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承受不起債務僵局
2011/08/03 03:51:17瀏覽479|回應3|推薦19

引用文章美國債務違約不再遙遠

美國國會領袖們達成協議,提高債務上限,以避免違約---政府未來10年內必須削減2.4萬億美元的支出(節流措施),但是,沒有任何增加富人稅以提高收入的開源措施

據麥肯錫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估算,2008年衰退中就業減少的規模比戰後歷次衰退中減少的規模大了一倍以上。儘管201177日的資料顯示美國私人部門在6月份擴充了15.7萬個職位,非農就業資料高於預期,但仍有約1400萬美國人處於失業狀態,另有大約800萬人由於找不到全職工作只能從事兼職。

美國家庭如今正被迫縮減開支,減輕負債。去杠杆化進程才剛剛開始。據史蒂芬羅奇(Stephen Roach)在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表示,美國家庭負債占可支配個人收入的比例從2007年的峰值130%下降至115%---1975年至2000年期間的平均比例為75%,所以,在這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日本資產泡沫破滅的歷史表明,去杠杆化是個漫長而又痛苦的過程---整體日本人民的儲蓄支持日本的赤字預算---更何況,美國的政府赤字是靠國際的債務美國GDP增長減速和高失業率的局面至少將持續十年  如何建立全球可持續發展的經濟架構---是一項要長期關注的議題!!

美國承受不起債務僵局

20110801 06:09 AM

美國前財政部長 羅伯特•魯賓 為英國《金融時報》撰稿美國前財政部長 羅伯特魯賓 為英國《金融時報》撰稿

無論是就目前還是更長期而言,這都是一個極為重要的時刻,美國承受不起政治運作一切照舊的代價。自衰退開始以來,許多美國人經歷了巨大的苦難;對許多人來說失業已變成長期現實,技能的喪失可能造成永久損害;由於我們面臨的強勁阻力當前的經濟緊張局面可能持續很長一段時期。政策決定可以切實改變這些局面——可能更好,也可能更糟。

就更長期而言,我們很可能處於一個歷史性的十字路口。由於擁有充滿活力的文化和其它優勢,如果勇於迎接政策挑戰,我們應該會取得成功。否則,我們很可能逐漸衰落。

我們面臨的問題非常複雜,各方對如何解決問題分歧極大。但是,如果政策制定者以事實和分析為依據(而不是意識形態和政治),努力尋找共同點,並做出政治上棘手的決定,就可能達成足夠共識,以緩解我們的短期威脅,並讓我們處於有利地位,有望取得更長期的成功。關鍵在於美國人民和領導人的政治意願。

無論從短期還是長期而言,我們都有必要實現赤字委員會的目標在十年左右時間削減4萬億美元赤字,這首先會穩定——隨後開始降低——債務與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率。這個計畫必須包括在事關我們經濟未來的領域進行公共投資的空間,在增加稅收削減所有類別的支出之間達到平衡,使得政府能夠提供多數美國人期待得到的服務和安全網(儘管要進行適當的改革),以及從現在算起兩、三年之後的生效日期,以便留出時間,讓經濟復蘇站穩腳跟。

鑒於延後的啟動日期,反對在經濟衰退期間增稅的說法是在轉移視線,何況這個理由也適用於削減支出。反對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總統1993年減赤計畫的人士還表示,增稅(幾乎完全針對最富有的人群)將導致衰退甚至更糟糕的局面。實際上,美國出現了有史以來最長的經濟擴張時期——部分歸因於穩健財政狀況產生的信心——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收入普遍增長以及最終在30年內首次實現了財政盈餘。儘管如此,仍然有人出於意識形態反對增加稅收,對事關美國經濟未來和美國人經濟安全的各項計畫造成了適得其反的壓力。

認為我們的財政問題主要可通過削減非國防機動開支得到解決是一種不切實際的想法。這些開支大致可以被定義為除了國防社保醫療專案以外的正常的政府職能。從數位就可看出問題——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估計,根據對當前政策前景的現實評估,2021美國財政赤字將占到GDP7.5%,而非國防機動開支目前大約占到GDP4.4%。此外,一味聚焦於非國防機動開支(包括教育、基礎設施以及其它許多公共投資領域)對我們經濟未來的損害將是巨大的。

