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洛哥之旅-- 序言
2019/12/09 09:26:03瀏覽949|回應1|推薦20

      摩洛哥其實不在我的旅遊名單內, 在我印象中, 那是歐洲人喜歡去度假的地方 (所以聽說物價很貴). 我對它的唯一概念, 只有電影 "北非諜影" 的主題曲 "Casablanca".

      但紹殷在今年三月份來急診看照會的時候, 突然說要召一團自助旅遊去摩洛哥; 我看看時間, 好像可以, 既然有人要規劃, 我只要傻傻跟著走不用傷腦筋, 於是就答應跟. 她另外找了兩位她以前在台大的同事 (本來我三姊也要參加的, 但後來臨時有事, 於六月份退出), 蒐集資料之後, 要我們分別把證件收集好, 於八月底一起寄到日本辦理簽證. 只有紹殷是馬來西亞僑生, 不需要簽證.

      我們的資料都很完備 (工作證明, 銀行證明, 旅遊保險, 機票), 而且從無不良記錄, 所以簽證在九月中就下來. 但簽證一發下來, 大家都傻眼了--> 居然簽錯日期! 於是我們分別回 mail 給摩洛哥的駐日大使館, 才終於在出發前一週, 拿到正確的簽證.

      經由紹殷的資料蒐集, 我們搭阿聯酋航空, 從杜拜轉機, 這是目前從台灣到摩洛哥的班機中, 時間最快的飛行路徑. 本來 Christophe 建議我搭法航從巴黎轉機, 但中間轉機時間太久, 所以我們四個人還是決定搭阿聯酋航空.

      由於是第一次搭阿聯酋航空 A380, 加上之前聽說這輛空中大巴士的豪華傳說, 所以我去程訂商務艙, 回程訂經濟艙, 想要各自體驗一下. 商務艙的服務果然很豪華, 出發前居然還有免費機場接送. 紹殷於 10 月 23 日傍晚來台北跟我會合, 我們坐接送的轎車到機場後, 搭乘 11:45pm 的飛機出發. 另兩位夥伴是玉萍和 Eve, 我是到了機場才認識她們; 但都是年輕人, 又是同一個工作領域, 所以很快就打成一片.

      A380 客機的座位分成兩層, 上層是頭等艙和商務艙, 下層是經濟艙. 我一進入商務艙, 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開始拍照, 結果馬上有位空姐微笑著走過來幫我拍照.

      每人一個小 bar 檯, 裡面有可樂和飲料. 飛行途中, 有 20MB 的免費網路可用. 可是此時已經半夜了, 我便沒使用 (後來聽 Eve 說網路速度非常慢). 餐點非常豐盛, 但口味還可以. 有一個 bar 檯, 可以自由點選各式酒類和點心, 可惜我實在是吃得很撐. 最後在看了兩部電影後, 稍微睡了一下 (電影有好幾種語言可以選擇, 而且都有中文字幕).

      飛行大約 8 小時 20 分鐘左右, 於當地時間 4 am 抵達杜拜 (此時跟台灣時差 4 小時). 我們在此轉機 3 小時, 我和 Eve 去阿聯酋的貴賓室休息. 杜拜是阿聯酋航空的大本營, 貴賓室在二樓環繞一整圈, 讓每個頭等艙和商務艙的乘客屆時可以直接從貴賓室經由不同閘口登機, 不用再下樓去排隊, 真是霸氣呀!

      第二段航程大約 8 小時, 我想再睡一下, 但瞇了一個多小時睡不著, 只好到後面的 bar 檯點了雞尾酒來喝. 後來聽著音樂, 闔眼休息了一個多小時 (還是沒睡著).

      班機在摩洛哥時間 12:30pm 抵達 Casablanca 的 Mohamed V (莫罕默德五世機場), 此時跟台灣的時差是 7 小時. 經由一點點複雜的出關手續 (因為我們台灣的簽證, 還要先到一個小辦公室得到認可), 海關官員用法文問了我幾個簡單的問題 (他居然以為我是老師), 我們在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成功通關.

      走出機場, 一股乾熱的氣流拂上臉龐; 我們的司機兼導遊, Hassan, 是一位 26 歲的年輕人. 透過紹殷跟他聯絡, 我們找到了他. 彼此自我介紹後 (我很努力聽著他用我不易理解的英文在講解), 行李上車, 經過一小段迷路 (我覺得他一開始上錯高速公路的閘道口), 終於在繞了一大圈後, 往南方的 Marrakech (馬拉喀什) 前進.

      摩洛哥, 我們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3111594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聯酋航空
2019/12/09 21:22

的商務艙看起來真的比我見過的商務艙優。

會貴很多嗎?其實商務艙最大的好處就是睡覺舒服。既然要睡覺,其他再好也不見得享用多少。呵呵。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12-09 21:35 回覆:
貴了一倍左右. 但因為是兩段航程, 而且還有機場接送, 我覺得跟其他航空公司比較起來, 划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