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101
2008/12/22 10:08:18瀏覽649|回應0|推薦2

100.蝶 8

羅密歐輕輕關上窗縮回溫暖被窩,床上茱麗葉被月光照亮的臉龐顯得安詳又幸福,他忍不住在她臉上啄了幾口,沒想到弄醒正做一個好夢的她。

永遠沒有離別了吧?

親愛的,我也希望這樣,但我害怕妳會死在我過分的愛撫裡。

太幸福會招嫉妒嗎?

羅密歐在茱麗葉唇上一吻,深深一吻。

願睡眠闔上妳的眼睛。

願和平撫慰妳的心靈。

願我就是妳甜美的夢。

願我就是熱戀妳的和平!

他們逃離了家,放棄蒙太玖和凱普列特這個沉重的枷鎖。若幸福是朵開在懸崖邊的花,他們絕對有粉身碎骨的勇氣。

故事的結尾是~

「他們幸福了嗎?」藹然仰頭,疑惑的問翻著書的澄然「你沒有瞎掰吧?她唯一的愛可是她唯一的恨呢!羅密歐不是殺死了泰保爾而被流放?他的耐心正一點一滴的流失,甚至差了包爾澤薩去打探茱麗葉的消息。鬱悶讓他煩躁不安,以至於錯過羅倫斯神父先前捎來的訊息。茱麗葉將在今晚服毒 不過是假的 藥效會持續一天 收到訊息立刻至普列特家的墓園會合』真的沒有離別了嗎?」

「嗯~」澄然蹲下,執起藹然雙手,笑說「羅密歐本來對著天空哀嚎,接著他跪了下來詛咒命運,他狂喊著朱麗葉的名字,痛的幾乎死去~」

呵~藹然發出不捨的嘆息聲。

「但是呢~羅密歐已經是懂事的男生了!發洩過後,他仔細想一想,覺得茱麗葉不可能放他一個人離開,他們的愛如此堅定,所以他慢慢冷靜,守在茱麗葉佈滿了花和蠟燭的床邊,最後~」

「最後?」藹然雙手交握胸前,期待的睜大眼睛「他們幸福了?」

「他們幸福了!」

在神像面前,羅密歐和茱麗葉正式成為夫妻。他們擁抱著,親吻著,既快樂又莊嚴,既甜蜜又沉重。他們已經超越情人,真的融為一體。快樂悲哀都是共有,責任義務也是共有,真正禍福與共。

澄然闔上書。

「下次再說點別的吧!」藹然拉過他的手,滿足的鬆口氣「你朋友的故事都好好聽!你認識好多好棒的朋友呢!」

「下次我會準備更特別的故事。」他理理藹然的頭髮「但那故事還沒結束,可能幾年後才能告訴妳。」

「你要走啦?」她抓起床上的背包「你要去哪?」

那種不確定感,姊雖然不說,但他很清楚,因為他也是一樣。

總是提心吊膽,一直都害怕再聽到壞消息,自從他們父母離開之後。

「寒假快結束啦!」他說的輕鬆「我也得回學校上課,所以必須暫時離開。不過妳放心,總有一天,我會帶著妳愛的那個人回來接妳,妳要照顧好自己,知道嗎?」

「我愛的那個人?」她點頭「我知道了!」

受到傷害後 心的碎片 一片一片地收集起來 所謂愛 是不可思議的拼圖 尋找聯繫其間的缺塊 真正的堅強 是能說出「我不是孤單一人」 在風中靠近 如花般 隱隱作痛 與你攜手共渡人生 縱使百轉千迴 尋覓屬於我們的天堂 如果我能和你一起活下去 我就能一再重生 在時間的大海中讓未來浮現 我們將永遠 永遠在一起

「所以~你也不下樓吃晚飯了?」

「嗯,不下去了。」他說。

「那我去拿幾個麵包和水果,讓你路上吃。」

「不用了!公車就要來了!」

「那~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的!」幾步,她回頭「什麼都不能說,才會有快樂的結局!」

藹然走後,澄然打開窗戶丟下背包,忍著內心的恐懼,始終存在的黑暗,搖搖擺擺的攀著欄杆跳下。

拍掉手上的灰塵,他抹了抹臉上的淚,跌跌撞撞消失在路的盡頭。

我不需要 也不重要 做一個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到老

誰能真的讓誰 幸福到故事的結尾

何必那麼的慌張

有時清醒 才是錯誤的開始

我不需要 也不重要 做一個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就很好 

雨夜蝶完結,請繼續支持續篇 藍色勿忘我 感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