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好
2011/09/04 05:26:18瀏覽3233|回應1|推薦40

在Facebook上偶然看見Skateboy (Skateboy的故事請見這裡.) 的結婚照,我看著照片裡穿輕便西裝,梳著整齊短髮的男人,不敢相信那是多年前穿夏威夷衫,頂著玉米鬚燙,踩著滑板闖進我生命的大男孩. 我還認得的,是他那帶點玩世不恭的笑容,就連在自己婚禮上也一派輕鬆的模樣,只是男孩長成了男人,找到了他今生的新娘.

那個新娘不是我.

幸好.

偶然想起過去的感情,我的思緒總是以這兩個字開頭或結尾. 不是舊愛有人格缺陷或是其他問題,相反的,我一度深愛過的都是很好的男人,只是感情結束後,過了幾年回看當時的情景,我知道分開是最好的結果,不是對的人,誰都不該耽誤誰的青春 -- 我們都在尋找那個可以一起走下去的人,尋覓的過程中成了彼此的過客.

年輕時不懂,每一段夭折的感情都讓我破碎一次,每一個錯過的愛人都是難以癒合的傷口. 年紀漸長,對自己有更深的了解,對人生也有了那麼點體悟,我知道自己是幸運的,這些男人各有不同的美好特質,在一起的時候豐盈我的生命,離去時讓我更懂得愛與被愛.

年初巴斯卡一家來訪,兩家人來到泰特美術館頂樓,眺望泰晤士河兩岸的咖啡廳,巴斯卡想也不想的點了一瓶香檳. 年輕的時候,我為他有品味,出手大方的這一面傾倒,那天的我禁不住在心裡為帳單上的數字一驚.  巴斯卡始終是個好男人,只是不再為愛盲目的我,清楚的看見彼此在生活態度上的歧異. 人生多是柴米油鹽的大小雜事,價值觀的不同不是光靠愛情就可以彌合的歧異.

當年我們沒有走下去. 

幸好.

二十出頭時看Sex and the City,很為Carrie在Mr.Big和Aidan之間的情感糾纏著迷. 二十八歲時看電影版,Carrie和Mr.Big終於認清彼此才是適合自己的人,故事結束在這裡. 然而第二集卻讓我發現,邁入三十後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了,我再也沒有辦法認同Carrie的想法和行為. 二十幾歲的人可以一次愛好幾個人,可以任性恣意的在情場上追逐,可以不計後果的自傷和傷人,但是過了三十,好歹要知道自己要什麼,倘若對另一個人和一段關係許下承諾,更不該想或許"the one who got away"才是更好的選擇.

早幾年,還看不見未來的時候,我也曾經想過"What if......" 那樣的想法沒有讓我比較快樂,沒有發生的事,不適合的對象,不屬於自己的幸福,再怎麼想都是枉然. 

我很幸運與小包相遇. 即使最初幾年走得辛苦,幾次來到分岔的路口,遇見幾個有發展可能的對象,猶疑之間一直有個聲音叫我不要放棄. 現在想起來,都不知道當時怎麼有那樣的執拗,硬是不放手.

直到某天,男孩長成了男人,找到了他今生的新娘.

那個新娘剛巧是我.

幸好幸好幸好.......

回想往事,無論是好是壞,"幸好"兩個字象徵的是而今的幸福和美好.

我沒有一刻懷疑過自己的選擇.

幸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5375424

 回應文章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年紀到了.
2011/09/07 21:13
一直一直聽到誰誰誰又結婚了.
現在連Skateboy都找到她的天命真女.


講到SATC, 前幾天我在HBO看到第二集電影版首播,
Carrie真是四個女生裡最沒長進的一個, 
好啦, 我不確定Samantha算不算有長進,
但她起碼一直誠實對待自己, 也一直很體諒朋友.
只有Carrie, 影集版我已經最討厭她了,
到了電影版她一樣自私任性只活在自己世界.
我一度以為第二集會演到她跟Mr. Big終於還是離婚了呢.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1-09-08 04:25 回覆:

真的是年紀到了沒錯 -- 這幾個月我不只看到很多人結婚,還有很多人生小孩了. 驚訝之餘才想到自己不但結了婚,還快生了,原來我也是這些人中的一員啊!

SATC電影版第一集還好,第二集就真的是狗尾續貂了. 故事該結束的時候就結束,硬扯下去真是不忍卒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