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申請施打疫苗
2021/06/30 16:36:58瀏覽820|回應3|推薦30
        2020下半年起,新冠肺炎 (COVID-19)在世界各地蔓延,西方國家即時研發疫苗,還經世界衛生組織通過,遏止了傳染病,許多城市一一解封,恢復了正常生活。台灣政府未提前佈署,又護持研發中的國產疫苗,遲遲未購買國外的疫苗,以致於難以掌控疾病。目前確診人數高達六萬餘人,死亡的人數超過六百人,全國持續三級防衛,屏東2021年6月下旬,受變種病毒(Delta)侵入,一度提升為四級防衛。疫情防衛期間,百業蕭條,經濟不振,生命無常,生活不安。企業、團體、宗教界幾番對政府溝通,力求進口疫苗解救性命。有企業願捐贈疫苗、有宗教界表達生命關懷,政府終於放寬一步,准予國外的疫苗進到國內來。首先進來的是英國生產的AZ疫苗。

        有了疫苗,衛福部依工作面臨危險度與年齡層,將公費施打疫苗對象分為十類。台北市,2021年6月,開放85歲以上的一般民眾施打AZ疫苗。市立聯合醫院、社區醫院和許多診所,都有為民眾施打疫苗。我看到長輩們有家人或外傭陪同,有的長輩坐著輪椅過來,大家一致認為能有機會施打疫苗,十分珍貴;路過的行人對隊伍裡的長輩心生羨慕,心裡盤算,何時才輪得到自己呢。可是新聞報導,施打疫苗後陸續有長輩死亡,於是有的長輩放棄機會,施打人數減少許多。

       國外,許多國家準備數種世界衛生組織核可的疫苗讓國民作選擇 。政府進口AZ疫苗後,進口美國生產的莫德納疫苗。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6月30日8:00起,開放72歲以上國民登記施打莫德納疫苗;我的先生合乎條件,真是太好了

       為了搶30日8:00開始上網登記,我在前一天提前布署,安排入睡、起床時間。30日清晨即起,先聆聽藥師經,誦念藥師灌頂真言,再步行到松山慈佑宮,誠心祈願:台灣能有足夠的疫苗解救性命,消除危機;我的先生輪到下一梯次施打,今天8:00開始申請,希望能有機會。

       8:00前,我和女兒分別就坐電腦前,分頭進行,待衛生局網頁轉入登記頁面,立馬詳讀,按順序勾填。當閱讀稍慢或思考一二秒,同時掛在網路上的人捷足先登,這個施打單位立即額滿。這時得回到首頁重填。有了前車之鑑,選擇名氣小的單位施打,即使離家遠一些無防;填離峰的時候施打,錯開大眾喜愛的尖峰時段;母女二人有一人申請到,成功,有機會了。得到機會,心頭上的大石卸下,好像在航海中看到燈塔,升起了安全感。我的先生最高興,向親友分享即將施打莫德納疫苗的好消息。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的成功是今日快樂的泉源。承蒙藥師佛庇祐,天上聖母慈愛,感恩。

       國民施打疫苗是為了保命,生存不是國民的基本權利嗎?為了爭取施打疫苗的機會,過程十分緊張。想著後面還有更多等待著的國民,他們的心情是如何的忐忑不安?前面沒有機會施打疫苗倉促往生的六百多人,他們的靈魂安定嗎,家人現在如何,生活可好?想到這裡,不禁泫然!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164487925

 回應文章

陳秀江
2021/07/04 18:54
我們桃園市,會請里長發通知單,按預定時間前往即可。
晶然(a000042) 於 2021-07-06 15:12 回覆:
桃園市以書面通知民眾,這樣很放心。台北市分為網路預約和里辦公處通知兩種方式,我是積極的期待著,因此網路預約過程真是緊張。申請到,高興極了。

李薏娟
2021/07/01 21:20
所以這二天就可以打疫苗了是嗎?
晶然(a000042) 於 2021-07-06 15:07 回覆:

台北市衛生局這一批次是開放72歲以上的國民申請施打莫德納疫苗。本梯次共五天,第一天第二天開放網路上預約登記,安排在第二天第三天打疫苗,第四天和第五天是里辦公室通知的民眾施打。

晶然(a000042) 於 2021-07-05 14:24 回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1 15:01

我幫我老公預約的很順,我8:20起床開電腦,8:30就預約到了。

我是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預約系統預約的,前一天還在煩惱用QR code怎麼預約,沒想到只需要身分證字號。

我朋友住新店,是新北市的預約系統(和台北市不同),她早上8點上網,一直無法登入,到下午3點才預約到。

更可憐的是一些獨居老人,家裡沒有電腦網路,智慧手機也不太會,又沒有子女可以幫忙.....最後就打國產疫苗吧

晶然(a000042) 於 2021-07-01 15:53 回覆:

你的朋友從早上開始預約,下午三點成功;這麼長的時間很折騰人的,總算成功,還是恭喜。以我所在的社區,預約的時間,里辦公室廣播提醒民眾上網預約。施打的時間共有三天,第一第二天是網路預約者,第三天是里辦公室廣播,接受到訊息者前往施打。

如你所說,一定有民眾沒有網路資源或不清楚訊息的,就遺漏「保命」的機會了。祝大家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