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最好?﹝The Best of Athens﹞
2011/04/20 03:42:51瀏覽439|回應0|推薦4

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lombus﹞的雅典城﹝Athens Country﹞是一個大學城,自俄亥俄大學成立後,便有居民遷居進駐,人口約兩萬人。這個小城每日發行兩種報紙,一種是雅典新聞﹝The Athens News﹞,另一種是雅典訊息﹝The Athens Message﹞;在公共場所如學校、圖書館、紀念館、賣場等人群聚集的地方,民眾可以取得免費的報紙閱讀。雅典新聞﹝The Athens News﹞每年的歲末,舉辦民眾票選「雅典之最」活動,競選項目包括餐廳、咖啡、漢堡、披薩以及最棒的逛街區域等;連續達22年之久。

民眾票選「雅典之最」,無須依靠科學性的根據,僅需憑著一己的感覺;在社區裡那兒可以找到好吃、好喝、好逛以及留下快樂的印象。我將在此文介紹2011年榮獲最好喝的咖啡:驢子咖啡﹝Donkey Coffee﹞,和最好吃的民族風餐館:問安餐館﹝Salaam﹞。

驢子咖啡﹝Donkey Coffee﹞位在雅典城的華盛頓西街,是一間採用木材裝潢的兩層樓磚房老店。進門是等待區,接著是櫃台,人們排列站在櫃檯邊點餐,有各式咖啡和甜點,付完款後自助式拿到座位享用。這是一間長型的商店,從櫃檯往裡面走,是一小組人數的聽歌區,投幣點歌,可以邊欣賞音樂邊品茗咖啡;牆壁上掛著店主人蒐集的帽子,很有休閒的氣氛,另一面牆則是張貼著名人嘉言錄,鼓勵成長學習;兩面牆相鄰,氣氛迥然不同。再走進內部,是最多人數的座位區,有人悠閒的喝著咖啡,有人則是放著咖啡認真的看書,還有人放著咖啡忙著書寫;偌大的店,靠著桌上的木製檯燈散布燈光,昏黃的光線散發柔和的氣氛,人們享受著悠閒與自在。這是一家咖啡店,卻也是小城活動的窗口,公布著藝文活動訊息,還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的摺頁,使民眾認識世界脈動;這是一家咖啡店,放置紙袋回收墨水夾,對小城居民推動環保生活。我點選拿鐵,啜飲一口,滋潤香濃;怪不得此店蟬聯九年榮獲最好喝的咖啡的殊榮。

就是這一家店,蟬聯九年獲得最好喝的咖啡。

進門,先排隊等候。

也可以一邊等候一邊閒聊。


在投幣式點歌機點選喜愛的歌曲後,可以坐在旁邊的休閒角欣賞音樂,品嘗咖啡。

名人的嘉言錄,提供生活經驗、智慧。

提供世界訊息之外,並鼓勵隨手作環保。

驢子咖啡的隔壁就是問安餐館﹝Salaam﹞,一間中東飲食的風味餐館。一進門,活潑豔麗的色彩映入眼簾,每張桌子鋪放桌巾,地上鋪設地毯,牆壁上張掛著手工編織;這些裝飾物都是以連續性圖案作設計,色彩十分的豔麗。女服務生頭戴兩隻長耳兔的髮箍,笑臉迎迎的穿梭服務於客人的桌次間;她的特質正如同餐館的鮮艷色彩一般,熱情洋溢。

我點用生菜沙拉與烤餅,一般的沙拉有放醬料或是放起士兩種口味,這家餐館是放醬料佐味。烤餅送上桌時使我的眼睛一亮,餅皮酥脆帶有焦焦的香味,內餡有雞肉、豆子和馬鈴薯泥,吃起來有咖哩混合著木炭的特殊味道。整體而言,中東風味餐館的食物造型特殊;而在味道上,我仍然喜愛故鄉臺灣的美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51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