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此物最相思 3
2009/07/07 12:22:29瀏覽481|回應0|推薦2

[三]

天琴這一望和尋求撫慰的撒嬌讓寧紹相當不忍,然後他做了決定。

「我們把北冕拉出來!」

「拉出來?」家丁面面相覷「可是~這樣對北冕,可能太吃力了!」

「寧家上下現在由我負責,天琴的情況不容我再猶豫!」

他要家丁拿來兩條粗厚繩索,有技巧的做了個結套住北冕前身。

「少爺,還是等大夫來吧!我快馬趕出莊瞧瞧,也許大夫已經在前面不遠。」其中一位家丁說「方師父隨老爺比賽去了,現在沒人說的準,我們不是質疑少爺的判斷力,但~如果力道控制不好,萬一北冕不成又弄傷天琴,結果恐怕~」

「我不能去想如果!想萬一!」寧紹揚聲打斷,環顧眾人「各位,拜託了!」他的聲音又趨和緩,非常確定「我父親交代,凡事以天琴為重,若北冕真的不成,那~那也沒辦法,我們已經盡力了!我們一定要保住天琴!請各位幫忙!」

秋嬋在一旁聽的膽戰心驚,偏頭不敢注視天琴和北冕,一樣不忍母子倆受此痛苦。

家丁們的信心被寧紹帶動,紛紛排好位置,牢牢的抓住繩索,站穩腳步。

一二三~拉~一二三~拉~一二三~拉~

秋嬋蒙住眼睛,漸漸的,週遭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一片靜寂,眼前那片黑越來越大。

北冕脫離母體,動也不動蜷曲草上,天琴不斷哀鳴,似乎要寧紹告訴她,她的孩子平安嗎?

「怎麼樣?」她打了個哆嗦,稍微鬆手「北冕怎麼一直躺著?」

「北冕呼吸很弱,我必須去找大夫!」寧紹在天琴和北冕額上一親,對家丁們說「在我回來前,好好看著他們!我會盡快帶大夫回來!」

寧紹駕出馬車,秋嬋本想跟隨,但念頭一轉,想到動物墳場也許有藥可治天琴母子,於是默默看著寧紹狂飆出莊往鎮上。

「辛苦了!」計畫已定,她對家丁們說「你們好好照顧天琴和北冕,我去廚房看看有什麼好吃的,馬上替大家準備。」

「謝謝嬋兒小姐。」

「不用客氣!」她嚷,快跑進廚房吩咐俾女蒸包子和煮麵「天琴和北冕現在很危險,妳們家少爺已經出去找大夫,等會將會有一場艱困的拯救大戰,所以一定要準備充足的糧食,吃飽喝足作戰才會成功!懂嗎?」她頭頭是道的說「殺幾隻雞好了!」

「知道了,嬋兒小姐。」俾女開始桿麵、洗菜、殺雞。

趁家丁和俾女們忙碌之時,她回房換上自製的防毒衣服,獨自前往動物墳場。

以前有這麼暗嗎?路有這麼長這麼多分叉嗎?

秋嬋疑神疑鬼的沿著自己在樹上做的記號,小心翼翼往前。

怎麼寧紹沒跟來差這麼多!腦子就是不受控制的出現任何關於這裡的恐怖傳說!

她回頭,望著後方枯枝凝神。感覺好像不只她一個人走在這條路上。

再凝神,卻沒有點聲響。

好了!她拍拍胸口。再自己嚇自己就沒意思了!

安定好心神,才一跨步,一團黑黑的東西就落到她面前,嚇的她轉身摀嘴狂奔,不管東西南北,直到一棟破敗的房舍前。

這下可好!她完全迷路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