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此物最相思
2009/07/07 12:08:31瀏覽503|回應0|推薦2

[一]

 一年一度的賽馬大會即將在首都盛京舉行,為期十天。連奪三屆冠軍的馬術世家寧家半個月前就準備妥當,在老爺寧會的指揮下,準備上京和眾家好手切磋技藝,同時捍衛頭銜。

因為是一年一度的大事,到處都是縣府繪製的宣傳畫報,一匹匹具冠軍相的好馬躍然紙上,彷彿可以聽見馬蹄聲似的傳神挑動著每個人的心。

酒館客棧忙得不得了,吆喝聲此起彼落,伺候著一批批風塵僕僕的客人。沒有人喊累,老闆和夥計各個笑呵呵,因為人潮越多,生意越好,生意越好,他們賺得越多,有些客棧甚至一整年賺這一次就足夠一家老小過個好年。

馬市尤其熱絡,距離馬術和賽馬報名截止日還有三天,擁有優良血統的馬匹詢問度高,帶動周邊相關生意一陣蓬勃。尤其王孫公子的馬非用頂級好貨不可,他們的馬就算殿後,一身萬兩打造的行頭也能讓觀眾讚嘆連連。

馬術、行頭加上騎師,十天的比賽可帶來不少商機。

馬術吸睛,騎師和馬都是觀眾欣賞的焦點,當然也是評審評分項目之一。騎師收到越多觀眾丟的花環,代表他越受歡迎,名氣越響。因此騎師在場上比得可不只是美技,還有顛倒脂粉的魅力。

馬術競賽開辦以來最受歡迎的騎師當屬南宮赫,隸屬盛京馬場。盛京馬場是官方馬場,財力當然比私人馬場雄厚好幾倍,騎師的素質也極具水準。南宮赫長期駕馭馬匹卻沒有佈滿厚繭的雙手,也沒有飽受烈日荼毒的黝黑皮膚,當所有騎師競逐賽場,讓飛揚的塵土髒一張臉,南宮赫一身白衫,黑髮整齊束在冠中,不時隨風飄動,俊秀與霸氣完美融合,彷彿從天而降的神,令人目眩神怡。

不知何時開始,一些將相名門之女開始出沒賽馬場,為的是拋花環給南宮赫那一瞬間。

賭馬是官方許可,

寧家動員所有人力物力,偌大宅邸只留十位家丁和三位負責煮飯和伺候的ㄚ鬟,以及寧會十五歲獨子寧紹。

出發前,寧會叫來寧紹。

「紹兒,爹娘、叔嬸還有馬術師父不在這段時間,家裡上下就交給你發落。沒問題吧?」他著鬚,細看已經挺拔的兒子。

「沒問題,爹。」

「這是你第一次單獨留守,往年都有你娘跟著,因為這次比賽對手強勁,為了悍衛我們的榮譽,我們必須花更多精神。這些道理我都跟你說過,將來繼承寧家就是要精益求精,追求讓人心服口服的技術。」

「爹的訓示,紹兒從不敢忘。」 

「好~好~」寧會捋鬚,看著兒子清俊的臉,寬心地笑說「我明白承擔這份重責的壓力,不過這也是考驗你有沒有扛起寧家大業的能力。就照我平時教你的,遇事不慌,自能度過危機。若你表現良好,來年就能跟大家進京見識見識,為你滿十七後的賽馬比賽做準備。」

「謝謝爹,紹兒一定不辜負您的期待。」寧紹拱身。

「跟我來!」

寧會帶著寧紹到馬廄,來到一匹側臥草上,即將生產,有點焦躁,不斷低鳴的馬前。

「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天琴,」他搭住兒子的肩,口氣微變「本來希望她能在我們出發前順利產下小馬,但~照情況看來,她很有可能難產,你要隨時注意。大夫已經在路上,傍晚就會到。天琴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名駒,爹不希望她發生任何意外,一切以她為主,該放棄就放棄,懂嗎?」

「是,爹。」

「老爺,該上路了!」家丁進來「秋爺一家已經在大廳等著送上奪冠祝福。」

寧會再次叮囑馬廄內的家丁好好照顧天琴,和寧紹前往大廳,看到如山高的補品和一面新錦旗,一如往年。

「哈哈~鶴軒兄!」寧會開心抱拳「多謝!多謝!」

「寧紹!」

秋鶴軒最小的女兒,小寧紹兩歲的秋嬋一見寧紹就飛奔過去,賴著他的手臂,嘰咕的說著聽來的趣事。

寧秋兩家是世交,寧紹和秋嬋之間媒妁約定,雙方家長早有共識,所以很放心任兩人玩一起,甚至同榻而眠。

「祝寧兄凱旋歸來!」

秋鶴軒遞上錦旗,寧會大樂收下,全場熱烈鼓掌。

「就照以往,用完午飯再走。」

「我們很想,但不行。」秋鶴軒看看妻女「酒館生意太好,分身乏術。嬋兒會留下叨擾一陣,她說想看天琴生產,我拗不過她!我說寧紹要照顧天琴,沒時間陪她瞎鬧她就是不依!」

「哈哈~紹兒跟我保證沒問題!嬋兒就安心住下吧!」

「謝謝世伯!」嬋兒開心的跑到寧會身邊,在他頰上一吻。

「紹兒,我家這纏人精就拜託你了!」

「秋伯伯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嬋兒。」寧紹微笑,握住嬋兒的手。

寧會偕妻上馬車,朝秋鶴軒一家和寧紹揮揮手,踏上為期十四天的征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