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57
2021/07/22 16:16:21瀏覽11395|回應0|推薦4

非仙 3

「淡菊!」

「玉蓮姐!」

「真的是妳嗎?」

兩人異口同聲,全然驚愕、不信卻又淚眼。

「真的是妳嗎,玉蓮姐?」淡菊不由得抓住麗日衣袖,再問「這些年~妳一直在邊城?我和若梅~」

一想起若梅,淡菊又是一陣心痛,眼淚簌簌地掉。

「妳怎麼會~」麗日同樣不信,忙用衣袖擦乾淡菊淚水「蘇家發生了什麼事?」

當年,淡菊可是夫人和小娘子跟前紅人,相貌氣質都是一等一,怎麼可能經了人事又來邊城?

「難道~那個禽獸不如的東西也指了妳?妳也讓他欺負了?」麗日低吼「老爺和夫人真是糊塗啊!」

「不是這樣的,玉蓮姐,我~我~說來話長~讓我想想~」淡菊壓壓額頭,總覺得忘了什麼重要的事,或人。

腦裡盡是些虛浮的影像,拼湊不出個所以然。

麗日盯著困惑的淡菊,越發憐惜。從紅花客棧出來,後半生應該盡去了!可惜無實證揭露那對父女惡行,這些年只能坐視不管。翠二娘明知如此,卻仍要從淡菊身上撈好處,實在狠心!

玉蓮,有多久沒人這麼叫她了!麗日幽幽一嘆。叫宋家羞辱退回後,老爺和夫人並未嫌棄,仍留她在府裡做事;可她深感羞憤,幾番掙扎,最終悄然離去。

離開京城,靠著縫補打雜掙幾個錢,隔壁喪偶的男人對她甚為照顧,她便接受了男人的心意,又給他添個孩子,一家五口,和樂融融。誰知命運捉弄,老實的男人受騙上當,背了巨大債務,一時承受不住,在飯菜裡下毒藥,她卻沒死成。

獨活的她被賣去青樓還債,年復一年,輾轉來到狀元城。債還清時,她投河自盡,但讓柳絮救了起來。身世境遇差不多的兩人,最後以姊妹相稱,互相扶持。

「先不說了。」麗日握緊淡菊的手「妳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

淡菊搖頭「我只記得半夜讓小娘子叫醒,要我換身男裝,說在邊城行走比較安全。我頭有點暈,不停咳嗽,她給了我一些藥,我昏沉沉了幾天,等我稍微清醒,已經在這裡了。」

「妳原本要去哪?」

「我不知道。」淡菊搖頭「我只記得客棧裡一些事,其他都記不得了。」

「可能旅途太累,休息幾天就好了。我先帶妳見絮姑娘,以後妳也這麼稱呼她。」

「好。」淡菊放心一笑「有玉蓮姐,我也不怕了。」

「我已不叫玉蓮,改為麗日,妳叫我麗姐吧!」

另一邊,雷子廷帶著呂悟和文倫敘到他們的房間。

「這是今天的工錢。」他拿出二兩交給呂、文兩人「作息時間方才已交代清楚,初來乍到,萬事小心,否則我也保不了你們。」

「多謝雷總管。」兩人抱拳致謝,雷子廷微點點頭,離開。

「大哥,雷總管說萬事小心~你說,那個翠二娘有沒有發現我們在柳姑娘房裡?」文倫敘問「她輕功那麼好,想來武功不差,怎麼可能沒發現我們?」

「發現又如何?你當真跑到翠二娘面前說不成?傻啦!」

「倒也是。」

呂悟往床上一躺「以下人來說,這房間挺豪華舒適的,狀元樓財力確實雄厚。」

「大哥,你真不管柳絮姑娘?你點子多,替她出了主意避免虛度餘生。」

「我憑什麼管?」呂悟眉一揚「她自己都看得那麼透徹。」

「可我覺得她話中有話。」

「你慢慢想,我先睡了。」呂悟一個翻身「別忘了還有公孫芙蕖,我可沒辦法把你變成狀元。」

「還有那個新來的女孩會不會就是我們在找的女孩

「嗯~」呂悟睡意漸深「明日再說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6563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