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民進黨彰顯台灣價值!
2018/02/22 16:32:11瀏覽2889|回應16|推薦25

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孩子,在威權主義的黨國教育體制下長大,遂于1970年代中期,心理上順理成章加入了國民黨,直到我參加軍中師部黨員大會後,才發現這個政黨並非我年少讀書時被「與妻訣別書」所感動;那個充滿生命熱情價值的政黨。
1989年,鄭南榕先生為理念主張殉道後,國民黨的處理方式,更讓我認清這個已然腐化的政黨。也同時見證自1980年代以來,獨派所主張、所實踐的民主運動。就這樣2005年之後進入網路論壇,讓我願意用後半生有限的生命力量為台獨辯護,因為讓我看到無數無名的、有名的台灣先賢、先烈在整個民主運動過程那種生命熱情的散發,台灣的民主改革就是這樣一步一腳印走過來。也因為這種生命熱情的散發,才造就台灣今日的民主成果,也正是台灣價值重心之所在。
 
2016年,民進黨完成了「完全執政」的版圖,然而在2018年卻仍面臨首都市長人選,推與不推的兩難局面。

真有那麼難嗎?

執政,就是要給人民頭家相信執政核心價值之所在。 執政團隊,一如公司的經營團隊;如沒有核心價值,將缺乏長遠眼光讓公司得以永續經營。人民頭家自然會在四年一任的試用期後,換掉經營團隊。

2018的柯文哲能再像2014的柯文哲旋風嗎?

從他執政三年多,走掉24位局處首長,昔日輔選團隊的反目,已是眾叛親離。

台北市民頭家自是不應該讓他再續任。

請民進黨高層回想從當年黨外時期,如何一點一滴,去贏得人民的信任,這才是關鍵的所在。
又,蕭美琴、林佳龍、林右昌、鄭文燦、魏明谷…。何以在艱困選區得以成功?
若沒有他們的蹲點深耕,人民願意給他們機會嗎?
 
當民進黨嘲笑國民黨不給丁守中選台北市長的機會,可曾想過:你們可願意給姚文智、吳秉叡、羅致政機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104825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感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5 19:14

你說:「政黨只是一群人所組成,一如一般的公司的經營團隊,會隨著領導者的更替,改變了經營政策。身為公司股東的你我,必須監督公司的經營團隊…」所以我以為你要監督的是民進黨。主張台獨而獲得政權的民進黨不實現台獨,台灣獨立要如何實現呢?

至於台灣與中國大陸統一,有些人樂意,也有些人不願意,這是個人的喜好,與價值無關。有人認為台獨是台灣價值,也有人認為台灣與中國統一是台灣價值,其實都只是不同的觀點,兩者都不是一種價值。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2-25 21:37 回覆:

你說:「主張台獨而獲得政權的民進黨不實現台獨,台灣獨立要如何實現呢?」這是一個時程的問題;台灣地位的國際化、法理化,都必須透過多這塊土地上的住民,對這塊土地的自我認同,讓政客們服膺人民的意志展現。

但問題是;明智如你者,是否願意去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

如果連你都不願意思考這種關係,政客們當然樂於投機,就像柯文哲一樣!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2-25 22:00 回覆:

所謂的「台灣價值」是必須合乎於全體台灣人的利益為標準。

例如「民主」是台灣價值,因為在台灣的公民權票票等值,不因身分、地位、性別…。甚至政治立場,而有所差別。

又例如「言論自由」是台灣價值,也不因身分、地位、性別…。甚至政治立場,而有所差別。

而台獨一貫的主張,就是要促進台灣政治的民主化,是故台獨當然是台灣價值。

但請問:當中國不斷地提升「文攻武嚇」的質與量,這何來的「台灣價值」?


感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5 06:22
公司的政策操之在大股東組成的董事會,小股東毫無監督能力,與其期待經營者的改變,不如賣掉股票買別家的。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2-25 17:00 回覆:
在(台灣)這家公司,你當然可以自由選擇買賣其它任何一家公司股票,但如果一旦被(中國)這家獨資公司併吞,你就沒得選擇了,甚至不得對經營者或其團隊有任何的批評,更遑論對其監督;當然這是你的自由選擇,就看你自己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2-25 21:05 回覆:

而且在民主法則下,所有的選民(股東)都是票票等值的,不會小股東毫無監督能力的問題,尤其台灣歷經三次政黨輪替的結果,更證明了這一點。

你可曾想過:為何蔡英文有力抗壓接近九成黨代表的連署「赦扁」,卻也不諱言:「…社會有一定共識,時間也適合的話,就來考慮…。」

民主的真諦,就是要政客們服膺於人民頭家的意志。現在我們必須要做的就是這一點!


感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4 23:39

民進黨不實現台獨,人們支持她的意義何在?

民進黨不實現台獨,台灣獨立如何能實現?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2-25 01:14 回覆:
政黨只是一群人所組成,一如一般的公司的經營團隊,會隨著領導者的更替,改變了經營政策。身為公司股東的你我,必須監督公司的經營團隊,才能讓(台灣)這家公司得以永續經營。

感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4 07:11
先生怎會認為台獨是民進黨的目標或價值?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2-24 16:39 回覆:
在你心目中,台獨是甚麼?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2-24 16:48 回覆:
台獨要不要成為民進黨的目標或價值,是民進黨人的問題;但要不要真正的去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道酬勤」
2018/02/22 19:24

所謂:「天道酬勤」,以前的基隆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市…。乃至許多現在泛藍口中的「南部綠色鐵票區」其實都是泛藍的鐵票區,何故在一、二十年間,逐漸變色?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在地的深耕,人民自然看在眼裡。!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