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53
2019/10/23 09:31:53瀏覽343|回應0|推薦2

迢迢 4

「王爺,這客棧不太對。」

獨坐的李恩睜眼,夏長諭就在身側,僅以嘴型。

「隔壁房是一群做買賣的商人,進房時打打鬧鬧,嗓門極大。可現下,竟連打呼的聲音也沒有。」

靜的太詭異,幾乎沒有人活動的聲息,長諭是這個意思。其實他也戒備著,並未睡著,因而處在黑暗中仍知覺清明,不危亂。

「有個姑娘替他們換了蠟燭。」夏長諭指指桌上「聲音是那之後沒的,可見蠟燭有問題。」

那姑娘的聲音極輕柔,卻透著一股沉穩的內勁,絕非等閒之輩。若說為了在邊城做生意而習武防身倒是解釋得通,可那內勁並非兩三年可得。

這裡是進入狀元城的必經之地,各路商旅聚集,此客棧又是漢人開設,蘇夫人若真想致淡菊於死,此處肯定是絕佳的地點。

「若這客棧有不法勾當,那麼王妃極有可能~」

快!李恩一個眼神,夏長諭立即跟著翻窗而出。

兩人在黑暗中施展輕功,不一會便把客棧上下全查過一遍。

「太大意了!」李恩擰眉「整個客棧的人消失大半,咱們竟無察覺!可見敵人比咱們想得還厲害,在這之前,不知有多少人憑空消失!」

「幸虧咱們早服了避毒丹,才有機會拆穿這客棧的真面目!倒是那些商人體型魁梧,即便中毒,也不好搬運,難不成房內有機關密道?」

兩人折回房,黑暗中突然有人朝李恩出手,他閃身躲過,夏長諭趁勢抓住對方肩膊,對方卻疲軟無力,再無攻擊。

「王爺,是個混血女人!」懷中女子面目姣好,看得出外族血統;衣著華麗但清涼,他不由得別開眼神,卻見李恩直盯著女人手腕。

「這是母后給淡菊的佛珠,普天之下沒有第二個!」李恩的聲音透著狂喜「她果然在這裡!」

「這姑娘怎有王妃的佛珠?」

「瞧她衣飾,入邊城的女性不會如此暴露又奢華,若是客棧派來的殺手,這等武功說不過去,即可能也是中毒的受害者!這客棧~」

突然一陣腳步聲,李恩立刻關窗躺回自己床上,搞得夏長諭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好將女人一併帶入自己帳中,調勻呼吸。

女人的幽香隨著呼吸傳遞過來,夏長諭身為皇家侍衛長,即便長年訓練,卻非佛門子弟,此刻也是心猿意馬。偏偏女人又一個翻身,正面貼著他,這該看不該看的全都看了!

腳步漸近,伴隨細微說話,分別是掌櫃和替他們換燭火的春雙。

「爹,上回徐大夫配的藥太重,服了的人除了身體耗損外,皆出現半失憶,暴斃狀態,再不換藥,咱們生意還做不?」春雙道。

「這藥一服便上癮,藥勁很深,比起半失憶和暴斃,那讓人精力充沛,勤奮樂觀的存在感才是咱們邊城最重要的特質,況且之前要餵養個一年半載,現下失控的藥性反而縮短時日,讓咱們賺更多。再說,這些人都被賣去做苦力或妓女,暴斃很正常!」掌櫃頓了一會「趁天未亮,去把房間未用完的蠟燭收回來,爹去處理他們的馬匹,行李。以後就照這比例選人,以免被官差懷疑。」

「都照爹吩咐,爹放心。」

「我要的那個女人呢?」

「已經讓她在房間等著了。」春雙嬌笑「等她一張眼見了爹,便會死心踏地跟著爹了!」

「呵呵~」掌櫃笑道「她跟妳娘有點像,都是混血兒,日後妳可要跟尊敬妳娘一樣尊敬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3010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