」他蹲下,撥了撥土「我不該帶妳來墳場,讓這些尚未安定的靈魂干擾妳的氣息。讓爹知道,他一定會生氣的!還是把北冕放回他該安息的地方。」

天琴突然驚呼,前腿抬的老高,寧紹立刻站起來,握住她的韁繩,留意附近。

「沒事,沒事。」他低語,撫慰。

原本被埋入地下的北冕倏地破土,穩穩站在寧紹和天琴面前,沉靜的看著兩人。

天琴憤怒的情緒更強,寧紹都快制不住她。

「安靜!天琴!他是北冕~噓!他是北冕!喔~我的天!這~這太不可思議了!」寧紹低頭,欣喜地注視著北冕重新注入生命力的身體,暫且忘記害怕的驚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