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可以舒緩身心、補氣清神,提升正能量
2021/08/09 22:42:10瀏覽713|回應1|推薦6



「微笑」可以舒緩身心、補氣清神,提升正能量

 

 


生活中,有時候,沒什麼美好事物可以讓自己歡喜愉快;而忙累煩悶的時候,更難有好心情……

 

這時候,暫停一下,臉部做個「微笑」動作,也能舒緩身心,補氣兼調理情緒,「校正回歸」清楚思緒。

 

心情愉快而微笑,是由內而外的;做「微笑」動作使身心舒緩愉悅,則是由外而內的。

 

微笑,牽動臉部嘴唇四周的肌肉上揚,就牽動了「肝經」之氣的運行。

 

中醫「肝經」有條支脈連到唇部四周。《黃帝內經·靈樞經脈》云:「肝足厥陰之脈……,其支者,從目系下頰裡,環唇內。」

 

而「肝經」又常與人的情緒有關,中醫講「肝主怒」。忙碌鬱悶的現代人,常常需要「疏肝解鬱」。

 

「疏肝解鬱」的方式很多,或用醫藥,或藉茶飲,或運動休閒;而最簡便、最即時的,便是做「微笑」運動——動動唇部肌肉,運行肝經之氣,即時就能舒緩身心,補氣清神,何樂而不為啊!

 

這是我自身的體驗,分享給大家。



 

我最近網購,該網路平台複雜難搞,到貨商品又有瑕疵要辦理退貨等等,搞得又煩又累又火大……

 

今晨嚐試這個「微笑」妙法,果然火氣消、心平和、不煩不累,從容摸索網站退貨處理辦法,就解決了!

 

「微笑」妙法,非關宗教,無涉信仰,完全是我們身心自療自癒的機制,隨時隨地都可以運用。所以,從現在開始,讓我們經常「微笑」吧!

 

人生,有許多不如意;生活,有無量煩惱事——讓我們學習「微笑」以對,常做「微笑」運動,增進身心正能量,就能有從容餘裕,產生智慧來處理解決,而得到喜樂自在!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生活隨筆

(2021.8.9.攝影記)

 

(自在老師為國家中醫師考試及格)

 

.........................................

 

◎圖一:歡喜自在 / 自在老師書法(20200609)

◎圖二:自在老師「微笑」自拍(20210809

◎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與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4237237146319247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4329131060443185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66284983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0 17:07
自在老師  微笑喜樂  光潤圓滿 
自在老師(TztzaiMaster) 於 2021-08-10 23:32 回覆:

感謝吹來了溫煦自然風!足感心耶

「微笑」雖善,治本還須學習佛門禪法,願共勉之:


詳見我此文解說: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438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