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49
2018/09/13 13:16:25瀏覽567|回應0|推薦1

偷香 6

文倫敘很感動的問「大哥娶妻了嗎?」

呂悟連忙往後一跳,像看到毒蛇猛獸般惶恐但又有點滑稽「饒了我吧!我對女人沒輒!我家除了我娘之外,全是男人!從小到大,我對我娘以外的女人過敏,只要她們一近身我就會狂打噴嚏!」

「怪不得剛才大哥對著翠二娘猛打噴嚏。可大哥如何兜售香粉?買香粉多是女客呀!」他想著呂悟邊賣香粉,邊打噴嚏的模樣傻笑「客人都被嚇跑了!」

「所以我才需要一個伴啊!沒想到這麼快就讓我找到你!」呂悟拍拍文倫敘「我負責做香粉,而你只要把我傳授的技巧以及香粉特性背熟,咱們定可以大賺一筆!反正你暫時也回不了家,不過~你何以沒事問我娶妻了沒?害我想起一些叫人吐血的往事。」

「自小我娘就不斷告訴我,到了十八就要給我討個門當戶對的媳婦。我娘說,文家的男人一旦過了十六就要即刻延續香火,滿十八就要負起家庭重任。」 

「會不會太早了?」呂悟不贊同的搖頭。 

「大哥想幾歲成親呢?」

「我嘛?至少等我擺脫過敏。」呂悟揉著下巴「我想大概二十五左右吧?最好一輩子不要有家累!」

「二十五嗎?小弟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二十五。」文倫敘黯然。

「發什麼笨病!你雖然瘦了點~」呂悟抓起文倫敘的脈搏一測「身體很健康啊!何必詛咒自己短命?」 

「我們家有遺傳性的疾病。我之前的三個兄長全在二十歲以前過世,我已快滿十九,母親有多著急可想而知。其實家裡也找好對象,但我用考試為由拖延。我還有兩個弟弟一個妹妹。大弟在我出發前成親了,才十五歲!這是讓我單獨出門的交換條件。可我~可我沒有考上狀元!」文倫敘一想,眼眶又紅了「他娶了一個他根本沒見過的女人。我卻~」

「你住破廟那麼多天,在那種不乾淨的地方你都沒生病,表示你一定可以健康活到老。何以先想未來嚇自己?」 

「以前我也這麼想。雖然我一直都在唸書,可是那也是我的興趣,我一點也不覺得苦,同時我也不害怕死亡。可遇到芙蕖姑娘後,我希望和她成親共組家庭,所以我變得害怕。害怕我沒辦法娶她,因為我不是狀元;害怕我終於娶她之後早死,因為家族病史。我~我乾脆躲起來!躲著什麼都不想,有天我就能忘了。我~」文倫敘抓著胸口,我我好幾聲我不出來。 

「我馬上幫你竄改閻羅王的生死簿。你等等!」

「大哥!你別鬧了!這可是很正經!」文倫敘抓住呂悟,他掙脫文倫敘的手,就地盤腿坐下。

「我張開眼睛前絕對不准叫我!」呂悟說完閉上雙眼,不管文倫敘。 

文倫敘半信半疑,睜睜地瞧著呂悟凝神靜氣。

一會,呂悟睜開眼睛「我被閻羅王狠狠罵了一頓!」

「何以被罵?」文倫敘臉色一變「大哥當真看到閻羅王?」

「當然!閻羅王說,」呂悟模仿紅豆鎮一個賣藝者的聲音「你這臭王八蛋!人家活的好好的,不但能長命百歲、子孫滿堂,你來瞎攪和什麼?去去去!不然本王要重重處罰你了!」

「大哥~」文倫敘緊抿嘴,感動到不知說什麼。 

「現下咱們必須做的就是暗殺狀元了。」呂悟拍掌。  

「大哥!」他慌忙拉住呂悟「你說真還是假啊?我都被你弄糊塗了!」

「開玩笑的啦!狀元只有你啊!」呂悟從地上一躍而起「既然你這麼喜歡公孫芙蕖就該對她有信心,不是嗎?如果她因為你不是狀元就嫌棄你,這樣的女人不過也是個被傳說限住,貪慕虛榮的女人罷了。根本不值得你愛,不是嗎?」

「大哥雖然對女人過敏,不過卻對女人有一番見解。」

「嘿嘿~」呂悟摸摸頭「我娘可是個有很多面的女人,就像寶石一樣,我不敢說很懂,但也不是木頭!先寬心,事情總有辦法解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1575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