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日本東北遊 (下)
2019/01/17 10:27:13瀏覽966|回應3|推薦23

      今晚住在天童市的 "王將飯店", 似乎是這座小城市的最大飯店.

      房間是完全日本和室. 我進了飯店, 東西放下後, 換了和服先去泡湯. 誰知這家看似規模很大的飯店, 溫泉區的設備卻很陽春, 而且竟然沒有戶外區! 唉~

      這裡習慣把 "馬" 反過來寫, 我原以為是 "馬倒成功" 的意思, 後來才知道是有 "招財" 的用意. (好奇怪, 我還是不懂他們的邏輯)

      晚上吃的定食料理, 味道還可以, 日本飯配上蝦鬆非常好吃. 我始終認為, 全世界最好吃的米, 就是日本米, 台灣和大陸的只能排第二名; 泰國米則超級難吃!!

      由於時間很多, 我看了地圖, 發現飯店附近有一座公園, 便和三姊在吃過晚餐後, 出發去探險.

      路上許多地方已結冰, 我們倆慢慢走著, 以免滑倒. 不多久, 看到 "天童公園" 的招牌, 便順著一道斜坡走上去, 來到喜多郎稻荷神社.

      這兒是天童公園的一部分, 但是闃無燈光, 一片漆黑, 地上積雪又深, 感覺上像是踏進了一座荒涼廢棄的鬼地方! 再往前走, 是一座小斷崖, 從這兒可以鳥瞰天童市, 原來這兒是公園中的一座小山丘.

      但由於太荒涼太漆黑了, 完全沒有其他遊客; 我又沒戴頭燈, 純粹藉著一點點的月光在照明. 我們倆決定停止探險, 找到另一段積雪的階梯, 走回平地上.

      穿過民宅後, 來到一家超市, 三姊進去逛逛, 我則先回飯店泡湯, 上網, 整理東西. 房間窗外一直有燈光, 我好奇打開窗戶一看, 原來房外是這家飯店做的一個小公園造景, 燈光浪漫優美. 等隔天早上, 搭配遠方雪山看過去, 還頗別緻的呢!

1 月 10 日星期四

      早上起床後, 依舊是泡湯, 吃早餐, 然後 8 點出發. 今天的第一站要去這回我最期待的景點--> 藏王樹冰.

      這裡是日本東北的中央山脈區域, 是這一區每年積雪最大的地方, 山上的樹都堆滿了雪, 乍看之下, 像是一個個雪怪, 成為它的特色.

      我們搭車來到 "藏王山麓車站", 這兒標高 855 公尺, 已經相當寒冷了. 厲害的是, 纜車入口處還特地做了 "歡迎台灣朋友" 的牌子呢!

      導遊佳雯買了票, 發給大家, 說明等會兒的行程後, 大夥兒便排隊搭纜車.

      第一段是大型纜車, 大約可以乘坐 25 人左右. 我們站在纜車裡, 看著周圍景色逐漸改變, 越往高處, 霧氣漸濃, 樹上的結冰也越厚越明顯.

      坐到中途站, 標高 1331 公尺的樹冰高原站, 我依照佳雯先前的指示, 下車走到另一端, 繼續搭下一段的小型纜車上山. 我三姊此時卻沒照導遊的指示, 忍不住走到站外去拍照.

      本來我要她跟緊我, 這樣我才能幫她拍照, 結果她自此失蹤! 第二段的小型纜車只能乘載 12 個人左右, 我到山頂後, 又等了兩趟纜車, 依舊沒看到她! 猜想她停在中途那一站拍照了, 便決定不理她, 我自己先去參觀, 等她來後再幫她拍照. (我有帶腳架上山)

      山頂標高 1661 公尺, 此時風雪很大, 又非常冷, 我預估大約是零下 12-15 度! 視線相當差, 穿著厚外套的每個人, 只要距離五公尺以上, 我就幾乎認不出他外套的顏色了. 在這種情形下, 我猜等一下也是找不到我三姊的! 此時霧雪瀰漫, 凜風灌頂, 我踩著深厚及膝的雪地, 一步一步慢慢去逛.

