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日本東北遊 (中)
2019/01/14 01:02:44瀏覽1030|回應2|推薦20

      下一站來到藏王狐狸村.

      佳雯事先把商家要提醒大家的注意事項, 在車上先說明了. 此時還是相當冷, 我一下車後, 跟著佳雯走上一段斜坡, 來到入口處. 等大夥兒陸續到齊後, 這才一一進入.

      門票一人 1000 円, 進場後, 遊客可以再自費 600 円來抱著狐狸拍照. 我不想去抱 (因為真的滿臭的), 所以直接走進野生區.

      事先有提醒大家, 不要去觸摸狐狸, 身上也不要有垂掛物, 免得狐狸會以為你要餵食牠們, 就會過來咬你! 我小心翼翼地走著 (因為地上積雪結冰相當滑), 不時地要盯著賊眼兮兮想靠近過來偷咬我的狐狸. 有一隻黑色的狐狸, 真的瞪著我慢慢靠過來, 我低聲 "" 了牠一下, 牠才快閃離去.

      大多數的狐狸都在睡覺或休息, 即使在雪地上走來走去的, 表情也是懶洋洋, 可能是太冷的關係吧? 但牠們很厲害, 偶爾在雪地上小跑步時, 似乎都沒有 "滑溜" 的樣子!

      我逛了一圈, 連小山丘上的稻荷神社都參觀過了, 正覺得應該可以結束時, 突然, 狐群竄動起來, 氣氛一下子變得好熱鬧!

      原來有個穿藍色衣服的工作人員, 提了一大袋飼料要來餵食.

      原本睡覺中的狐狸, 紛紛驚跑過來, 甚至穿過我們每個遊客的腳下, 只為了搶到最好的位置, 獲得食物. 這一剎那, 覺得牠們好可憐, 原本應該獵食的天性, 如今可能已經被制約了! 尤其那飼料, 看起來像是餵鯉魚的那種球狀物呀!

      這次的新奇經驗, 才知道原來狐狸的叫聲是像嬰兒般的 "啊啊~" 嚎叫, 真有趣.

      我在狐群中找了幾下, 終於看到白狐. 我姊說了一件事, 我這才注意到, 不管是黑狐, 白狐還是棕褐色狐狸, 牠們的尾巴最末端都是白色的! 我笑說 "讓我想到毛筆中的狼毫呀!" 同時, 粗大的尾巴, 也讓我不禁想到 "九尾狐狸" 這種名稱的由來!

      餵食秀結束後, 我再參觀另一區籠子裏的北極狐 (全部都在睡覺), 兔子和山羊. 走出來時, 看到三姊已經喜孜孜地在買紀念品了!

      下一站是 "苗代湖". 據說是日本第四深的湖, 尤其對岸高山的美麗倒影清晰可見, 讓這座湖有個 "天鏡湖" 的美稱.

      但是, 當我們來到湖岸時, 正下著大雪! 不但冷得要命, 視線還變得很差. 一片霧茫茫的, 看不到一絲絲對岸的山丘. 但這雪景, 反而映得湖岸蒼茫而淒美.

      我撐著雨傘走出去, 一遇到要拍照時, 便把雨傘往旁一丟, 迅速對焦, 按下快門. 整個湖岸只有我們這一團遊客, 所以大夥兒盡情拍照. 湖中有白天鵝和鴨子, 我姊笑說 "牠們都不會冷啊?" 我反倒想到一句話 "春江水暖鴨先知", 這些鴨子連冬天都泡在水上, 果然是牠們先知道水溫是否回暖了!

      我走到另一區, 看到地上好多鴨腳印, 好可愛, 呵呵!

      由於雪太大了, 又沒有遊船可搭, 所以不到半小時, 大夥兒便陸續回到車上. 最後, 再來一張招牌動作, 當作這個景點的結束吧~~

      時間還夠, 所以司機先生載大家去一家超市買東西, 然後我的寶貝三姊居然就買到誤點 11 分鐘! 最後在我回超市兩次, 才終於找到她, 把她 ㄉㄧㄚ 回車上!

      晚上住的這一家溫泉旅館相當不錯, 房間算是寬敞明亮. 但我三姊一進房, 就看到沙發上有咖啡漬. 我們通知服務生過來看, 她馬上跟我們道歉, 說要換房間給我們. 我們跟她說, 我們只是要讓他們確定這是一進來就有的問題, 免得明天退房時, 賴我們弄髒他們的沙發. 她又再三跟我們道歉後才離開.

      這一家旅館的溫泉區, 設備很好, 除了飲用的冷熱水和麥茶都有供應之外 (大多數溫泉旅館的溫泉區, 都只有提供很冰的冰水給遊客喝), 還有腳底按摩機和腰部按摩器.

