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喜「二」號老小子
2017/10/09 15:40:12瀏覽1201|回應3|推薦51

 

恭喜號老小子

恭喜二號老小子,
簇簇佳作開滿枝。
洋洋大觀歸何類?
古典新詩/自由詩。



兩個老小子,
又多相似處。
喜歡寫歪詩,
不下正功夫。

今有父女檔,
合創新詩類。
二人得歸此,
更像寶一對。

 

 

10/06/2017

 

詩由陸游先生下列大作而引起动机:

 

 
陸游


古典新詩自由詩

若予閨女黃平創

困淺雙龍欣解套

兩老小子樂陶陶

 

前言:

 

正統詩詞釋疑及解說請看引用文,除非天份、毅力俱備,甚難契入,是故出現一般人可以信口胡謅的打油詩。另有一類則高不成低不就,如一號老小子及二號老小子者(註1),乃陷尷尬之境。

 

二號勉用「打游詩」一詞以別之,但不能歸以任何類屬;幸得黃平兄賜以「自由詩」之名以類之。(作者按:「自由詩」早已有之。黃平先生所賜非所創,故拙詩未提黃平先生之大名。)

 

一號自解:「不遵任何中外格律論理,而自寫自體。不管好壞,只求自由自在」。此次於遊園時,得若予兄以他家閨女兒發明的「古典新詩」一詞介紹給一號,乃可跳出「獨夫」寂寞的牢籠,而得「可歸之類」。二號樂於追隨,乃作此「詩」以記之。

 

(註1陸游的分身 http://blog.udn.com/jfeng13x/92823028

 

 

答:謝謝令媛發明的「古典新詩」為一號及二號老小子解套。這是一個乾坤袋,豈是區區一甕可比擬!您要一名一句的七言絕句,賣油翁掏掏乾坤袋,竟然摸出四倍送的特別獎。謹此呈上:「古典新詩」七言絕句,每句一名。

 

四首「古典新詩」七言絕句 请看:

中秋國慶 園遊 古典新詩嵌名http://blog.udn.com/jfeng13x/108734111

 

延伸閱讀:

詩應二號老小子http://blog.udn.com/Y282686/86060580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282686&aid=108754860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0 18:28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8758786
戈 筆 揚(Y282686) 於 2017-10-13 20:57 回覆:
业以拜读,均亟佩服!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0 18:19
哈哈哈,好玩之徒已分享大作至 fb,並 po 文一篇: 好友雁,Sapphire,戈筆揚賜教贈詩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8758786
戈 筆 揚(Y282686) 於 2017-10-13 20:56 回覆:
业以拜读,均亟佩服!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0 13:25

哈哈哈,二仙攜手,遊戲人間;逍遙自在,神佛皆羨。謝謝一號賜詩!  二號拜領

讚啦

戈 筆 揚(Y282686) 於 2017-10-13 20:56 回覆:

歪詩復正詩, 一篇又一篇,兩個老小子,遊戲在人間。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