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游的分身
2017/02/23 00:21:57瀏覽5711|回應0|推薦89

陸游的分身

 

 

聖城耶路撒冷內

居民分成四區:

猶太區,

基督徒區,

回教徒區及

亞美尼亞人區

……………….

 

 

陸游初入太虛幻境優迪園時,見樓閣林立,美侖美奐,各擅勝場,不禁目眩神搖。

 

效顰數文後,見戈筆揚兄自稱「老小子」,欣遇知音,因多年前即以此號自稱。戈兄是八袋長老前輩閣主,乃尊之為「一號老小子」,自居「二號老小子」以呈現半詼諧的一面。

 

由於又見數位閣主大名中含「老頑童」,而本菜鳥閣主自初中二年級起即得此令名,不禁大樂。為共襄盛舉,把入園前曾用過之「老頑童」筆名,也搬了出來,插科打諢,胡鬧一番。

 

通常,不茍言笑的部分,是陸游的正職,但遇疑難雜症時,不得不抬出另一綽號「大異人」來當擋箭牌。

 

至此一個「老祖」(註1),有如聖城耶路撒冷一般,分成四區,有時合治,有時各自為政。

既已四分天下,何以名之?

 

用「耶路撒冷」?…… 它不含「四」字。不恰當!

用「四面佛」?…… 雖有「四」,但自稱「佛」就有臭屁之譏!

 

機緣巧合,某天在向 Master Hazel討教時,這一幫子四個傢伙都露了相,老頑童調皮搗蛋的靈機一動,扯出「四人幫」來,經「老祖法庭」判可後,就此成立。哈哈哈…………

 

由於來到優迪園中,才一百二十天,時日雖短,卻交到數百位前輩閣主好友。可是「四人幫」這樣子的異物,絕無僅有,好友們都被搞得暈頭轉向(註2),私底下或公開地詢問,從陸游之名(註3)到其他三個渾號……….

 

近來又把四人幫的小老師,琴,拖下水,不得不向她道歉,並向好友們解說一番:

 

游、琴夫妻兩人亦師、亦友、亦同儕的相待與際遇,曾為文報告過。(註4)兩人為親友製作文集「游琴篇」(註5)時,曾提到自己,一個是小怪物,一個是大異人,因而被他們叫成「尖兵二人組」(大揹小)。

 

這個大塊頭一向佩服小傢伙,在她閉關時,欣任侍者(註6)。她看到老頑童在優迪園中鬧的太不成體統,其他三個不但不約束,有時還跟著起鬨,所以才寫幾篇正經的,放在閣中,作四人幫的表率。

………………………………………..

 

經此解說,盼好友們當作茶餘飯後的娛樂節目,一起大笑一場,哈哈哈…..

 

 

 

1:老祖終於告上法院了 http://blog.udn.com/jfeng13x/92346907

2:尋道的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92784952(見文末回覆)(四人幫尋道啟程)

3:筆名陸游之出處及致歉 http://blog.udn.com/jfeng13x/88352586

4:詩誌七週年 http://blog.udn.com/jfeng13x/85729707

5:游琴篇三序 http://blog.udn.com/jfeng13x/90858370

6:怪人與智者啟示錄六則之六(老和尚的生魚片、烏魚子) http://blog.udn.com/jfeng13x/89900244

 

延伸閱讀:

(「優迪園」參見):不解思。不解念。一轉成休http://blog.udn.com/jfeng13x/92461041

 逍遙閣啟用致謝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1120391

 游琴篇逍遙集序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1208710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9282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