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56
2021/07/21 22:14:53瀏覽401|回應0|推薦4

非仙 2

柳絮扶著翠二娘入座,命女侍奉茶。

「我屋裡有上好茶葉,前陣子李大人給的,」翠二娘眼一掃,對著自己的女侍「月牙,妳帶著麗日去取,煮好再送過來。」

兩人走後,翠二娘隨口「那群搶著幫妳贖身的王公貴族,不論最後妳選了哪個,麗日總不能再跟著妳。」

柳絮秀眉一歛,淡淡哀愁下也有一絲不悅「不管女兒選哪個,都不是正室,女兒很快就會失寵,怎麼就不能再帶著麗日?」

躲在內室的呂悟和文倫敘也不禁豎起耳朵。

「麗日的出身妳很清楚,儘管從良了,那些狐媚手段可不會跟著從良,哪天~」

「娘!」柳絮眉一蹙,刻意冷哼「您這不是繞彎說女兒嘛!明著說是賣藝不賣身,可在這複雜的煙花之地,誰會真正相信女兒的清白?那些女兒陪伴過的人,一張張的嘴,暗地裡又會說些什麼?麗日的遭遇就是所有青樓女子的遭遇,女兒只有心疼,絕不捨棄!如果麗日讓人看上了,女兒也會非常開心!」

翠二娘一頓,換了個笑臉「好啦!隨妳!咱母女別吵了!大戶人家規矩多,妳過門之後考驗會更多,娘不過希望妳順心。」

「放心吧,娘。」柳絮拍拍翠二娘的手「女兒滿滿的狐媚手段,您還擔心什麼!」

「哎喲,妳這張嘴!」翠二娘反握柳絮的手,又說「娘收了個女孩,模樣清麗,氣質出眾,暫且讓她跟著妳,等妳出閣,她或許能成為狀元樓新花魁。」

「好的。」

月牙和麗日端著剛泡好的茶進屋,翠二娘鬆手「等會我差人送那個女孩過來,妳忙吧!」

等翠二娘走遠,柳絮這才讓呂悟和文倫敘出來。

「兩位公子請用茶,」柳絮親自倒了兩杯「麗日,把櫃裡的芋頭鬆糕拿出來。」

呂悟嚐了一口鬆糕「果然是珍香堂的芋頭鬆糕,我好久沒吃了!」

「珍香堂的芋頭餅也好吃,」文倫敘緩緩喝口茶「姑娘真該嚐嚐。」

「沒想到兩位公子也是饕客。」柳絮和麗日相視一笑「柳絮再次謝過兩位公子救命之恩,請問兩位公子大名?」

「姑娘太客氣了,」呂悟說「就叫我們阿悟和阿倫吧!我們是今天剛到的長工,不久前雷總管要我們在浴池放香粉,放完就聽到尖叫聲,我們便循聲過來了。」

「原來如此。」柳絮點頭「那人~」

「那人是我的舊識。」麗日低聲說「怪我一時心軟,連累姑娘。若讓翠二娘發現,恐怕~」

「池塘水不深,他肯定是逃了。」柳絮安慰「若他再來~」

「我們再幫妳對付!」呂悟邊說邊催文倫敘把茶點吃完「我們先回雷總管那,有機會再聊。」

送走呂悟兩人,麗日若有所思的說「他們會是二娘派來的嗎?」

「他們相貌斯文、不會武功,又懂珍香堂~」柳絮淡笑搖頭「那是世家貴族才會去的糕點鋪,想必他們的背景不俗。至於為何來狀元樓,咱們日後再問仔細。倒是妳,想清楚了嗎?」

四目對視,麗日旋即明白柳絮所指「麗日命運坎坷,一路流落至此,若非姑娘,命早已絕。姑娘的歸處就是麗日的歸處!」

「可~」

「姑娘不要再勸麗日了!」

一陣敲門聲,麗日轉身前去。翠二娘差人送來的女孩低頭,靜靜的站在門邊。

「二娘說,先跟絮姑娘學點曲子和身段,」女侍在麗日耳邊悄聲「已檢查過,非處子,而且是從紅花客棧來的。」

「明白了。」

她領著女孩進屋「以後絮姑娘就是妳的主人,凡事都要聽她,明白不?」

「是。」女孩怯怯的回。

樣子不到二十歲,卻已經人事,難道跟她一樣?

麗日挑起女孩下巴,不禁瞪大眼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