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魚十吃的Halloween學生作品電子書--英語閱讀課
2017/10/18 21:04:01瀏覽2358|回應0|推薦0
一魚十吃的Halloween學生作品電子書--英語閱讀課
謝怡寧  台南市安慶國小 2017.10.18.
    106學年度起台南安慶國小的五年級每週都有一節英語閱讀課,OH, YEAH!!!! Halloween可以盡情讀鬼故事!2017年Halloween我規畫了三節課:
【第一節】
先由流傳已久的童詩《In A Dark Dark Town》熱身,接下來共讀《Witch, Witch, Come To My Party》,然後模仿創作,句型 "A: XX, XX, Come to my party. B: Thank you, I will, if you invite OO." 
【第二節】
念滿滿好笑聲音的《The Teeny Tiny Woman》,然後選其中最多 "teeny tiny" 的一頁,比賽誰念得最快?
接著欣賞充滿幻想力的《Dinosaurs' Halloween》。
【第三節】
講小朋友又驚嚇又喜愛的鬼娃娃故事《Betty's Little Doll In The Purple Box》,是我的創作。
※※※※※※※※※※※※※※※※※※※※※※※※※※※※※※※※※※※※※※※
    第一節課的《Witch, Witch, Come To My Party》我們假想每一個角色的口氣、音色、音質。大家都說老師的聲音超像witch。學owl回答時,一邊hoo hoo ……一邊說有點難度。大家最愛的是學ghost 的抖音。然後,當我用超巨大的肺活量學shark喊話,嚇傻小朋友了:「老師你的聲音好大!」
    看完書之後的模仿創作剛開始有點辛苦,因為解說花了不少時間,導致造句加上畫圖只剩十分鐘,大約三分之二的人下課還在畫圖。放學前我把第一天四個班的優秀作品掃描起來做成範例PPT,這個決定太對了,第二天整整多出五分鐘可以畫圖。這多出的五分鐘非常珍貴,收到好多妙趣橫生的作品,我的「行政魂兒」馬上嗅到了「成果味兒」---- 馬上要有「提升英語成效」的訪視了,而且下個學期要做校務評鑑,於是我劈哩啪啦風雷火快速做成雲端電子書的形式,而且最後幾頁還附上課照片。等訪視委員來,我們學校就可以振振有詞地說,我們的英語閱讀教學能在第二個月就做到Bloom改良版認知六層次的「應用」層次!
    創課坊的電子書編輯器真好用,還能自動產出QR coed,可以印出來讓小朋友貼在聯絡簿帶回去給家長觀賞。我決定下一節課先讓小朋友看這一本由全學年中選出的優秀作品集,除了觀賞、回味、複習的意味兒,也是激勵他們下次更認真完成交代的任務。
    這個作品集電子書的新嘗試讓我最爽的是,寫部落格不用再辛苦上傳和插入照片了,只要貼一張QR code就好,其他的圖檔和照片一律在雲端電子書上面看。真是省時間又多用途,堪稱一魚十吃了!
 ※創課坊電子書不能用IE開啟,請用Chrome或Firefox。請點入或掃QR code觀看我們學生的作品: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ingHsieh&aid=108816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