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之旅-- 巴塞隆納 (三)
2017/11/07 23:01:54瀏覽909|回應3|推薦21

      我們搭地鐵來到西班牙廣場, 再轉搭公車上山, 來到蒙惠可山城堡 (Castell de Montjuic).

      這裡在 11 世紀時, 原只是一座瞭望台; 後來為了軍事需要, 於 17 世紀建造了城牆, 而成為一座堡壘. 目前每天開放參觀到 7:30pm, 我們下車時已經 7:40pm, 關門了!

      不過, 我們的目的地本來就不是這裡, 而是城牆外的懸崖邊. 因為, 這裡是巴塞隆納看夜景的最佳地點.

      而且, 今天剛好是農曆的 8 月 15 日, 中秋節呀! 原本白天的陰雨綿綿, 讓我一度擔心會看不到月亮; 沒想到走到懸崖邊, 一輪明月剛好遠在天邊, 正從烏雲裡飄出來.

      我們趕緊趁這短暫的幾分鐘拍照. 此時是 8pm 左右, 台灣已經是半夜 4 點了, 無法同步和親友們分享這 "西班牙之月" 的喜悅, 真可惜. 但還是要補說一聲 "中秋節快樂, 闔家團圓平安 ! "

      自古以來, 能好好發展的城市, 幾乎都會有一條重要河流; 如果還有港口, 往往就會同步發展成商業重鎮. 巴塞隆納有天然的港口, 但我發現河流好像都掩蓋在城市下面, 沒有什麼 "河岸風光" 的景點?

      此時越來越涼, 我們決定結束今天的行程, 去覓食, 然後回去休息.

      搭地鐵回到民宿附近的車站時, 依婷已經累到不想吃東西了, 畢竟我們今天一早從 5 點就忙到現在, 於是她先回民宿休息, 我們三個到車站斜對面的商場, 找了一家日式拉麵店吃晚飯. 飯後, 我們決定 "這家日式拉麵, 是騙歐美人的!" (我去年在荷蘭, 也是吃過一碗味道很像泰國 "通央共" 湯頭的日式拉麵)

      此時的光輝之塔依舊燈光閃爍, 但裡面的商業辦公室應該都休息了吧!?

      我們搭公車回民宿, 洗澡, 整理行李, 一陣混亂中, 又是搞到半夜 12 點多才睡!

10 月 5 日星期四

      早上和房東約好 10 點鐘要退房, 他昨天本來跟我約 11 點, 但這樣我們會太晚出門, 所以請他早一點過來.

      這房東很可愛, 我們跟他交屋結束, 確定鎖匙, 腳踏車, 電燈等等設備都沒問題, 才跟他道別. 兩個晚上 9320 元台幣, 我覺得還算不錯; 如果能多一個洗手檯或多一間衛浴設備就更棒了!

      巴塞隆納的大眾運輸系統相當便利, 裡面也還算乾淨. 我們買的兩日券 14 歐元, 可以無限次搭乘地鐵和公車, 我算一算, 光是昨天, 我一個人便搭了 11 次左右.

      我們把大行李寄放在民宿裡, 跟房東約好傍晚 7 點來拿, 然後便出門, 搭地鐵到筱蓉指定要參觀的聖十字聖保羅醫院 (Recinte Modernista de Sant Pau). 事實上, 並不是真的來參觀醫院 (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 而是這醫院的前身.

      這家醫院建於 1401 年, 後來因為病人數不斷增多, 於 1902 年擴建, 最後在 2009 年搬遷到現在的院址. 而原先的醫院舊址, 便改建成博物館. 由於外型美觀, 內藏豐碩, 現在成了巴塞隆納的觀光景點.

      她們三人想進去參觀, 所以我拍拍照之後, 便自行離開. 今天我們說好, 大家自由活動, 傍晚 7 點鐘回民宿拿行李, 要去 Sants 車站搭火車回馬德里.

      我來巴塞隆納之前, 除了聖家堂之外, 就只有一個 "海事博物館" 是我想參觀的, 畢竟在英國崛起之前, 西班牙曾經是海上霸主一段時間, 他們的海軍史一定很有趣. 但在前往海事博物館之前, 我想先把幾個高第的作品 "瀏覽" 一遍, 因此先搭地鐵來到米拉之家 (Casa Mila). (有趣的插曲, 是姿穎一開始沒聽懂我在講什麼, 所以看簡介時, 一直以為是 "米粒之家")

      米拉之家是高第在 1906 年, 應 Pere Mila 先生之邀所設計的房子. 全屋沒有直線, 沒有直角, 都是波浪型的. 這是高第設計的最後一棟私人住宅, 也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不過, 排隊買票要參觀的人, 顯然比昨天在巴特婁的少多了!

      這條街 (Gracia 大道) 的街燈很特別, 似乎為了配合高第的精神, 所以也都是波浪般旋轉的紋路.

      Gracia 大道和對角線大道 (Avinguda Diagonal) 的十字路口, 有座方尖碑, 我查資料, 好像是紀念 Joan Carles 一世 (西班牙史上的某個國王).

      搭公車北上, 再往回走一小段路 (因為不小心坐過頭), 來到維森斯之家 (Casa Vicens).

      維森斯之家是高第的成名作, 建於 1883 年. 後來即使其他作品更加大放異彩, 這棟建築的地位依舊不減, 因為它那阿拉伯式的東方色彩, 使它在西方建築中獨樹一格! 但是, 可能是最近在整修, 除了我和三位其他觀光客來拍照之外, 沒有其他人, 感覺很孤寂......

