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東之旅: 紐約 (二)
2017/06/29 07:19:18瀏覽1337|回應7|推薦22

      今天的行程很不順, 早上要搭 34 號公車時, 一上公車, 發現驗票閘是關閉的! 司機告訴我說, 要先在公車站的機器過卡, 拿到票券才能搭車. 我下車來到機器旁, 正在看說明時, 公車居然就開走了!!

      這司機的服務怎麼這麼差啊? 而且, 我後來發現, 左邊這一台機器是壞的, 右邊的才可以操作. 等我弄到證明車票, 又等到下一班公車時, 已經是 12 分鐘以後的事了!

      我從公車換到 F 線地鐵, 要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羅斯福島 (Roosevelt Island). 沒想到 F 線才坐了兩站, 突然整個車廂變地昏暗, 廣播器說 "停電了!  哪尼!? 我問地鐵司機, 他不知道為什麼會停電, 也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修好? 旁邊一位婦人說 "唉, 這種事, 三不五時就會發生!" 我問她 "你是指停電嗎?" 她一臉晦氣地說 "不只是停電, 各種奇怪的事都發生過!"

      好啦, 我只好走到地面上, 看地圖, 想辦法要搭車去羅斯福島. 結果, 我走了好幾段路, 發現別的路線地鐵也是不能動! 最後還是等到電力恢復, 我又坐回到原先的車站, 搭上 F 線, 才終於來到羅斯福島! (全程多花了將近一小時)

      這是位於東河上, 曼哈頓區和皇后區之間的小島. 之所以來這兒, 主要是在地圖上看到有個 "羅斯福四個自由公園", 我覺得很好奇, 就過來參觀一下.

      下車後, 往南走一段路, 便來到這園區--> Franklin D. Roosevelt four freedoms park. 沿著入口小路走進公園, 迎面是一間已經廢棄的建築物, 是以前治療天花的醫院.

      接著是一座石台, 連著一大片綠地, 看起來很舒服. 雖然沒有 "禁止進入" 的牌子, 我還是從右邊的水泥路走過去, 不踩草皮.

      通過綠地, 走到盡頭, 就看到羅斯福總統的頭像.

      羅斯福總統在美國人的心目中, 是個注重環保的好總統; 我當年去參觀的 Mount Rushmore, 他便位列四大總統之一.

      站在這兒往南邊看, 右手邊是曼哈頓區, 左手邊是皇后區. 而總統頭像的後面, 石碑上刻著的, 便是他的 "四個自由" 論.

      四個自由, 分別是指 "言論與表達的自由", "信奉神明的自由", "免於匱乏的自由" 以及 "免於恐懼的自由". 我拍拍照, 欣賞四周風光後, 便走回地鐵站. 途中看到幾隻加拿大鵝帶著小鵝走來走去覓食, 看到我經過時, 母鵝很緊張地一直啊啊叫, 彷彿在叫小鵝走快一點, 好有趣!

      乘坐地鐵來到中央車站, 拍拍照, 到此一遊.

      我 7 年前來紐約玩的時候, 也到這兒拍過照, 但沒有下去它的地下街吃東西. 此時決定下去看看, 發現地下室還是有個像美食街的廣場, 但餐廳數量不多, 跟 "中央車站" 這偌大的名氣相比, 似乎不大相稱.

      我突然看到 Shake shack 餐廳. 在台灣旅行社的網頁上, 都會介紹紐約的這家餐廳, 說他們的漢堡多好吃多好吃. 因此即使現場已經有 7-8 個人在排隊, 我也決定來吃看看.

      好啦, 一個漢堡+一杯現榨柳丁汁, 就要 10.67 元! 而且根本吃不飽....... Fox哭哭

      接著我搭地鐵換公車, 原本坐到第 12 大道, 想換 M12 公車的, 沒想到這公車的班次好少! 最後, 我只好從 42 街一路走到 46 街, 才來到我的下一站--> Interpid sea, air and space museum (翻譯成: 無畏號航空母艦)

      我的 City pass 可以換到這兒的門票. 這艘戰艦雖然已經除役了, 對我而言, 卻是第一次登上航空母艦呢! 所以我還是很興奮地換了門票, 走上階梯, 進入內廳去參觀.

      室內的部分, 有一些航空飛行器和人造衛星的介紹, 其中這個模型是這艘無畏號的縮小版.

      裡面還有介紹潛水艇, 以及它的原理和功能.

      走到艦艉, 居然是一座遊樂場, 裡面有讓遊客體會 "重力" 的設施.

      我看那些小朋友, 每個人進到裡面, 被轉的暈頭轉向, 不斷地尖叫, 非常有趣. 旁邊有螢幕, 可以讓我們看到裡面乘客的表情. 有趣的是, 因為螢幕永遠正對著乘客, 所以我們看到的乘客是一直保持正向坐著, 但實際上, 機器不停地轉動, 所以其實乘客在裡面是滾動個不停, 呵呵!

