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兩人的距離-P.J和人荷
2007/06/22 12:43:40瀏覽269|回應0|推薦2

2.兩人的距離-P.J和人荷

「今天舉辦這個晚宴的目的有兩個。第一個是介紹幾位參與池亮傳電影演出的新人,」菲尼克斯總裁周民仰往旁一指「站在我身邊這幾位新面孔,有勞大家多多關照了。電影即將在下週上映,在此我要特別感謝被我們催趕劇本,一直處在精神緊繃狀態的的多位傑出作家。大家為了池亮的這份心意,我永遠不會忘記。」

周圍的老闆、明星和媒體熱烈的拍著手,給了周民仰和新人們最直接且溫暖的鼓勵。

面對如此相挺的掌聲,周民仰感動的點點頭繼續說「第二個目的是要介紹發行池亮傳的阿奎特電影公司老闆,阿奎特凡德先生。如果沒有凡德先生的雄厚資金,池亮傳不可能順利開拍,了卻池亮影迷還有我的心願。今晚我特別邀請平時非常忙碌的阿奎特先生出席讓宴會更添光彩,阿奎特先生也十足給我面子撥空前來。現在就讓我們用最熱烈掌聲歡迎阿奎特凡德先生。」

對所有電影圈的人士來說,阿奎特電影公司的崛起是去年很熱門的一個話題。沒有人知道它何時創立,直到它的老闆阿奎特凡德透過幾位電影圈有地位的人士表示要全力贊助並發行池亮傳,大家才發現它已經默默發行多部電影。其中幾部還跑出很不錯的票房。

在眾人目光聚集下,穿著深色絲絨襯衫,氣質超群的阿奎特凡德緩緩走出來。他客氣有禮的和周民仰握了握手並和身後的演員致意,臉上始終掛著淡然自在的微笑,絲毫沒有被明星和媒體的排場嚇到。

「Bonsoir!」他對在場人士行了個很紳士的禮。

現場的人大多是第一次見到阿奎特凡德。除了驚訝他的年輕之外,他兩隻不同顏色的眼珠也不意外地成了焦點。

他沒有繼續說話,似乎有意要讓所有人好好看看他。

大約過了五分鐘,他才再次拿起麥克風。即使面對底下賓客疑惑的眼神,阿奎特凡德臉上還是掛著溫和的笑容。

「我本來想戴墨鏡。」他說「不過後來想想,那很失禮!我母親生我和我弟弟的時候剛好得了重感冒,按照醫生的指示服用些許藥物,沒想到竟然產生副作用。我和我弟弟兩隻眼睛都不同色。如你們所見,我是黃色和綠色。我弟弟則是棕色和藍色。不過請大家不用害怕!我們都很健康也不是什麼怪物!」

賓客群裡一片靜默。人荷看著阿奎特,總覺得她好像在哪看過那樣的眼睛。

除了眼睛之外,他的外表並沒有特別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那種在路上會遇到的棕髮高大外國人。

周民仰率先拍手,隨後其他賓客慢慢跟進,氣氛總算輕鬆了一些。

「謝謝。」阿奎特凡德繼續「我就不佔時間了。阿奎特電影公司將在池亮傳上映後的第一個禮拜天舉辦舞會慶功。我有預感這部片絕對會是今年的賣座片,屆時還希望各位多多賞光。」他舉起侍者遞給他的酒杯。

「À la vôtre!」

乾杯過後眾人開始交際。絕大部分的媒體都圍著阿奎特凡德和演出池亮傳的新人提問。人荷見狀,悄悄把傳鈺拉到一旁。

「我想走了。」她說「幫我跟民叔說一聲。」

「嗯~很抱歉要妳~」 

「一點都不勉強!我才抱歉必須先離開呢。」人荷笑笑「電影首映那天我也會參加。」 

「韓人荷要走了。」其中一家報社女記者逮到和田傳鈺說完話,離開會場的人荷 「我們跟上去問她幾個問題好了。」 

「問什麼?」攝影師說「她已經沒什麼話題可炒。最近的話題王是演池亮的江依天。他五年前從模特兒界消失,去年才復出,人氣依舊強強滾,而且和演女主角的莫雪慧之間撲朔迷離的曖昧關係~」

「我就是對韓人荷有興趣!她雖然否認交了新男友,但我認為她只是把它轉為地下情罷了!我要把它挖出來!快跟上去,別讓她進電梯。」

「韓小姐,方便讓我們問個問題嗎?」記者和攝影師硬是把電梯門擋住。

韓人荷退後幾歩「不好意思,我趕時間。」

「有約會對吧?和上次送妳回家那個男人?」

「不是,謝謝關心。如果我交了新男友我一定會告訴大家。不好意思,我趕時間。」

「其實池亮的影迷都希望妳趕快交男友。現在池亮傳都要上映了,妳就不用再說謊了。大家都會諒解。」

韓人荷臉色一變,正想回話。

「別擋路!」後面突然來個男人推開門邊的攝影師,按了電梯按鈕,門開了。
「下樓?」他問人荷。

「謝謝。」她走進去,別過頭和男子保持一段距離。

「拍到沒有?我就說他一定會出現!那個神秘貴族。接下來要好好追蹤他們。」記者說,甚是滿意。

「ok。」攝影師點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