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聲的爭吵
2013/11/18 20:18:16瀏覽1892|回應45|推薦214

兩人冷戰。半天的沈默之後,新的電子郵件裡出現一個熟悉的名字。

「我可以離開一個月,給你空間工作。」

深思熟慮之後,他在鍵盤敲下幾個字:「請別這麼做。」

長長地沈默,只出現了:「原因?」

很快地,他多給了幾個字:「我認為這樣子會讓我們兩人都不快樂。」

更快地,像是不經考慮:「你認為,並不代表是事實。」

...

一天的沈默之後,他吁了口氣,決定讓步:「沒錯,妳是正確的,我無法辯駁。但是那仍然是我所想的認為。原因是我們深愛彼此,而且當我們一方必須旅行時會思念對方。這樣子的感覺讓我難受。」

第二天,她烤了一條甜麵包,兩人如常喝下午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9520290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3 00:42

對喔

爭吵也要講究起承轉合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2-24 05:13 回覆:

大作家就是不一樣,留言真是一絕!

吵架是藝術,可以由您的字句延伸出來。大笑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爭吵
2013/12/07 23:39
早一天和解,早一天吃甜麵包喝下午茶。愛你喲!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2-08 08:20 回覆:

太早又怕沒甜麵包,而以幾塊餅乾代替。大笑

和解還是比較好!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teiff Bear 格主《無聲的爭吵》~Steiff Bear 這篇《無聲的爭吵》,宛如白居易《琵琶行》詩句:「別有幽愁闇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2013/12/07 22:10

Steiff Bear 格主《無聲的爭吵》~Steiff Bear 這篇《無聲的爭吵》,宛如白居易《琵琶行》詩句:「別有幽愁闇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讚

引述 Steiff Bear 格主本文:「兩人冷戰。半天的沉默之後,新的電子郵件裡出現一個熟悉的名字。/『我可以離開一個月,給你空間工作。/深思熟慮之後,他在鍵盤敲下幾個字:『請別這麼做。』」

又:「長長地沉默,只出現了:『原因?』/很快地,他多給了幾個字..../更快地,像是不經考慮:『你認為,並不代表是事實。』..../第二天,她烤了一條甜麵包,兩人如常喝下午茶。」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2-08 08:17 回覆:

詩人點評,受寵若驚!

謝謝您的分析,讓拙文別有味道。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15:12

不要隱藏真切的感受,真誠說出真心話~

破冰成功!!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30 20:12 回覆:

爭吵的時候要說真心話比平時難一些。

要有天路的修養,才比較容易。

其實一方低頭,另一方給台階下,也就皆大歡喜了。就看兩人願不願意。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7:09
熊的議題很有價值也蠻幽默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27 19:45 回覆:

ti 的留學、居住德國背景,讓您看事物有著一種特別的角度。

謝謝,讚美收下啦!害羞


EdithY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12:39
吃比受(氣)更有福~~足感心耶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23 16:27 回覆:
此言乃大智也!百分之百同意!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07:54

好險不是FB, 更現代的小孩是直接在FB上面把 in relationship with so and so 改成 single!!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23 16:25 回覆:

是嗎?這麼方便迅速,的確有新一代的愛情風格。

那⋯ 吵架和好後,有沒有加回那個'so and so'的名字?誰理你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16:18

熊熊一出手,果然不同凡響。

簡潔有力,餘韻繞樑。三太子開心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23 04:03 回覆:

謝謝韶關!

老是提供溫暖支持給格友們,很令人感動!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12:19

會讓步的男人才令人尊敬

最痛恨死不認錯的男人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23 04:00 回覆:

死不認錯,吃虧的是男方啊!

想想:失去習慣相對的味道、感覺,還有什麼意思,更別提失去有甜麵包當下午茶的機會了!得意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3/11/22 09:30

文章很袖珍,卻已經從分到合一氣呵成

情侶夫妻,要多找機會喝喝下午茶!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23 03:55 回覆:

袖珍,在川端康成可為掌中小說,在熊就變成懶惰了⋯得意

多喝下午茶,心情好!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