      一次 12 元, 不算便宜, 而且要兩個人一組. 如果我是跟家人或朋友來, 應該會去坐坐看; 但現在落單, 只好算了!

      走到上一層甲板, 有一些船艙的介紹. 再到最上層的飛行甲板, 則是許多戰機的展示.

      一旁有牌子介紹每一架戰機的歷史和功績. 用航空母艦來載運戰機, 以節省油料, 在當年實在是個很聰明的構想! 當然, 後來更用來承接人造衛星或太空船, 則是航母的進階功能.

      飛行甲板的一端, 是太空梭展示廳. 一進去, 有個設置, 可以讓遊客體驗一下 "在太空中戴著厚重手套要如何操作機器".

      裡面擺了美國第一架太空梭的模型 ---> 企業號.

      牆上一排介紹, 講述當年企業號如何執行任務, 如何在完成任務後, 搬運到紐約來展示. 另一邊牆上則標示了美國歷年來幾架太空梭; 其中, 知名的有哥倫比亞號 (Columbia), 挑戰者號 (Challenger) 和發現號 (Discovery), 再後面的大西洋號 (Atlantis) 和鼓勵者號 (Endeavour), 我就沒甚麼印象了.

      參觀完, 又聽了兩間駕駛艙的介紹, 這艘 Interpid 航空母艦的遊覽算是結束了. 但我的門票還可以再參觀一艘潛水艇, 於是我走回到陸面上, 排隊大約 20 分鐘後, 進入一艘潛水艇.

      順著窄窄的通道進去, 先看到魚雷裝置區.

      以前我在海軍服兵役的時候, 即使掛著 "醫官" 的頭銜, 也不能隨意去參觀潛水艇. 現在利用機會, 好好看看潛水艇內部的構造.

      在潛艦工作的官士兵很可憐, 因為裡面的空間很小, 空氣雖然足夠, 卻總是有一股悶窒感. 走道很窄, 艙門矮小, 真難想像高大的美國軍人, 在這裏鑽來鑽去的, 會不會常常撞到頭啊?

      軍士官的臥室稍微寬一點點.

      但阿兵哥的則非常狹小, 胖一點的人, 應該是不能來潛艦服役吧!?

      沿途過去, 參觀雷達室, 聲納室, 再來到擁有兩架潛望鏡的指揮室.

      遊客們一個接著一個走著, 參觀兩旁的船艙, 矮著頭聽解說, 其實也滿辛苦的.

      最後參觀另一間魚雷室後, 終於爬著窄小的梯子走到甲板上, 重見天日! 回頭望去, 旁邊一艘服役中的軍艦正在布置, 我後來才知道, 好像過兩天有個海軍的慶典, 這一艘軍艦應該是到時候要開放展示.

      結束潛水艇的參觀, 我全身汗流浹背 (裡面真的有點兒悶). 搭了公車回到市中心區, 來到下一站 --> 帝國大廈 (Empire State Building).

      我在排隊中, 遇到一對中國來的夫婦, 原來他們也是來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 只是, 典禮結束後, 夫妻倆自己來逛, 不知道該怎麼買票? 我幫他們找到一位工作人員來詢問, 沒想到那位女士就要我一起過去, 原來她看到我手上拿的是 City pass, 便帶我 "快速通關", 避開排隊人潮. (我看他們單買門票, 就要 34 元, 好貴喔!)

      我把他們倆交給工作人員後, 一路順著指標, 走在不同的迴路上 (我覺得他們是故意把參觀路線設計成迴路), 並避開 "拍觀光照" 那一站之後, 終於搭上快速電梯, 直衝 80 樓.

      我 7 年前來紐約的時候, 是去 Rockefeller center 頂樓, 所以這次便選擇帝國大廈來俯瞰紐約市. 往南看去, 右邊是哈德遜河, 左邊是東河.

      在 80 樓這裡, 是一些圖片的介紹, 講述帝國大廈興建的過程和故事; 另外, 還有當年讓帝國大廈成為世界知名景點的電影--> 金剛!

      80 樓是室內的陳設, 四周有透明玻璃擋住. 但接著再乘坐電梯到 86 樓, 則是露天的. 這裡可以看的更遠, 更廣闊. (但最高的景點在 102 樓, 門票更貴)

      我手上的 City pass 只能到 86 樓這裡, 但是, 卻可以現在來一次, 晚上再來一次 (就是包含 "星光票" 的意思. 如果單買這樣的票 <日+夜>, 要 49 元, 所以買 City pass 真的很划算). 看向北邊, 除了依舊是高樓林立之外, 可以看到一大片綠叢的中央公園. (若要看中央公園, 從 Rockefeller center 看會更清楚, 因為在 50 街; 而帝國大廈在 34 街)

      我四周走一圈, 在每個面向拍照取景, 看著道路往復來回的變化, 望著這座不可思議的車水馬龍城市. 我對紐約市的印象還算不錯, 但要叫我住在這種地方, 我可能還是會被噪音和觀光客搞瘋掉.......