      放眼望去, 一片白茫茫, 根本分不出哪裡是路徑, 哪裡是樹叢! 我看到一個標示牌寫著 "100", 順著牌子旁勉強可見的路徑走去. 當走到 "96" 的數字時, 驟然看到幾位滑雪者準備往下衝出, 我這才驚覺 "原來這邊也是雪道之一!"

      為了避免與滑雪者相撞, 同時視線真的很差, 我就此打住; 往回走, 看到 "藏王地藏尊" 的牌子, 一腳踩出, 卻陷入一處很深的雪坑. 這兒積雪快到我大腿了, 我走地很辛苦. 突然, 看到另外三個人從旁邊的路徑走過去, 挖咧, 原來她們順著繩索走, 才是正確的路徑, 積雪也比較淺.

      於是我橫跨 10 來步, 走到路徑上, 再往前大約 30 公尺, 這才終於看到已被積雪弄到快變成 "蘇武牧羊" 的 "地藏王菩薩"!

      我膜拜一下, 開始往回走. 山頂纜車站旁有間咖啡廳, 非常溫暖. 我躲到裡面, 把手套和圍巾再調整一下, 依舊沒看到我三姊和文華, 於是搭纜車下山.

      這雪真的好厚, 纜車上的齒輪和纜繩都積滿了雪!

      我來到樹冰高原站, 已有不少同團的團員在這兒拍照了.

      我走出去賞景, 看到不少人在滑雪, 心裡好羨慕喔! 我本來是要報名滑雪團的, 可是連續兩次都沒有成團, 弄得現在只能看著別人滑雪.........

      一旁積雪的樹上結了亮紅色的果實, 不知道是不是狀元紅? 但肯定不是團員說的櫻桃啦!

      拍過照後, 聽到有個團員跟我說 "你姊已經坐纜車下去了!" 於是我搭第一段纜車下山.

      一出車站, 看到佳雯要大家過去拿雪盆. 拿了雪盆, 走到雪場, 終於看到我三姊和文華, 他們倆已經在這兒玩雪盆一段時間了!

      既然不能滑雪, 那就玩玩雪盆過過乾癮吧! 別小看這雪盆喲, 其實如果沒有抓到訣竅, 一開始還是會摔來摔去的, 哈哈!

      慢慢抓到訣竅後, 享受滑溜的速度感, 其實也滿好玩的. 只是, 每次滑完後, 還要拿著雪盆爬坡上山, 幾次下來, 還真是累到流汗哪!

      文華說他滑了十趟了, 好累了; 我只滑了三趟, 也開始流汗, 便決定就此結束, 反正距離集合時間也差不多了. 大夥兒歸還雪盆, 上車離開.

      中午來到 "山寺" 這兒吃飯. 這地方我 8 年前來過, 當時是秋天, 大夥兒爬 1015 階上山. 但現在是冬天, 階梯上積雪滑溜, 加上只是過來吃午飯, 所以就沒有上山.

      白天的太陽會讓積雪稍溶, 但滴水的瞬間又結冰, 於是在許多房舍的屋簷下, 都會看到這種冰柱, 像是鐘乳石般的美麗.

      下午坐車來到銀山溫泉.

      這兒在十五世紀時, 以銀礦出名; 後來礦業沒落, 人口漸少, 直到昭和年間發現溫泉, 才又讓它興盛起來. 另外, 據說電影 "神隱少女" 中的湯屋造型, 就是採用這兒的建築, 更因此讓它成為觀光勝地.

      我們拉車一個半小時, 下車後, 再走 10 來分鐘. 途中發現道路兩旁的積雪非常深, 我笑說 "這裡可以媲美黑部立山的雪壁了! 三姊, 這雪壁比你還高!" 我三姊不相信, 靠近一比, 真的輸它! 連我這號稱 180 公分的人也輸了呢~~

      我在雪壁上畫我的英文名字, 如同 10 年前在黑部立山的做法, 呵呵!

      走到入口處, 佳雯要我們跟她繼續走進去, 先拿了紀念品 "咖哩麵包" 再說. 於是大夥兒在這兒先拍照, 然後繼續跟著佳雯往裡面走.

      走到步道盡頭, 拿了旅遊公司贈送的咖哩麵包. 雖然已經不燙, 但還是相當好吃. 只是店家很小器, 不讓我們進店裡吃, 所以一個個團員像難民般, 站在河邊吃冷掉的咖哩麵包!

