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55
2021/07/02 21:19:22瀏覽390|回應0|推薦7

非仙

來自香粉世家和書香世家吹毛求疵的訓練讓呂悟以及文倫敘很快做好雷子廷交代的事。

浴堂內充滿他家香粉熟悉香味,盯著冒著輕煙的浴池,呂悟忍不住試了水溫。

果然剛剛好!他已經幾天沒洗澡了!

幻想了一會,他又回到現實。

「我們快去其他地方瞧瞧,看能不能救出那個可憐的女孩。」他把柳絮的手絹拿出來「這條狀元樓首席花魁的手絹一定會為我們帶來小道消息和財富,說不定還能探到柳客棧的消息,你覺得~」

突然一聲呼喊,他和文倫敘不約而同四處張望,接著是一陣摔東西的聲音。兩人出了浴堂,隨著聲音跑過去。

「這位大爺,請您立刻出去!否則~」

「否則怎樣?現在是姑娘伺候客人洗澡的時間,每個人都很忙,就算人稱千手千眼的翠二娘也沒辦法救妳!不要反抗,乖乖聽從我,我既然有本事闖進妳的香閨~嘿嘿~嗚~嘔~」

「聲音哪來?」呂悟問「那邊嗎?」

「好像~好像是!」文倫敘指著一處漂亮院子「我看到有東西飛出來!」

「喔~快!住裡面的女人身分一定很尊貴,說不定是柳絮!我們如果能出點力,至少可以給我們墊點地位,說不定還有獎賞!我們順勢攀上,得來全不費工夫~」

「大哥會武功嗎?」邊跑,文倫敘邊問。

「如果會的話,之前還會被追的那麼狼狽嗎?我爹是教過我幾招,不過我資質魯鈍,不是習武的材料。我還肖想遇到幾個高手過給我數甲子的功力咧!」

「那~我們拿什麼跟別人拼命?」

「欸~」呂悟一愣,從懷裡拿出香粉「等會,我用香粉灑壞蛋眼睛,你趁機救人!」

「喔~」文倫敘傻傻點頭「如果不只一個呢?」

「你不要讓我煩惱好不好?樂觀一點!」

「喔~」

「等等,我們先蒙好臉,我怕香粉太香,你招架不住。」

「哪隻臭賴蛤蟆肖想吃天鵝肉!討打!」呂悟靠著奇異直覺衝進房,也沒細看就朝著眼前粗俗惡霸撒了滿臉香粉。

「我的眼睛~」

原本讓大漢揪住的女孩和她的女侍趁機躲到呂悟和文倫敘身後。

「公子小心。」她輕呼,聲音就如黃鶯出谷,呂悟不禁陶醉。

「還不快滾!本大爺今天心情好放你一馬!」神色一變,他仍抓著滿手香粉,表情張狂的將粗漢踹出窗外,直通院中池塘。

他撫掌大笑。

「多謝公子救命之恩,」女孩在女侍的攙扶下欠了欠身。

「妳是柳絮吧?」

「公子是~」柳絮上下打量兩人,呂悟和文倫敘的裝扮實在不像常走青樓之人。

「我們~」

呂悟正要發話,外頭一陣敲門,翠二娘的聲音。

「絮兒,娘有件事跟妳說。」

「二娘來了,」柳絮伸出食指放在唇上,要兩人躲進後面房間,隨後讓女侍去開門。

「怎麼這麼香?」翠二娘揮揮衣袖,看看四周。

「明日朱大爺要來,他很喜歡非仙,女兒就想多灑點討他歡心。」

「倒是。」翠二娘點頭「他也是競爭群之一,財力不容小覷。相貌堂堂,對妳又好,跟了他也算妳的福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