      走在路上, 看到一家雜貨店, 賣的現切水果還滿便宜的, 便買了一杯來吃. 我覺得西班牙的水果相當便宜, 物價相對來講, 也比英國, 法國和荷蘭便宜. (但我覺得德國的物價更優)

      接著, 我搭地鐵來到海港邊, 要去參觀我這次的唯一目的地--> 海事博物館 (Museu Maritim de Barcelona).

      我很開心地先繞了它外圍一圈, (其實是走錯方向, 沒找到正門, 所以繞了一整圈!) 走進大門後, 竟然今~天~~~~!

      哪呢!! 櫃台大嬸跟我說 "今天裡面有會議, 所以不開放參觀." 我抗議道 "你們網站沒寫呀!?" (其實我根本沒有上網查看過啦!) 她說這是臨時的事件, 她也很抱歉, 請我明天再來. 我苦笑著說 "今天是我在貴國的最後一天了呀!"

      無奈何, 只好在大廳拍拍他們的一些裝置藝術品, 然後黯然離開.........

      博物館就在哥倫布大道上, 這裡最明顯的地標, 就是哥倫布紀念碑 (Mirador de Colom en Barcelona).

      這座紀念碑也是為了因應 1888 年的世界博覽會而建蓋的, 地點選在當年哥倫布從美洲回西班牙時的登陸點. 塔高 60 公尺, 最上面是哥倫布的雕像, 環繞底座一圈有許多雕刻圖案, 分別代表哥倫布從接受國王授勳, 出發, 航行, 撫番等等故事!

      門票 6 歐元, 裡面有個酒廊, 如果再加 2 歐元, 可以品一杯酒. 我花了 6 歐元, 走進一個 "又窄又恐怖" 的小電梯, 來到哥倫布雕像下面的一座環狀走廊, 從這兒可以俯看整座巴塞隆納城.

      今天天氣非常好, 海港的這一邊, 景觀看起來乾淨明亮.

      山景那一邊, 可以看到光輝之塔, 聖家堂, 以及整條蘭布拉大道 (La Rambla).

      這樣看起來, 巴賽隆納只有海港這一區比較整齊美觀, 但其實它許多寶藏 (博物館, 美食, 人文氣息等等), 還是得深入城市裡的小角落才看得到.

      我在塔上觀賞了這個城市半小時, 這才下樓, 到馬路上拍照. 此時剛好看到碼頭邊有許多遊艇, 其中有一艘遊艇的船員在喊著 "要坐船嗎? 船要開了喲!" 我一看, 票價才 7.5 歐元, 立刻刷卡買票跳上船!

      一開始進去時, 發現只有我一個人!? 略驚, 心想 "沒有別的遊客嗎?" 直到走上甲板, 才發現所有遊客都上來甲板看風景, 大約有四十幾個人! (害我白開心一下, 以為被我包船了!)

      這船開出港口, 在外面繞了一圈. 從船上看向岸上, 別有一番風味.

      途中看到 Castell de Montjuic, 兩艘大型的郵輪, 一座像鋼鐵廠還是造船廠的工地. 我原以為會有廣播來介紹四周景點, 沒想到全程安安靜靜的, 沒有任何介紹!

      我看到其中一位船員坐在舷邊, 那樣子很好看; 等他離開後, 也學他坐上去, 裝模作樣地自拍幾張照片, 呵呵!

      回程時, 又到巴賽隆納港的另一邊繞了一小圈, 看到其他遊艇, 賭場以及海生館, 然後往回開.

      最後經過這個 Miraestels 時, 我才剛在海事博物館的大廳看到圖片介紹, 知道原本是在 Sitges 港口的守護神, 於 2010 年春天被挪到這兒來的. 這座守護神, 可以看成是仰頭望天, 也可以看成是低頭沉思, 兩面各有意義, 是個相當有創意的裝置藝術.

      這遊艇大約 45 分鐘結束, 7.5 歐元, 勉強接受啦!

      哥倫布紀念碑就在蘭布拉大道的盡頭處, 我下船後, 在圓環的一角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吃午飯. 商業午餐的價位很不錯, 但是沒附飲料, 於是我又點了一杯 Sangria. 這一杯 Sangria 好好喝, 而且裡面的果粒相當多. 我心想 "大城市的 Sangria 就是不一樣!"

      好啦, 結帳時果然很不一樣--> 我的商業午餐才 16.9 歐元, 這一杯 Sangria 就另外多了 8.5 歐元!  (這一餐等於吃了 940 元台幣呀!)

      飯後, 沿著蘭布拉大道漫步. 這一條馬路是巴賽隆納觀光客的必走之路, 因為沿路有許多商店, 餐廳和各式小小博物館.

      好幾位街頭藝人打扮成不同造型, 吸引遊客給予小費. 我覺得有些還滿有創意的, 可是, 這麼熱的天氣, 穿成這樣不難受嗎?

      巴賽隆納在經過獨立公投後, 似乎恢復了原先的樣貌. 但路上不時地可以看到警察駐守固定的點, 或是警車在巡邏. 看似寧靜的氛圍, 隱藏了一股不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8969666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4 10:33
醫院博物館前的手心相印⋯⋯帥氣🤗🤗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14 19:46 回覆:
這是我乾女兒喲,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13:43

你是第一次來嗎?難以置信,真厲害,跑這麼多地方,像識途老馬一樣。

這樣子幾個人一起自由行,實在很棒。不過體力真的消耗很大。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10 01:50 回覆:

現在網路發達, 所以許多資料唾手可得; 有些地方我查完資料, 甚至都覺得自己已經去過了, 可以不用去了, 呵呵!

不過, 我知道很多地方, 還是要親自走過一遍, 那體驗才是真實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13:27
這西班牙的月亮還真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10 01:48 回覆:
我們常說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喲",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