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旅遊之武陵農場 (上)
2019/08/31 15:30:16瀏覽799|回應0|推薦24

      本來我預約了四天的休假, 是要跟三姊經由小三通去廈門玩的; 沒想到輕颱白鹿從南部穿過, 竟影響了從金門到廈門的船班, 於是旅行團取消了!

      眼看北部天氣這麼好, 又白白多了四天假, 於是我臨時決定, 改成家庭旅遊. 幾經考量之後, 帶著老弱婦孺到武陵農場玩. 一問之下, 才知道原來姊姊們和小外甥都沒去過武陵農場!

8 月 27 日星期二

      天氣相當好, 我們一早從宜蘭出發.

      原本想帶家人去垛拉好好吃一頓早餐, 沒想到老闆也休 5 天假, 沒營業! 只好開到三星鄉吃美而美的早餐, 外加 85C 的咖啡當作彌補.

      第一站先來到長埤湖.

      這座天然湖, 經過人工修葺過後, 變得相當舒適宜人, 幾乎每個來宜蘭看我的的朋友, 都會被我帶來這兒走走. 我娘也來過好幾次了, 可是當她下車時, 還問說 "這是哪裡啊? 我有來過嗎?" 我記得以前也帶姊姊們來過, 但她們也都沒印象....... XXOO!

      湖中有許多錦鯉和小魚, 還有不少鴨子和鵝.

      我原本只要帶她們走一小圈, 就往回走; 誰知媽媽和柏任沒聽我的解說, 到了最遠端時, 順著步道繼續走, 變成要繞湖一圈, 並且爬一座小山丘了.

      當年我帶我娘爬這座小山丘時, 她有點兒喘, 所以今天本來不打算讓她來爬的 (因為要幫她留體力, 以爬下午的桃山瀑布步道). 沒想到我娘這回在姊姊們的攙扶下, 竟然沒有哀嚎地爬完, 有進步呢!

      途中看到幾種美麗的蝴蝶, 這隻大琉璃紋鳳蝶, 翅膀一直拍個不停, 好難拍照!

      接著, 開始走七號省道上山, 還沒過四季村, 我二姊居然暈車想吐了!? 她以前從來沒暈車的呀! 於是我放慢速度開, 遇到轉彎時, 更刻意減速, 讓她覺得好過一些.

      到了南山村, 我去買粽子和茶葉蛋給大家吃. 繼續往上, 終於在 12:40 進入武陵農場. 先去富野度假村 check in, 放下行李後, 便載她們到武陵山莊, 走桃山瀑布步道.

      過武陵橋時, 剛好看到橋下的溪邊有一隻鉛色水鶇.

      一開始我就設定只帶二姊和柏任走到終點, 而讓三姊陪著媽媽慢慢走, 走多少算多少; 因此前面一公里, 大夥兒是緩緩地漫步. 到了 1.1K 的岔路, 我帶她們往桃山的登山口走過去, 原意是要讓媽媽和三姊看一道小瀑布.

      但我記錯了, 我以為只要走一兩百公尺就可以看到那一道瀑布. 誰知我先往前探路, 發現過了 200 公尺後, 有一段之字型的陡坡要下切到溪邊, 再往上爬時才會看到那一道瀑布. 於是往回走, 要她們別跟過來. 沒想到我娘早就不想多走了, 她直接自行回到 1.1K 的岔路口等我們.

      這裡有 "武陵四秀" 的介紹牌, 二姊就在這兒拍照, 當作幌子 (騙騙她的登山夥伴). 我預計讓媽媽和三姊在這兒休息, 我帶二姊和柏任繼續走. 結果這三個女人一坐下來, 竟然不約而同在划手機!!

      柏任夠年輕, 所以即使裝備完全不足, 但腳程儘跟得上.

      開始出發後, 三姊也想跟著走, 於是我說 "你自己量力而為喲!" 我知道她的腳程比較慢, 讓她自己走完全程是沒問題, 但很可能是走到晚上才會結束!