鑒於不提高債務上限將對市場和美國政治體系造成的影響,提高債務上限是絕對必要的。一個嚴肅的削減赤字計畫可以與提高債務上限掛鉤。最起碼應當在不設定有害條件的情況下提高債務上限。

與此同時,我們必須繼續努力實現全部的財政目標。現在我們可以制定盡可能多的細節,並為其它事項制定指導原則,這些指導原則必須具體,而且在結構上做到很難在未來回避。

這種方法將大幅降低我們當前財政軌跡所面對的極其危險的債券外匯市場風險。這些風險更有可能在更長期變成現實,但市場心理是不可預測的,不能排除短期發生擾亂的可能性。

此外,我們當前並不穩健的財政前景,不僅導致了未來經濟形勢和政策的不確定性,而且體現出政府無力管理經濟事務並提供有效治理的全域性問題,從而很可能日趨削弱企業和消費者的信心。相反,1993年的減赤計畫表明,一個穩健的財政計畫是如何強有力地提振信心,進而增加投資和就業的。

鑒於我們的財政前景對信心的不利影響——它將隨著債務與GDP比率的惡化而惡化——我相信,如果沒有一個穩健的財政體制就不會出現健康的復蘇

嚴肅的更長期削減赤字也將抵消市場風險和可能與額外赤字舉措相關的信心效應,從而讓臨時的刺激措施更加安全和有效。與此類財政計畫密切相關的是,繼續暫停徵收薪資稅和延長失業救濟金等臨時刺激舉措,有助於解決失業和需求不振,因而很可能是有道理的。

如果不認真地削減赤字,臨時刺激舉措的總體效應就是一個難說的問題。我們的確需要更多需求;市場和信心面臨的風險在於,人們可能認為政治體系無力應對認真削減赤字的棘手問題,而只能付諸于減稅或增加各種計畫。就更長期而言,我們的成功——以及避免令人不滿的表現——取決於健全的財政體制。這種體制將防止否則幾乎不可避免的市場和經濟危機,創造一個有利於增長的利率環境提升信心為不可或缺的公共投資經濟安全國防提供資源——否則這些領域將不可避免地出現嚴重的資金不足。

 

本文作者曾于1995年至1999年擔任美國財政部長,目前擔任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聯合主席

 

译者/何黎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asTso&aid=5495833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權就是真理
2011/08/23 01:37
強權就是真理, 這說法, 不僅適用於政治和軍事, 也適用於經濟和貿易, 我欠你錢, 但是前是我印的, 我多印錢, 我所欠你的就變少了。
Tomas(TomasTso) 於 2011-08-23 08:12 回覆:

不能如此簡化!!

美國生產力所"衍生的信用"可以支撐所發行的貨幣----這是經濟實力;貨幣是貿易經常帳進行結算必要的媒介,總是要有貨幣擔負這個功能的;

當中國人民敢消費時,是可以使用這些外匯購買中國需要的貨品服務----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生產力可以提供各種貨品服務,而且也願意接受美元做為結算的媒介;

那麼,為何不用了?

這是因為社會的保障機制出了問題-----人民必須為未來的生活存錢而不敢花錢,在這層意義上看 : 是中國造成了國際貿易發展的不平衡!!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我們」
2011/08/03 13:53
都欠「台灣的同胞」不少錢!

懺悔去了!
Tomas(TomasTso) 於 2011-08-05 00:29 回覆:

據說"台灣的屁"也公開的道歉----"懺悔"----太虛假了!!

這個"我們"集合的組成人員----必須以實踐的行動返還所欠的!!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1/08/03 09:54
美元與黃金的不對等虛構遊戲規則...美國早已破產!?
Tomas(TomasTso) 於 2011-08-05 00:55 回覆:

"美元與黃金的不對等虛構遊戲規則"------不清楚這"意涵集合"中有那些元素!!

黃金兌換美元的"價格"是變化的-----韓國政府最近購買了25噸的黃金-----這個消息若是真的,那麼,"美元與黃金可轉換性"不是"虛構"的!!

"美國早已破產!?"-----如果這個"破產"和(Insolvency)"意涵集合元素"是等同的, 那麼,"美國沒有破產,也不會破產"!!

"美元與黃金的不對等虛構遊戲規則...美國早已破產!? "-----這種"疑問表述"非常類似台灣媒體的"新聞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