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兩人的距離-P.J和人荷 3
2007/06/22 12:46:53瀏覽351|回應0|推薦3

4.兩人的距離-P.J和人荷3

額頭的一陣冰涼讓韓人荷睜開眼睛。 

「喔~妳醒了?」P.J鬆了口氣「很抱歉,我沒想到妳居然不吭一聲。現在覺得怎樣?有沒有比較舒服?我以後不會這樣惡作劇了!抱歉。」

人荷轉著眼珠,看著天花板一個穿黃衣,好像在馬上跳舞的女孩。她的後面還有一個人在翻跟斗,四周還有觀眾,還有幾個穿西裝和緊身褲的男人,好像在馬戲團裡面。

「那裡~有個女孩在跳舞~」她指著天花板「是我的幻覺嗎?我覺得頭有點暈。」

「那是秀拉畫的『馬戲團』,我還有一幅『日光浴』在我房間的天花板~先別說這些。」他扶起人荷「妳再不醒來,我就要叫醫生了。」 

「幾點了?我想我該走了。」人荷掀開被單「我不是存心讓你擔心,不過那個房間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好像在參觀博物館。看著看著,等我覺得很熱已經來不及了。」她慢慢站起來,臉上仍是一團紅氣「我應該沒事了。」

「等一下~」P.J又抱起她「我已經叫人送餐上來,吃完再讓妳走。樓下的宴會也差不多要結束了。等所有人離開之後就不會有人煩妳,那時再走也不遲。」

懷中的人荷動也不動。真的熱昏啦?P.J心想。  

他倒了一杯酒「這主廚是阿奎特從某家高級餐廳挖來的,所以手藝絕對很好。我特別要他幫妳煮些清淡的東西~」

他話還沒說完,人荷就舀起稀飯吹了幾口氣,然後吃下去。

「味道怎麼樣?」他問。 

「你自己吃吃看就知道了。」人荷說。 

「我不太吃這個。」他看著面前黏稠的固體,露出避之唯恐不及的表情說「有點噁心!」

「你是混血兒?外國人不吃粥嗎?你們什麼時候來台灣的?」

「妳對混血兒有意見?」他問,不知為何和她在一起他的耐性就特別好,心情也特別好。

「沒有,我也有混血兒朋友。」人荷搖頭「粥很好吃!」

「我的母親是混血兒。中國和日本的混血。我的父親是歐洲人,祖先很複雜,所以我是混血再混血。」他說的很輕鬆,壓抑著心潮。 

「你和凡德先生不太像。」 

「我們又不是雙胞胎!阿奎特是阿奎特,我是我。」

「我是說氣質。凡德先生像兔子,你像狐狸。」 

「妳們女人都喜歡用動物形容男人嗎?之前也有人說我像斑比。」

「斑比?」韓人荷第一次在他面前毫無防備的笑。她舔了舔湯匙,那動作讓P.J情不自勁的走到她身邊。

「怎麼了?」她問,仍帶著笑意。

「妳的嘴邊沾到湯汁了。」他用了最老套但也是最有用,最讓人失去戒心的謊言「這裡。」

他的手輕柔的滑過人荷的嘴邊,接著用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吻住她。 

「嗯~」人荷掙扎著想推開他,他當然不會讓她離開。他的手臂牢牢的抓住她的椅子,不讓她有後退的機會。  

將近一年的佈局為了就是這短短幾秒鐘的幸福。

終於他放開了她的唇,看到人荷一副缺氧的模樣,他笑著。

「粥的味道很鮮美。我說過沒有完成我家鄉的禮節會倒楣~」他不經意抬頭看到窗裡的自己「我~我去拿瓶酒~」

他衝進浴室,扭開燈。 

「我要回家了!!」他聽到韓人荷氣呼呼的聲音。

他的眼睛!!他看著鏡子,整個人呆住。

變色了!!

兩隻眼睛變成整齊的棕色。

「你怎麼了?」韓人荷突然出現在他後面「我要回去了。」

「妳別~」他回頭,眼睛的顏色又變回來了。

右眼棕色,左眼藍色。

是他眼花了吧?因為和韓人荷接吻太專心而昏頭了吧?畢竟他從沒真心誠意和女人接過吻上過床。 

是他看錯了,他心靜了,沒什麼好高興的。 

「我送妳回去吧。」他對人荷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