      我帶著二姊和柏任開始加速上山, 路上看到這白色小花, 應該是尼泊爾籟蕭.

      到了 3.7K, 這兒是武陵四秀的另一個登山口, 我們拍拍照, 我說 "從這兒開始, 就是百岳的登山步道, 你們要不要走一段看看?" 二姊爬過玉山, 今年 11 月要去爬雪山, 柏任完全沒有爬百岳的經驗, 所以我要他們爬個 50 公尺, 體驗一下就好.

      體驗結束, 我們輕鬆走過最後 600 公尺, 來到桃山瀑布.

      以前經國先生取名為 "煙聲瀑布", 非常具有詩意; 但後來可能因為地緣關係, 改名為桃山瀑布. 在等待二姊和柏任上廁所的時候, 竟然看到三姊出現了! 我大吃一驚, 稱讚她說 "哇, 你的腳程進步這麼多, 居然這麼快就爬上來了!?" 三姊這才偷偷地說 "剛剛凹那個巡山員用摩托車載我上來的啦! 他叫我不要講出來." 難怪喔, 我就想說三姊的腳程不可能這麼快的.

      我們來到瀑布前拍照, 我突然說 "三姊, 你爬上來了, 那媽媽呢?" 為了避免老媽一個人在半山腰太無聊, 拍完合照後, 留他們三個繼續拍照嬉戲, 我則趕路下山去找我娘.

      走到 1.1K 的長椅處, 沒看到老娘; 我猜她一定是開始感覺到冷而先往回走, 於是加快腳步走回到武陵山莊, 果然看到我娘坐在裡面. 她肚子餓了 (其實我也很餓), 所以我先把帶來的花生給她吃. 我們等了大約半小時, 姊姊們出現. 我看看時間, 已經 5 點了, 便說 "大家都餓了, 就先吃飯, 晚上再泡湯吧!"

      原本是計畫先泡湯再吃飯, 但時間沒掌控好, 只好先吃飯囉.

      二姊在下山的路上, 有拍到兩隻鳥, 她以為是竹雞之類的. 拿手機給我看時, 我說 "咦~ 這是藍腹鷴的雌鳥耶!" 跟她說這是國寶, 她好開心, 呵呵!

      富野度假村是一泊二食, 自助餐的內容相當不錯, 雖然偶爾還是會看到蒼蠅! 大廳除了展示近年來出土的七家灣遺址, 還弄了個雪山主峰的照片牌, 讓遊客拍照. 我要老媽去拍照, 以顯示 "登頂成功", 這是她的第一座百岳喲!

      吃過飯後, 隨意走走. 我看雲層頗厚, 心中想著 "今晚沒星星看了, 好可惜." 一樓外有座露天陽台, 是度假村的咖啡廳, 不過, 顯然完全沒營業.

      大夥兒休息半小時後, 相約到 lobby 旁的溫泉區泡湯. 富野度假村的幾個賣點, 其中之一就是這泡湯區. 因此價錢雖貴, 卻讓我覺得還算合理.

      晚上 8:30 有音樂表演, 今晚是一位女聲樂家演出, 聲音高昂, 且親切幽默, 帶著全場遊客唱了好幾首知名的歌曲, 讓氣氛相當 high.

      9:30 pm 則是觀星活動. 今晚負責講解的老師, 是台北市天文館的工作人員, 也剛好是剛剛那位女聲樂家的丈夫. 他的解說簡單明瞭, 讓二姊和三姊都歡喜不已, 覺得學到許多知識. 而晚上居然雲層全散, 銀河橫亙頭頂; 不但夏季大三角和秋季四邊形共享天際, 連仙后座, 仙王座, 仙女座, 射手座都歷歷在目, 木星和土星原本就清楚明亮, 還不時可以看到流星! 就不知道是不是英仙座流星雨的尾聲?

      今天的活動, 在精采的音樂會和天文觀星之中結束, 此時的氣溫已經悄悄降到 14C, 大夥兒回到溫暖的房間, 各自睡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902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