      一旁有個 "銀坑道", 應該是當年採銀礦的遺跡. 我們本來想走進去, 但裡面完全烏黑, 伸手不見五指, 所以走進去兩步後又立刻走出來.

      我們一邊往回走, 一邊開始拍照. 這銀色世界, 真的很美, 但也非常冷呀!

      有一些工人在鏟屋頂上的積雪, 我們要過去時, 他們便停止, 讓我們先過.

      看到路邊的溫泉泡腳區, 三姊忍不住脫了鞋子下去泡腳; 我沒帶毛巾 (先前看旅遊簡介時, 我就告訴自己要帶毛巾和涼鞋, 但今天早上出門時竟然忘記! ), 為了避免泡完後雙腳不容易乾, 所以決定不坐下去泡了.

      我獨自走到另一區, 看到有個公共溫泉, 一人 500 円. 後來聽佳雯說, 那一家是男女混浴喲!

      河道中的積雪也很誇張, 看到這樣的雪景, 深感台灣真是四季如春哪!

      我順著道路往回走, 突然發現有個地點, 可以俯瞰銀山溫泉區. 在微弱夕陽的照射下, 這座小村莊非常寧靜迷人.........

      等大夥兒陸續走出來後, 我要三姊躺到雪上來拍照. 然後, 再跟她自己壓出的人形合照, 呵呵!

      晚上住在 "La 樂 green green" 飯店, 先前聽說是非常高檔的飯店, 但實際住進去, 覺得還可以而已呀! 不過, 餐廳很大, 今晚可以長腳蟹和煎牛舌吃到飽, 泡湯區有個很大的戶外溫泉, 這些已經可以彌補飯店設備不大足的缺憾了.

      山風好強, 整晚吹不停; 我在戶外泡湯時, 往往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 冒著煙的赤裸身體在狂風中這樣吹著, 加上間斷性地下著雨雪, 真是好特別的體驗哪!

1 月 11 日星期五

      一樓的裝置藝術中有一艘帆船, 上面居然掛起三面中華民國的國旗, 真是太感動了, 決定讓這家飯店再加五分!!

      早上第一站來到一家清酒廠. 通常這種地方我是不會花錢的; 誰知在試喝過幾種清酒後, 發現那個第一名的清酒還真是滿好喝的, 於是不小心就買了五瓶.........

      最後帶大家到 Aeon mall, 自由放風. 我原本以為可以在這裡大買特買, 沒想到 Montblanc 的東西竟然非常貴, 其他運動用品店的標價也都很高, 於是, 最後只有開心地吃一碗拉麵+煎餃, 結束這一趟日本東北遊.

      山形縣拚觀光真的很盡力, 在機場有台灣人幫忙 check in, 甚至喊說 "行李完全沒限重, 樓上還有免稅店, 請大家盡情購買." 可惜我對免稅店裡的 omiyage 沒興趣, 只在一旁的展覽中看畫, 發現有一幅畫是中正紀念堂, 另一幅是九份, 好特別哪!

      山形機場的網路不但免費, 速度還相當快, 令人驚喜. 這一趟旅遊, 看到好多很棒的雪景; 只是, 團費頗高, 五天玩下來, 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這樣的行程會要四萬多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4019642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0 15:31

如果你沒有順著繩子走會不會走一走就陷入更深的雪坑而發生危險呢?

冰天雪地的=實在好冷啊,你們真熱血還可以適應這麼冷的溫度去滑雪!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4-20 16:19 回覆:

應該不會有坑洞啦, 只是雪真的很深, 一旦栽進去, 可能不容易馬上爬出來.

其實日本冬天雖然很冷很冷, 但大多數的室內都有暖氣, 所以反而比台灣還溫暖~ (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李完全沒限重
2019/01/17 19:29

哇!聽這讓我心驚。

他們多麼希望遊客把東西搬走啊!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1-19 00:26 回覆:
等他們觀光做起來後, 應該就沒這麼好康了!

點石成金 IP訂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7 12:33
雪景真美!一直很想去銀山溫泉玩呢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1-19 00:27 回覆:
據說銀山溫泉, 只有冬天漂亮, 其他季節就普普通通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