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前方
2007/06/27 08:35:24瀏覽352|回應0|推薦2

7.前方

「P.J?」阿奎特過來敲門「我好像聽到一些聲音~」

P.J打開房門,阿奎特看到趴在血泊中,半裸的女人。他摸摸女人的脖子。

「你殺了她!爲什麼?」阿奎特問「我們要怎麼處理這個屍體?她可不是憑空出現在這世上!她也有家人,朋友~你爲什麼要殺她?這一年我以為你已經收斂了!不再碰毒品也不再殺人。結果~」

「我沒有殺她,是她不小心撞到酒櫃~」

「喔!是喔!」阿奎特開始一連串法文碎碎唸。只要他的情緒亢奮,呈現不穩定狀態,他就會說法文「你以為我會相信你的鬼話?Damn you!P.J~Damn you!」

「要不要喝咖啡?我去煮。」P.J走出房間「我有種前所未有的累。」 

「慢著!」阿奎特捉住P.J的手「你的傷口沒有繼續流血了。」

「連傷痕都不見了。」他在阿奎特眼前晃了晃手掌。 

「可是你的眼睛沒有變回來~」

「我知道。剛剛我在浴室確認過了。」

「確認?為什麼要確認?你想到什麼?你的父母跟你說過我們詛咒的真正內幕?」

「沒有。」P.J拿出咖啡粉「但是你想想~如果我們專門殺女巫的祖先在好幾百年前真的錯殺一對恩愛的情侶~我相信你的父母跟你說過這件事吧?」

「嗯。」阿奎特點頭。

「那再想想,他們既然是被拆散誤殺就會對我們施以何種惡毒詛咒,不難理解吧?當然是孤獨和愛情!當我看著那女人的身體,我終於想通了!」

「的確~沒有什麼比不老不死更孤獨了!可是愛情~」

「聽我慢慢解釋。至於為什麼他們的詛咒要讓我們有異色雙眼又在二十歲之後不老不死?」 

「爲什麼?你直接告訴我答案比較快。十四世紀的人都很笨的!」阿奎特著急的說。

「第一藉由異色雙眼辨認。第二給所有生下異色雙眼孩子的凡德後代二十年的時間考慮殺還是不殺。因為你是第一個,凡德家需要經驗,所以你被留下來。而我則是出生日期被隱瞞了,所以也存活下來。」

「我知道啊!凡德家只剩我們兩個~」

「這是個很惡毒的詛咒。下詛咒的人要凡德家的後代不斷殺人!就算是每一百年才一次,可是殺的卻是自己的骨血。能不痛嗎?」P.J想起母親「如果是你,你下得了手嗎?」

「我~我可能沒辦法~」

「這就對了!絕對有下不了手的父母。所以孩子活下來了。他繼續成長,過了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歳~他的外表不曾再有變化。然後有天他遇到一個讓他心動的女人。他全心全意渴望她,渴望她的身體、心理和靈魂。可是他卻無法擁有愛情。」

「愛情?我聽不懂!」阿奎特猛烈搖頭。 

「那對被拆散的情侶,其實~下了二個詛咒。第二個是用來代替心軟的父母~」

「二個!!你越說我越不懂。詛咒不是一個而已嗎?」阿奎特一呆。 

「我相信是兩個。第二個或許沒有人知道,或許記載在凡德家的文獻裡。那對情侶不允許活下的孩子擁有愛情。只要我們愛上某個人,我們眼睛的顏色就會改變, 就會變成血肉之軀。而且一旦受傷就無法復原,除非有人替我們死,否則我們就會失血過多死亡。所以無論如何凡德家的人還是得殺人!就算擁有異色雙眼的孩子僥倖活下來,也可能在某一天愛上某個人然後~」

P.J突然住嘴,他的神情有著恐懼。那是阿奎特第一次看到他感到害怕。

「你懂了嗎?這就是凡德家的詛咒!咖啡好了。」他倒了兩杯。 

「什麼『這就是凡德家的詛咒!』,不要說的像某個和自己無關的故事好不好?而且~」阿奎特擔心的望著P.J「你對韓人荷~」

「她來過這裡。我吻了她。我知道我愛她。」端起咖啡P.J喝了一口,微蹙著眉。

『妳說~凡德先生的弟弟就是給池亮毒品的~妳是這個意思嗎?』人荷重複一次黎書喬的話。

『妳不也去過Mosquito Coast?那裡其實是P.J索維諾的根據地。他根本不是電影圈的人!他只是想藉機散佈毒品進演藝圈,而妳有可能成為他的幫兇。』 

『不可能!他~』人荷不願相信。

池亮死後那一個月以及接下來好幾個月,她非常努力的尋找線索。可是都沒有重大發現。

現在她好不容易接受池亮的死,決定放開他好好過未來的日子。黎書喬卻說了這麼件駭人的事。 

P.J怎麼會是索維諾呢?不應該是凡德嗎? 

那個有著一頭栗子色柔軟捲髮、特殊眼珠、讓人心醉的接吻技巧、有點酷又有點壞的混血兒。

她曾在兩人接吻時想,如果他的眼珠兩隻都是相同的天空藍,一定會更迷人!

『如果妳不相信,可以試著接近他。只有接近他,妳才能知道池亮死的真相。』黎書喬微微笑著『至於方法~有很多種。但最快的就是勾引他!據我了解,他是Mosquito Coast裡很有名的花花公子。獵女人功力一流!跟他發生過關係的女人不計其數。或許我可以請我們老闆幫妳介紹~』

『不必了。』人荷說『我~』

『妳不必急著做。我也知道妳要過自己的人生,我也是。就先這樣了。』黎書喬離開人荷的公寓。 

依舊帶著笑,她甩著帆布袋,輕快的走著。從韓人荷的表情,她知道~

韓人荷會照她的話去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