      Michael 傳來簡訊, 告訴我晚上聚餐地點, 我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便直接走過去, 我們約在 32 街的 IchiUmi 日式自助餐廳.

      來美國 5 天, 我已經吃美式餐飲吃到怕了. 這一家自助餐廳, 每人 32 元, 選擇性既多, 又可以吃到飽, 實在是最佳選擇呀!

      餐後, 姐夫和 Michael 先回住處, 二姊想要買些過兩天的食物自己煮, 所以到附近的超市逛, 我則又去帝國大廈, 想要拍夜景.

      不料, 所謂的 "星光票", 必須 10 點以後才能進去! 我跟工作人員說 "我票給你, 你讓我進去啦!" 他搖搖頭, 用刷卡機刷我的卡, 然後說 "你看, 無法讀取呀, 因為時間還沒到!" 我說 "拜託啦, 你讓我進去, 我票先給你, 你 10 點後再刷就好了嘛!" 他堅持不行! ooxx, 我只好退回來, 去找二姊, 陪她買東西, 此時才 8:30pm, 我還要熬一個半小時哪!

      為了替二姊省一段車票, 並且打發時間 (我不喜歡逛街), 我搭車回到住處, 跟 Michael 拿他的車票 (等會兒給二姊使用), 再回到帝國大廈, 此時 9:55 pm, 心想 "現在應該可以讓我進去了吧!" 沒想到, 裡面居然滿~滿~的~人!!

      我下午來的時候, 明明人不多, 我還以為是帝國大廈沒有洛克菲勒受歡迎, 卻原來大家都喜歡來看夜景! 好啦, 總之, 最後我排隊了 20 分鐘, 終於來到 86 樓 (我沒有在 80 樓停留, 直接轉坐到 86 樓的電梯上去).

      wow~~ 此時好冷喔!! 每個人在拍照的時候, 都在吱吱叫冷. 風像冰雪般地襲來, 我把外套拉鍊拉上, 再把帽子戴上, 這才四周走一圈來拍照.

      白天同一個景, 晚上拍起來, 感覺是不一樣的.

      吵雜的紐約市, 在夜晚看起來, 似乎成了寧靜的乖寶寶. 由於風太強, 我相機抓不穩, 所以好幾張照片都拍的有點兒模糊, 好可惜. 現場看, 遠勝於相機裡的畫面了!

      但至少我看過洛克菲勒的景觀, 看過帝國大廈的景觀和夜景, 甘願了! 由於時間的關係, 我後來 City pass 的最後一張票 (可在洛克菲勒和古根漢美術館這兩個地方二選一) 給 Michael; 我知道他應該不會想去古根漢美術館, 所以建議他去洛克菲勒看夜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5349002

 回應文章

凌晨2時的老魔很是正經
2017/07/02 06:42
抱歉! 抱歉!  
碗糕指的是: 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5%以上者
您那群時不時來找您, 吐氣還很含酒精的老朋友, 讓躺著也荒, 派點差何不? 
just kidding啦!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7-02 16:51 回覆:
那群 x 人, 不要來隨地大小便就要偷笑了, 還想派差!?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1 21:17

這紐約,什麼都有

一個創意無限的城市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7-02 00:19 回覆:
大都市就是這樣, 甚麼都有, 機會很多, 但淹死在其中的也是一堆人.........

嘻嘻
2017/07/01 17:57
可以考慮委外呀! 您老朋友挺多不是?
how about 濃度0.25以上的貼圖, 以下的打字?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7-02 00:18 回覆:

這種東西都得自己親手打字的呀! 委甚麼外?

還有, 濃度 0.25 是甚麼碗糕啊?


啾咪
2017/07/01 11:43
看來...您真的有忙到--5月的活動到7月還沒載完!
加油喔!  還有童玩節等著您呢! 哇哈哈!

可愛的水兵~可愛的水兵~ 預備~唱!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7-01 12:48 回覆:
一回來就連上夜班, 後來又爬山, 先趕爬山文, 再來把紐約的部分補齊, 所以就拖到現在了, 唉! (這跟我以往的習慣很不一樣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30 21:46

我想我上過的應該就是帝國大廈。

紐約,是我很想再去看看的城市。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7-01 12:47 回覆:
紐約真的值得去, 我對它的印象還是很不錯的.

nhnj
2017/06/29 10:39
Night scene is always the best of New York in my mind,
be it viewing from ferries, from high rise buildings,
or driving on 9A on the west side.
It was like driving into a still picture with twinkling stars.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29 11:06 回覆:

wow~ this "a still picture with twinkling stars" is really wonderful and realistic!

thank you~~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9 09:02

璀璨的夜景中
更有金剛來襲的感覺

真佩服好萊塢的想像力及創意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29 10:37 回覆:

好萊塢真的很多很棒的人才, 這一點總是令人讚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