      最重要的, 是有戶外露天溫泉區. 我去泡的時候, 剛好下起大雪, 一團一團的雪, 落在樹枝上, 落在頭上和身上, 感覺好浪漫哪! 當然, 最主要是有溫泉, 當覺得冷時, 可以立刻浸到溫泉裡, 所以才會覺得浪漫; 否則的話, 雪團這樣打在身上, 應該會冷到爆!

1 月 9 日星期三

      早上我提前半小時起床, 先去泡溫泉. 吃過早餐, 趁其他人還在整理行李時, 我跑到外面拍照. 此時大雪紛飛, 非常冷.

      大夥兒於 8 點出發, 今天的第一站是我有點兒期待的 "大內宿".

      這是日本江戶時代 (17-19 世紀) 的一座驛站, 作為南來北往商客的中途休息站; 所以沿路兩側都是商家, 有各式各樣的餐廳.

      但如今, 由於其屋頂的造型, 已成了日本三大合掌村之一.

      早上非常冷, 大約零下 5 度. 佳雯給我們一小時的時間自己去逛, 還提醒我們自己斟酌要不要爬上小山丘來看風景. 我們沿著主要幹道走過去, 由於太冷, 店家都沒開門 (尤其有一家餐廳, 據說是要用一根蔥來吃蕎麥麵, 可惜沒開, 我們體驗不到要如何 "用一根蔥來吃麵" 的樂趣)! 因此我們一路拍照過去, 無店可逛. (這倒也好, 免得會沒時間走完)

      最後走到小山丘前, 發現由於人煙稀少, 階梯上積滿了雪, 並沒有結冰; 因此我們幾個走比較快的人, 便決定走上小山丘.

      所謂的小山丘, 其實也只有爬上 15 公尺左右. 但從這兒看向大內宿, 才真正是最美的角度.

      只不過, 這座合掌村的規模稍嫌小了點, 合掌的造型也沒有當年我去白川鄉看到的典型, 所以我沒有給它很高的評價.

      拍完照後, 我們循原路走回車上, 下一站來到也是我有所期待的景點--> 會津若松城.

      會津若松城又稱作 "鶴城", 建於 1384 年. 中間由於戰爭, 輾轉經過不同的主人, 還包括伊達政宗, 所以有一塊牌子, 介紹了不同時期主人家的家徽.

      下車後, 佳雯先帶我們走一段路, 順著護城河旁, 來到入口處.

      這兒有一座天守閣, 是 1965 年重新建造的. 由於入內要收費, 佳雯先前有問大家要不要自費進去參觀? 我有點兒想進去, 但團體時間不允許我在裡面慢慢逛, 只好作罷.

      大夥兒在這兒解散, 各自去拍照. 天守閣前方是一座小公園, 我和三姊沿著小公園的路徑走一圈.

      經過茶室 "麟閣", 此時雪停了, 遠遠地拍一張天守閣.

      剛走回天守閣時, 竟然陽光乍現, 露出一小片藍天, 趕緊再補拍幾張照片.

      這藍天只維持了 5 分鐘左右, 很快地又被雲霧水氣給遮蓋了!

      會津若松城很美,尤其在雪中更美. 如果搭配藍天白雲的話, 一定會非常迷人!

      這一站結束後, 我們來到會津武家屋敷裡面的一家餐廳吃午飯. 佳雯說這一座武家屋敷是新蓋的, 不是古蹟, 跟當年去參觀過的角館武家屋敷不一樣.

      用過餐後, 我們拉車來到天童市, 參觀了一家 "天童將棋館". 佳雯事先在車上簡略地介紹了一下日本將棋的玩法, 來到館內, 既不能拍照, 佳雯也沒再解說, 所以大家走馬看花地在裡面走一遍, 便結束了!

      我覺得有點兒無聊, 雖然看到各種將棋的製作方式, 材質, 雕刻方式等等, 但總覺得好像看地不夠深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3600049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0 21:41

狐狸也太多了吧,全部圍上來會有恐懼感吧!

是天守閣嗎?建物白色,大地白色,樹也白色,只有地上走著的人兒,超美的=! 

我在想這種天氣是否只有外國遊露,本地人都躲在家裡取暖吧!

好幸運哦拍天守閣遇到冰雪藍天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戶外溫泉
2019/01/15 20:59

大雪天泡戶外溫泉,大概你是唯一的?

不過也算是三溫暖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1-17 01:32 回覆:
戶外溫泉, 反而比較多人, 因為在雪中泡溫泉是很舒服的事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